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法制在我心中》。法律,给人一种神秘,庄严,崇高的感觉,但它对于年少的我们来说,那是抽象太模糊了,是学校的普法教育,让我懂得了许多法律知识,让我明白了学法,守法的重要性,更知道遵纪守法,要从点滴做起。
“勿以恶小而为之”,意思是说,不要以为是微小的坏事就可以做,现在社会很多犯罪分子都是从小恶开始的,一步一步走向犯罪道路的,它就如一只小白蚁在船板上咬一个小洞,起初是很不起眼的,但如果任期发展下去,船就会沉没于大海。它是告诫少年预防犯罪要从预防不良行为做起。
再看看社会上的违法现象,不法商人为牟取暴利,将法抛于脑后,大肆造假售假,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有的人不劳而获,把法置之度外,打架斗殴,偷窃,闯交通信号灯等,这些行为都是对社会遗害无穷。“无规矩不成方圆”,试想假若人人都轻视法律,那么,社会将变成行尸走肉,战乱四起,我们和平幸福美好的生活,将一去不复返!
现在少年犯罪的案例不胜枚举,我们小学生要坚决抵制不良诱惑,学法知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远离犯罪,做一名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好学生,做一名守法的小公民。
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加快法治九师建设。
要抓好《宪法》等法律知识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增强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和广大青少年的宪法意识,坚决做到心中有法、心中有戒。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规范依法行政行为,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不断推进法治九师建设向纵深发展。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发展环境,维护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的根本利益;要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使全校广大教职工、学生进一步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意识,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提高运用法律武器,严格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
邓小平爷爷曾说,法制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确我们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应该从小培养法律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将法铭记于心,养成守法的好习惯,以小手拉大手,为家庭,学校和社会创造平安和谐的法制环境!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