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弹指一挥间,初中生涯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已经结束。今天,我在这里,代表所有大关中学20xx届毕业生,向母校告别,向大关的师长告别,向一起度过初中生活的同窗告别,向这段难以忘怀的岁月告别。。
想必现在许多人的心情同我一样,在中考过后的轻松之余,多了一份回忆与留恋,多了一份离别的感伤。的确,这三年,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拥有的回忆太多太多,学军,学农,运动会,公开课,校庆,文艺会演,大扫除,以及课上的发言,午间的休息,课后的嬉戏打闹,中考复习的测试……每一次的酸甜苦辣背后都有它自己的故事。这三年,我们从懵懂的儿童长成了朝气蓬勃的青少年。
感谢老师!感谢老师让我们学会了知识,让我们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谦虚,仔细,诚实,自信……感谢老师的赞扬与批评,感谢老师的劝说与鼓励,感谢老师的呕心沥血,感谢老师的兢兢业业!喜欢杰弗逊的一句话:“点燃蜡烛照亮别人者,也不会给自己带来黑暗。”感谢老师做了“点燃蜡烛照亮别人者”,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感谢母校!感谢母校让我们拥有了集体荣誉感,让我们学会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喜欢书上的一句话:“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能飞翔。”我们互相扶持,互相依赖而又互相竞争。感谢母校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在竞争中收获友谊,在竞争中健康成长。
感谢命运!感谢命运让我们走到一起,让我们同在大关中学,一起学习,一起成长,让我们认识良师,邂逅益友。有人说:“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若真如这样,那我们前生已不知回眸多少次了。总之,感谢命运让我们共聚一堂,让我们拥有这段美丽而精彩的岁月。
如今,我们没有辜负当初的誓言,成为又一年度拱墅区公办中学的第一,让大关中学以我们为荣。当然,在中考的浪潮中,有人成功,有人失败。但希望所有的人都能依然乐观自信,朝气蓬勃,因为这里的结束也意味着人生的另一个开始。让我们笑看人生,迎接未来,做好时代的接班人!
最后一个请求,希望大家不要忘了彼此,不要忘了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就像我当初说的那样,让在大关中学的成长岁月成为我们生生世世永难忘怀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