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结果并不意为着成功,也许过程才是最大的收获。
人生就如一场场比赛,时时刻刻都在分着高低。然而在这残酷的现实面前,只允许两个结果:胜利和失败。在人们看来胜利与失败之间是遥不可及的,其实只要你勇敢地往前迈出一步,胜利就会在你眼前。
成功其实就掌握在我们每人手中但它却又像顽皮的小孩子百般地调皮着,捉弄你。要想牢牢抓住它,就必须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坚定的意志去不懈奋斗,去不写追求。
有人说:”为什么我老是失败,成功离我真的好远。”不,你错了。你的失败并不是你从未成功,而是来源于你失败后并未吸取教训,并不去努力奋斗。成功绝不会白白而来的。它往往都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那些曾经拼搏过,奋斗过,努力过的人。但是,我们也不能因为失败而失去了希望,迷失了自我。只要我们有希望,哪怕就使在最黑暗的时刻也会战胜一切,冲破阻挡,或得成功。因为我相信:只要有一丝的希望,就会换来无穷的力量。
在这个竞争力强的社会中,努力成了一个必需品。但严酷的现实前努力过也并不一定会获得成功。就像英国探险家斯科特和挪威探险家阿蒙森之间的较量。虽然最后斯科特一行人以失败而悲壮死去,带他们的事迹却让每个人都感到震憾与敬佩。他们的坚毅执着,他们的深情爱国之情,他们的奋勇拼搏。他们的高尚品格,让我们见证了他们的伟大,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死得其所,让我们知道了只要努力就会是伟大的的。
每一次的失败就是一次积累,就像玩积木一样,堆得越高就越摇摇欲坠,就越有危险,就容易失败。生活中的的失败往往是源源不断的,但也就是因为这些失败才激发了我们的斗志,才会跌倒又爬起来走向成功,努力,再努力,更加努力,去实现自我,升华自我,超越自我。
成功就是一个头衔,然而在这一路上得奋斗才是我们获得的真正成功,才是有意义的,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