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在这热浪扑面的酷暑,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不辞辛劳莅临合川,共同庆祝我们毕业20周年的生日,在此,我仅代表合川的同学,对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最诚挚的欢迎!
20年了,的确是弹指一挥间。20年不仅是一个时空概念,它包含着怀念、思念、奋斗、成就,它承载着高兴、辛酸、欢乐和忧愁。是的,我们忘不了桂花园街边的小面摊,忘不了急救中心对面的图书馆,忘不了四公里宿舍旁边的小酒店,忘不了教育学院礼堂的大舞池;我们也忘不了陈祖植老师严谨的作风,忘不了张帮敞老师淡定的笑容;我们也忘不了英年早逝的赵世玉大姐和薛千彬小兄弟的沉稳和谦逊。我时常想起钟必伟主任、王泽炎主任引领我们走向知识殿堂的情景,也时常想起魏龙渝老师的幽默、直率,宋喜春、王富琴老师慈母般的关怀;我也时常想起班主任给我们训话的风采、全班同学聊天、游戏的乐趣-------20年了,在教育学院两年学生生活的种种情景总在我的脑海里忽闪忽现,令我陶醉,令我前行!
往事不堪回首,而今我们这群同学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小有成就。我们没有给老师丢脸,也没有给母校抹黑。我们为老师的健康而高兴,我们为母校的发展而自豪!今天,我们有缘相聚合川,去回味20年前的生活,去回味20年前的师生情谊,去回味20年前该做或不该做的事情,大家共话麻桑,互诉衷肠,我深信,这将是一次最快乐的享受!
合川是一座三江汇流的城市,154万合川人民正在发扬“坚忍不拔,创新求变,奋勇争先”的合川精神,为把合川早日建成重庆市区域性中心大城市、重庆市最美丽的城市、中国知名旅游城市而不懈努力。
多情三江水,好客合川人!祝愿这次同学会能成为大家终身美好的回忆!也祝愿老师们、同学们在合川期间健康快乐!也祝愿我们的师生情谊、同学情谊万古长青!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