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这春华秋实,桃李芬芳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属于我们的节日——教师节。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从第一个教师节至今,二十六年的时光匆匆而过,也正是这二十多个由鲜花和掌声、关注与期待交织在一起的教师节,使更多的人把热情与尊重,理解与关怀的目光投向了我们,使我们和学生一起渡过的每一个平凡的日日夜夜却又有了更加不寻常的意义。一代伟人恩格斯说过“尊师重教是一个民族强大的表现。”的确,如今的中国已经以不可争辩的事实让全世界瞩目,让全世界惊叹。做为一名教师,我们为新中国的国富民强而自豪!所以,从踏上教坛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无悔地坚守着教书育人这方沃土,并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就了一曲奉献之歌,因为我们知道,雄鹰用翱翔回报蓝天,骏马用驰骋回报草原,我们唯有把热情与梦想,创新与开拓奉献给我们的孩子们,才能无愧于教师这个称号。 “人才与国相始终,千古兴亡鉴青史。”教育是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去献身;教育是严谨的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艺术,需要我们去创新;教育是系统的工程,需要我们共同参与,齐心协力。“一片丹心惟报国”。 再长的话语也诉不完我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最美的诗篇也表达不尽我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我们祖国各项事业的迅猛发展就是对我们所从事的教师职业的最高礼赞,我们为自己能从事这种绵延亘古,传递未来的职业而骄傲和自豪!民族复兴,我们责无旁贷;爱洒桃李,我们无怨无悔!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想: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教师理应享受祝福和崇敬。最后衷心的祝愿我们辛勤工作的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