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艳阳高照、和风拂面的初夏,我们六年级的同学们最后一次欢聚在母校的操场。虽然不久后同学们都将跨入初中,开始崭新的学习生活,但是从入学第一天起,师生间发生的感人往事仍历历在目,难以忘怀。我们在学校受教六年,目睹了校园的变化,自己也在一天天成长。六年来,我们每天生活在书声琅琅、鸟语花香的校园环境下,不仅学习到了丰富的知识、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还与母校、恩师们、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我记得三、四年级时,我们班在“班班有歌声”竞赛活动中接连获奖。那时,同学们每节音乐课都进行辛苦地排练,近1个小时都在共同努力,大家可真团结!赛场上,大家的歌声抑扬顿挫、整齐响亮、美妙极了,赢得了全场阵阵喝彩。亲睹过我们排练过程的谢老师更是又激动、又欣喜,在台下不停地给予我们鼓励,比音乐老师还高兴。就连校长也会心一笑,向我们投来欣赏、赞许的目光。
我还记得“包饺子”大赛上张、谢两位老师和同学们一块儿包,比比谁包的饺子更好吃,看看谁包得又快、又多、又好。一组同学的盘子满了,老师就端去煮,煮熟了就分给同学们和实习老师品尝……我们非常快乐!
我更记得脚受伤时,班上多少同学在挂念他,又是打电话、又是发短信的,甚至上门探望。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全体女职工运动会上,张老师不幸摔了一跤,擦伤了膝盖、扭伤了右手。我们六年段女教师虽然没能获得前三名,但是张老师已经很努力了。大家都没有怪张老师,反格外地关心……我们都有些淡淡的感动。
这一份份温暖的感动伴随着我们成长、给予我们力量,在这临别之际仍深深地烙印在我们的脑海中、播种在我们的心田里。蓦然回首,教室里还会当着同学们的琅琅读书声;走道上还残留着同学们奔忙的足迹;操场上还能听到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包干区还能见到同学们挥洒的汗水……
再见了,母校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往后的日子里,应该感谢大家昔日互相给予的感动与鼓励,这段属于我们的回忆将一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