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又到了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季节,大地上姹紫嫣红的花朵散发着泌人的芬芳,我的家乡——重庆就掩映在这花香里,多么诱人,多么美丽啊,此时一只多情的蝴碟盘旋在我的记忆里,细细地回味着家乡近些年来默默的蜕变与那份独特的情……
一九九七年六月十八日,重庆直辖市正式挂牌成立,作为中国第四个中央直辖市,今年已经是第个年头了。我呢,出生在二十一世纪,虽然没有见到过家乡以前的样子,但是时常听爸爸妈妈说起“这儿以前是车水马龙的码头、那里过去又是历史悠久的古楼……”在我看来,以前的家乡总是比不上现在的繁华。
爸爸说,他的学生时代没什么娱乐项目,也没什么好玩的公园,学习之余,也就是看看书、打打球。二十年的成长,足以让一个牙牙学语的幼儿变成一个有着青葱岁月的栋梁;对于一个地域来说,二十年的变迁,足以让漂泊在外的人认不出它从前的相貌。是的,二十年来,靠着家乡人民的踏实、勤劳和不断创新的精神,这里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这些年里,不断有新桥横跨两江;这些年里,不断有商业区呈现在我们面前;这些年里,不断有供人们休闲娱乐的绿化长廊迎接着各方宾客。我印象最深的当数座落在渝北的龙头寺公园了。从前那儿是一个垃圾场,地下掩埋着四处运来的垃圾,即使是在很远的地方都能感觉到空气里参杂着难闻的味道。你能想象到经过改造后的它是一个景色多么漂亮的湿地公园吗?这儿有成片成片的树林、草地,提供给路人休息纳凉;有清澈的湖水、逼真的假山,让人赏心悦目;这儿还有历史文化墙,岁月这条声声不息的河流,沉淀了刻铭心的记忆,是那么明晰,恍如昨日。
如今的生活真是方便,我家就处在繁华的商业区,一出门就能感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各种便利。不过小伙伴们,我们在尽情享受生活的同时,可千万不能变得懒惰呀!我们应该努力学习,锻炼好身体,以后要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美。随着经济的发展我相信我们的家乡重庆会越来越美丽、富饶,在岁月这条长河里,我对家乡的这份执着的爱永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