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每天清晨,在微曦的晨光中,我背着书包,迈着轻快的步伐,沿着熟悉的小路,走进熟悉的校园,来到那个熟悉的教室,推开门,迎面而来的是熟悉的气息和一张张亲切的面孔。这里是五年级的教师,我们31个兄弟姐妹共同的家。
窗明几净,朴实无华,几盆麦冬即使在寒冷的冬日依然静静生长,为我们展现坚强的生命的绿色。墙上,有一张张凝聚了我们心血的手抄报。看到它们,就会想起综合性学习的那些时光。我们震撼于祖国文字的精妙和神奇,也为祖国曾遭受的屈辱感到愤怒。自主学习让我们感受到学习的快乐,也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学习对我们来说,从来都是一件快乐的事。在课堂上,我们正襟危坐,让老师或激昂或舒缓的声音把我们带进一个又一个知识王国,在那里,我们见识了毛主席作为一代伟人的胸怀和气魄,重新认识了它,它帮助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我们学会了认识事物的两面性,也深深懂得,科学道路上没有捷径,一切都要脚踏实地。
我们明白,独木不成林,只有千树万树齿相依,才有那阵阵松涛我们知道,滴水不成流,只有千点万点长聚首,才有那碧波万顷。在课外活动中,“团结”使我们受益匪浅。曾经的我们,虽然在学校运动会上也努力拼搏,在文艺汇演中也挖空心思,但总比其他班级稍逊一筹。痛定思痛之后,我们摒弃了各自为阵的不良作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努力,我们终于技压群雄,勇夺桂冠。捧着鲜艳的奖状,我们百感交集,这不是一张普通的奖状,它告诉我们,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不可能。
我的“家”里,有三十一位性格各异但同样可爱的兄弟姐妹。有提笔成文的“才女”,也有技惊四座的“笑星”,有的在运动场上健步如飞,誓要超越刘翔为祖国再拿金牌,有的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愿为祖国的外交事业贡献力量……我们会争吵,但转眼便言归于好,有了困难,我们互相帮助;获得成绩,我们真诚祝贺,快乐分享,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是一家人。
在前进的路途中,尽管道路险阻,但我们并不畏惧,因为我们有能带领我们走过“山重水复”的家长——我们的老师。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风华正茂,她会用不同的方法把我们带进课文创设的情境中,会为我们带来许多新鲜的资讯,她还会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不让我们走入歧途。我们会“怕”她,因为当我们做错事,她会严厉地指责,使我们的坏习惯无处藏身,但我们又不怕她,因为当她不小心因为口音的关系念错字,她会诚恳地接受我们的纠正,并真诚地道歉。比赛时,她比我们还紧张,获得好成绩时为我们欢呼,给我们精神和物质上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