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很荣幸站在这里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X班全体同学感谢我们的母校和老师,感谢你们四年来的悉心教导和栽培!
现在我站在这里,荣幸又不安。作为一个即将离开武汉大学的年轻成员,我一直在想:如何在社会大潮中传承我们的文化,如何在此基础上超越它?
子曰:“大道之行,为公也。”武大给我们的财富,不是什么新理论,不是什么枯燥的教科书,而是对真善美的执着信念和真挚热爱。当白发苍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像几件珍宝一样向我们讲解高深的学术概念时,我们才体会到大师的智慧是什么;当立志奋进、勇于创新的中青年学者展现出他们雄壮的风采时,我们才意识到专家们热衷的是什么。在武大,每一次讲课都是一次教育,每一次讨论都是一次提升,每一次体验都是一次升华。
庄子曰:“吾生有涯,知无涯。”武大教过一批善于思考,勤于学习,理论和实践同样优秀的学生。保护弱者权利中心的知识和行动的统一;辩论场上的理性和智慧;支持西部建设的无私奉献;风云生的成长阶段;学术研究,你我争第一;综合竞争,大家都想带路。这一切,对我自己来说,我是一名普通的毕业生。
成长在武大的总结,更是每一位从武大走出的学子丰富的四年生活,多彩成长足迹的缩影。因为这里自由的氛围,好学的风气,悠久的传承,厚重的积淀,已经在我们身上深深烙下了印记。每一位武大人拥有的三分信仰,三分思辩,三分历练,还有一分兼容并包,让我们不管将来从事什么行业,都会时刻秉承自强的品性,弘毅的精神,求是的理念和拓新的勇气。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请母校放心:不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会谨记母校的教诲,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晨钟催醒巍巍江城,东方朝日在此升腾,长江汉水春潮滚滚,扬起新的武大精神。让时间作证,承载着领导的殷殷期盼和老师的深情嘱托,我们04级所有的毕业生,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智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于勇挑重担的人,不畏艰险、追求卓越,用我们的热血铸造起武大之魂,用我们的脊梁托起一个新的乾坤,不辱武汉大学学生的称号。
最后,我代表所有的毕业生,衷心祝福所有的师长万事顺意,每一位学弟学妹鹏程万里,祝愿我们的XX大学永远年轻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