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六月的庄浪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山青水绿,空气中也飘荡着勃勃生机,弥漫着醉人的芳香!今天,是一个值得隆重庆祝的日子!20xx届杨昌霖等1101名高三同学就要从这里出发,踏上人生崭新的征程。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三年来与同学们朝夕相处、全心付出的全体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满载收获、光荣毕业的20xx届全体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你们在这三年来,不仅长高了身体,也成熟了心灵。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有你们三年前从家乡的各个初中来到一中时稚气未脱的新奇,有你们军训时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和晒黑的面庞,有你们运动场上奋勇拼搏的飒爽英姿,更有你们在一中开创的几个前所未有:高三往届学生着装统一的校服前所未有;高三学生参加全县植树造林,近上二郎山、远赴中川李后山,路途遥远、工作量大、服从指挥、完成质量高前所未有;早操激情澎湃的励志口号和课前群情振奋一支歌前所未有;高三管理团队尤其是赵江涛副校长、王忠主任、石定全主任、文喜东主任、马小君主任五位包级五虎上将管理严格、执行力强前所未有;高三教师团队平均年龄43岁,是全校乃至全县平均年龄最高的教师团队,他们勤谨敬业、团结协作、始终如一前所未有;高三全体学子起早贪黑、披星戴月、如饥似渴、勤学上进、追求知识的良好学风和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前所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