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几乎不知道,正是这些“学习不好”的学生更需要得到大家的爱。因为他们有学习上的麻烦,容易产生自卑,他们的内心需要得到更多的理解。
当然,爱这样的“坏学生”,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牺牲一些时间,花费一些精力。
但这种爱更有价值,更值得称赞。也许这种爱,不一定能够清楚的表现出来,但它使人热血沸腾。学生们也不再产生痛苦,而是得到了心灵上的慰藉和飞跃。
据说,成为一名教师最重要的事情是“威严”。所以,为了让我自己和学生的距离不要有太多的代沟,我尽量去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从而弥补我在教学初期的许多不足,。一句话,为了让孩子们相信我,我在课堂上不仅需要威严,还更加需要友好善良。
所以,因为孩子们,我找回了曾经失去的童真,和大家的心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孩子们笑起来,活跃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当我用爱的火焰融化学生心中的冰雪时,我仿佛看到了春天幼苗的萌发;当我用智慧的钥匙为同学们打开通向理想的大门时,我仿佛闻到了花香;当我被送进医院,醒来看到孩子们围着我的床时,我仿佛在爱的海洋中徜徉;当我和同学一起唱歌、欢笑时,我仿佛感觉到青春的旋律在我身上跳动;当我收到孩子们的新年贺卡时,我觉得开心又感动……
这样,你不觉得作为一个老师很幸福吗?
我深深地认识到,要打开孩子们心灵的大门,老师必须付出更多的热情。因为一切最好的教育方法,一切最好的教学艺术,都是在老师对学生的热情中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