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为何物?是圆的?是方的?是美丽的?还是暗淡的?
人生看不见,摸不着,抓不住,然而,每个人都感到拥有,却难以真正拥有。
人生是一条奇特的荒诞的几何曲线,曲线的始点绝非选择性的。半点由不得你来选;终点对于每个人来说至多有二分之一的选择机会。其余的或是你的生花妙笔,或是你的轻描淡写。
人生是一个选择。主宰者即选择的最高领导者,就是自己。机会是主宰者争取的,争取到最后的胜利者,否则将一无所有。选择即痛苦。在万花筒的诱惑中,痛苦更是原来的千倍。往往会心碎肝裂;选择却又是追求。
人生是一出戏,一出无奈的戏。主角当然是自己喽!当看到自己演的戏时,百般无奈涌上心头,荧光屏中人们欢天喜地,只不过是一个婴孩。这婴孩慢慢地经历了酸甜苦辣的行程。在快要到达天的尽头,地的边缘时,突然,百病缠身,五脏六腑以被虫腐蚀了,剩下的只是一个躯壳而已。生命在这有缘间漂浮,在这出生与逝去间徘徊。
人生是一条曲线,是一个选择是一出戏,然而,人生就是人生,能真正拥有它和珍惜它的才是永恒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