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已胜利七十六年了。在这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我又想起了90年前的那一个晚上发生在沈阳的“九·一八”事变。
翻开花的这一页,日本帝国主义为了实现他猖狂的梦想,出兵攻占我国的东三省,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而卖国求荣的蒋介石却命令东北军“绝对不许抵抗,缴械则任其缴械,入营房则听其侵入”。致使这个有着丰富矿产资源、物产资源,美丽而富饶的东三省沦为了日本帝国主义的殖民地,3000万同胞沦为了亡国奴。从此,在中华大地上,无数人开始陷于水深火热之中,无数的家庭开始生离死别……这是怎样的悲哀、怎样的耻辱啊!
古人说:忘记过去的苦难可能导致未来的灾祸。90年后的今天,作为小学生,虽然我们没有体会到那代人的痛苦,但我们决不会忘记这段蒙受耻辱的花。中华儿女都永远忘不了“那个悲惨的时候”,忘不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罪恶花。我们一定要牢记花,不忘国耻!
民族弱则民弱,民族强则民强。不要忘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我们要把使命和责任凝聚在脑中,把握在手中,把强烈的爱国热情化为强国的巨大力量。同学们,我们是初开的鲜花,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要奋发图强,用我们百倍的努力,学得知识、学得能力,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让我们用行动,向世界证明:中华民族的崛起!我们的中华民族将不再是可辱的,我们将会成为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