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种了几盆凤仙花,不高不矮的身材特别精神,它盛开着几朵紫色、白色、粉色的花。紫花紫的像玛瑙;白花白的像珍珠;粉花粉的像桃子,朵朵有朵朵的样子,每一朵都很迷人。
记得在三年级下学期科学课时我还不会种花,程老师让我们试着种凤仙花,并给我们每人一些种子,告诉我们先挖几个一厘米深的小洞,把种子放进去,填上土浇上水,我按着老师的方法一点一点种,每天浇水观察。一个月过去了,凤仙花和我捉迷藏似的,一动不动。我又重新去种,看着同学们的凤仙花不断生长,而我的凤仙花一点也不长我很着急。
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刚进门就传来了奶奶响亮地声音:“你种的凤仙花发芽了”。我像箭一样飞到阳台上,去看我心爱的凤仙花并给它浇水,施肥,让它晒太阳吸收营养,像弟弟一样爱护它,它也不断茁壮成长,三天过去了,凤仙花长得已是亭亭玉立,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在它开花结果中间我又对它作了仔细观察。最近花有点调谢了,我有点伤心连做作业还差点哭了呢!可是有一天,我发现一株凤仙花很小,茎很细,别的凤仙花茎却很粗,但它却也都开花结果了,它的生命力真够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