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元旦马上到了。在我们还来不及回味20xx年的丰硕时,20xx已经迎笑走来。在新年的钟声马上敲响时,你是否已经满怀盼望和向往,做好奔向20xx的预备。
同学们,过去的一年,我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取得了不少的成绩。无论欢乐、成功还是悲伤、失败,这一切都化作了一笔珍贵的人生财宝。
展望20xx年,我们更加豪情满怀。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挑战。元旦在即,我们可爱的华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新的年轮,我们的人生又迎来了充满盼望的一年。1月1日之所以称为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辉,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我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发奋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同学们,青春是一个人生命中的春天,春天又是播种的季节,心理学巨匠威廉·詹姆士有一段话非常流行,那就是:“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人生”。我真诚地盼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从最根本的做人开始,在自己青春的沃土中,播种一颗感恩之心,播种一种律己的行为,播种一个自省的习惯,播种一份责任感。真正做到与日俱进,勤学多思,修身成人。
20xx,是新的开始,是新的将来。聪慧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盼望的明天。
最后再次祝全体师生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欢乐、学习进步、天天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