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近多半年来对教师这个职业的感悟,我认为作为一名好老师应该有一颗爱心,金子般的爱心,对所有的学生都应该表现出对他的爱。不管他贫富与贵贱,学习是否好与坏!校长曾经说过,要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因为年龄关系,我把我的学生当作我最亲的弟弟,妹妹,在邯郸,他们就是我的亲人,和他们在一起,我能感受到身处异地的快乐,我把我全部的热情都倾注在了那些孩子身上,也因此得到了孩子们的认可。
作为年轻老师,因为知识积累不够,教学经验不够丰富,要想让学生喜欢自己所带的课,就必须先让学生喜欢自己,抓住学生的心理。利用年轻的优势,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作为老师,还应有很好的耐心和极大的热情,有很多老师说:“教师的职业是一种良心活”,我感同身受,因为只有当自己的行为不受到良心的谴责时,你才会感受到作为一名老师的幸福!生病了,学生会在办公桌上放下治疗的药,过节了,学生会拿出自己精心制作的卡片祝你节日快乐,还会说上一句让你一生都难以忘记的:“老师,您辛苦了!”,嗓子干了,学生会为你端上一杯水。当感受到这一切时,你会感到作为老师的伟大,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另外,作为老师,还应该适时的鼓励学生。学习好的激励他们向更高的目标奋进,学习一般的鞭策他们,让他们不要灰心,告诉他们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办不到的事情,只有人不想干的事情。只要想学好,通过努力,肯定会学好的!适时的找心理自卑的学生谈心,鼓舞他们的士气,让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也许就是因为老师的一句不经意的话,一个眼神,一种表情将会影响到一个孩子的一生!所以,对于学生,应该有博大的爱,无私的爱,更应该去宽容他们,理解他们!
之所以选择教师这个行业,源于我本身对学生的爱!虽然我将来不会有令人羡慕的财富和权利,不会有显赫一时的声名和荣誉,也不会有悠闲自在的舒适和安逸。但我还是坚定的选择了它,因为我知道,所有的职业都是在改造世界,而唯独我所从事的职业是在创造世界,我所收获的是任何数字都无法计算的生命价值和幸福成果。生活的目的,不在于显耀和享受,而在于精神上的充实和事业上的成功。没有战士谁也当不了将军;没有水手,谁也当不了船长;没有教师,就没有我们人类文明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