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五四青年节演讲稿发表
岁月如梭,时光飞逝,五月,我们将迎来自1920_年以来的第93个五四青年节。我们必须先认识什么是五四。在经历93年的风雨后,为何这种精神任然流传着。
在93年前,一群热血的中国青年,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民族的伟大复兴,他们高举着民主与科学的进步旗帜,作为一支新的社会力量登上了中国的历史舞台。“外争主权,内惩国贼”、“誓死力争,还我青岛”、这是他们的呼号,这是当时响彻中华大地的呼号,也是越93年时光任响在耳旁的呼号。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对我们来说“五四”绝不仅仅是书本上的历史事件,它是一种精神。热血的爱国青年他们以自己的青春作为火焰,用科学进步的思想作为燃油,狠狠地灼烧了笼罩在中华民族头顶的阴影。驱散了,那段不堪的历史。以一种精神的力量,传承他们的意志。那就是——五四精神,
五四精神的内涵是忧国忧民、不屈不挠、乐于奉献、敢于斗争。它的核心价值是爱国主义。爱国是五四运动留给我们最深刻的教育和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时刻提醒着我们,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在它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的人,在国家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着自己的青春。
我们的先辈们,以他们的生命和青春完成了这一个光荣的使命,而今,我们也必将秉承那燃烧的五四精神,越走越远。
五四青年节演讲 五四精神
我想问,谈了如此久的青年,那么青年的标志是什么?
是青春,它是青年所特有的。
青,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是成长中的生命,具有无限的可能。青春是蓬勃的生机,是不会泯灭的希望,是一往无前的勇敢,是生命中最辉煌的色彩。有的青春是于黑暗中,燃烧放光的,而有的,却是在黑暗中沉寂的。
曾经,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的青年们,他们的青春无疑是燃烧的。
在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的希望。
五四的精神是长存不灭的,五四的光辉是不会黯淡的。
谢谢,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