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这个世界上,长在这个世界上,都源于父母,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是父母哺育了我们成长,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终生都应该报答。有句古语说得好“百善孝为先”意思说的是孝敬父母是我们人类各种美好品德中最为重要的。它是做儿女的必做的天经地义的事情,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一直具有这种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古代埋儿奉母,弃官寻母的故事,足以让我们唏嘘不已,而当今捐肾救母,退学为母的故事更是让我们感动万分。不一样的是时代演绎着相同主题,那就是孝敬父母,回报父母。春节期间,陪父母聊聊天,一起阅读我们的新园刊,分享我在过去一年中的进步与取得的成绩,让我们的进步为父母带来喜悦这都是平凡而又重要的孝行。
收获后的成功是一种满足的感觉,我们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不同,而达到成功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得先学会付出,有付出才会有回报。热爱孩子是教师实施教育的重要前提,没有对孩子的爱,就没有真正的教育。爱是幼儿一种迫切的心理需要,教师与幼儿之间建立良好的感情联系能使幼儿产生积极、愉快的情绪。在我们班上有一位性格内向、孤僻的孩子,由于性格内向,加上不爱交往,所以,她几乎没有要好的小伙伴,对于各项活动都不太积极参与,只是在一旁静静的观望。像这样的幼儿我是给予了更多的关爱与指导。我是这样做的1、在课堂上我会给她一个爱的鼓励的眼神,鼓励她积极的举手回答问题,即使回答错误了我也会轻轻走到她面前抚摸一下她的头。2、在平时生活中我会制造一些给她锻炼的机会。3、一周内我会带她与妈妈通几次电话,让她主动与妈妈分享在幼儿园的趣事。通过一个学期的教育引导,她的变化很大。本次春节婕婕回家能主动地、大声地、自信地、大方地与家人交谈,也很乐意表演节目。而婕婕妈妈更是很感激老师,感谢老师的用心良苦,感谢老师让婕婕在短短的数几个中能有如此大的变化。
一直以来我很喜欢幼教这份工作,我充满热情,我爱孩子,孩子是阳光的象征,她们纯洁、真诚、善良。一个人能在自己热爱的事业度过美好的时光,是一种难得的幸福,我知道我面前的道路还很漫长,但我深信:今天操场上奔跑的追皮球的娃娃也许明天会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今天音乐中传出稚嫩的童声,也许明天会响彻在世界音乐的殿堂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希望的种子。
亲爱的老师们,让我们一直保持一颗纯真的童心,加入到孩子的游戏中和他们一起畅快的玩耍,课堂上用亲切的教态引导他们求知。相信,你会从中收获更多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