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要演说的题目是“做遵纪守法好少年”。
那么,遵守法律意味着什么呢?人们在社会生活中要遵守有关纪律,依法办事,严格遵守法律规范就叫遵纪守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所以学生之间总会有一些矛盾和摩擦,学生之间应该互相关心和尊重,友谊,团结和合作。如果有矛盾和摩擦,我们必须冷静下来,不要做出冲动的行动。
我们不应该骂别人,也不应该和别人互相拳打脚踢。我建议学生在出问题的时候冷静下来,要有法律和纪律的观念,不要伤害别人。
同学们,我们肩负着努力学习、建设祖国的重任,祖国和社会要求我们懂得法律,遵纪守法。作为一名一生,我们应该与同学相处融洽,理性冷静地对待和处理问题,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为了做到遵纪守法,我们应该主动学习一些法律常识,不断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
作为一个小学生,除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我们也应该主动学习“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其他法律法规,丰富自己的法律知识,加强法律意识。学校可以开展相应的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加强大家的法律观念,帮助同学们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同学们,昨天的习惯造就了今天的我们,今天的习惯将决定明天。让“自律、自律、守法”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贯穿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学习每一项法律法规做起,从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起,让法律保护我们健康成长,让自己成为遵纪守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