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我是第二实验小学的一名教师,李莹。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激扬青春 我们一路向前》。
青春是一个季节,一个不可或缺的风景,人生走到了青春驿站,也就意味着生命的顶峰已经到来,生命的极致也将被青春的激情推向巅峰。
人说朝着一个目标前行,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激扬青春,我们也是朝着自己的目标一路向前。曾几何时,我们在象牙塔中修炼并提升自己。一边感叹着青春易逝,一边憧憬着缤纷而未知的世界。那是怎样一个最伟大又最渺小的时代,那是怎样一个最颓废又最兴旺的时代,那是怎样一个破茧成蝶的挣扎。带着迷茫与激情,我们来到这个生动的世界,才发现青春刚刚开始。
没有人会留意月亮什么时候是圆的,又什么时候会残缺,就像没有人意识到青春从何时起,何时会结束一样。面对刚刚绽开的花儿,你不懂得珍惜,不懂得欣赏,等到花儿凋谢之时才如梦初,鲜艳美丽随风逝去,伤感也随之到来,这样的青春还有什么激情呢?有人说,青春是用来挥霍的,这句话虽不恰当,却也不无道理。是啊!年轻时代就应该有一颗炽热而饱满的心灵。无论经历多少挫折与痛苦,享受多少阳光与温暖,都是我们的宝贵的财富。回望92年前,五四精神仍在耳边,它激励着我们解放、建设新中国,到了当代又激励着我们战胜了“非典”、地震等一个个困难。此时,我们要做的就是一路向前,这样当你回望来路时,会发现尽管有曲曲折折的弯路,可方向总是向着你的目标,一路前行!
一路上,我们的每一个成果,都是由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努力与付出换来的,每一个小小的成功又更加激励我们的青春。记得第一天到学校去上班,天刚蒙蒙亮,路上遇见最多的一群人就是学生。此时,心中便有一个感想:从此就开始与朝阳为伍的日子!
舞动青春,我们有广阔的舞台,给我舞台我将给青春精彩。激扬青春,我们有自己的方向,给我方向我将一路向前!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