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说到学习,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学习就像登山运动员登珠穆朗玛峰一样,要克服无数艰难险阻,懦夫和懒人是不能享受胜利的喜悦与幸福的,这是一种直观而又明确的道理。
然而使我每一天都在积极与奋斗中度过的,就是自信。
我想每一个都可以拥有和享受自信,让你“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失败谁都经历过,我曾因成绩下降不敢着眼去看试卷上那一个个刺眼的红叉叉,甚至想把别人的分数抢走;我也曾因老师的训斥而伤心不已,谁不想在老师面前留个好印象,多去吸收几分教师的赞许目光呢?而这时,自信教诲了我如何去积极面对,如何去再度超越。我才发现那是一种多么可贵的力量。在困难时一支宽厚而努力支持你的臂膀。这时,你在挫折中便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全新体验,使你心中涌动着一股永不熄灭的勇气之火。这也许正是使我在学习中充满动力的原因吧,就像春日不断呼唤沉睡的草儿快快抽芽!他使我在清闲的午后,给予自己一个灿烂的微笑,告诉自己一天的学习是美好的。或使我在落日的黄昏,背着知识的书包轻快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告诉自己一天的学习是收获的,或使我在宁静的夜晚,在朗朗读书中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告诉自己明天的学习是崭新的。也许自信,真有一种属于他自己的力量,使你大胆地说出,我是最棒的!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