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生活,是一幅内容丰富的画卷。你虚度光阴,生活将枯燥无味;你过得充实,生活便会五彩斑斓。充实的生活需要自己去创造,在学习、工作之余,有的人会选择娱乐消遣,有的人会选择外出旅游,有的人会去锻炼身体……我想,更多的人会像你、我一样,选择这样的业余生活方式——读书。
当你走进图书馆,你会被眼前五花八门的书弄得眼花缭乱。其实,每一本书都能带你进入一个魔幻的世界。你会跟着作者的脚步被那个世界一点点吸引。有时,读完一本书,你会觉得自己经历了一次旅行,或喜、或忧、或活泼欢快、或意味深长……总之,你从中或大开眼界、或精神愉悦、或明辩事理。
我的读书生活应该是从一年级开始的,那时我通过汉语拼音慢慢地学着读书,每当读完一篇童话故事,心里总有一股莫大的成就感。而真正让我爱上读书的,还是那本《窦娥冤》。先是那精美的封面让我爱不释手,再就是主人公曲折、感人的遭遇,让我一读就放不下。读着、读着,我不禁身临其境,我是眼中含着泪读完那本书的,从字里行间,我第一次感受了亲情是何物。从此,一本本书像一个个敞开的窗口,和煦的阳光透过窗口洒入我的心田,我也透过窗口看到了窗外丰富多姿的世界。二年级读的《乌鸦喝水》、三年级读的《爱的教育》、四年级读的《西游记》、五年级读的《淘气包马小跳》……回忆这一本本曾经读过的书,就像在拾起那些美丽的贝壳,引出无数的感想。
现在,我已养成了手不释卷的习惯。书包里放上一本《时文选粹》,在学校的闲暇时光,便从其中悟出了深刻的人生道理;书桌上摆上一本《百科全书》,通过它了解了什么叫大千世界;茶余饭后拿上一本《特别文摘》,领略趣味横生、看遍五洲脉象;床头总少不了几本经典的小说,每晚睡觉前翻上几页,积少成多,天长日久,“大块头”也能看上几本了……可以说,书是我成长道路上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
因为有了书,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因为有了书,我得到了更快的成长。让这样的读书生活一直延续下去,让书香伴随我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