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努力学习,振兴中华》
时光的老人又一次送来了五月,迎来了又一个“五四”青年节。从上个世纪的1920xx年到现在,五四已经走过了近一个世纪。在这近一个世纪的里程中,五四,已经被人吟唱过无数遍了。那么,她到底是什么?——是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
——是的,她都是的。
但她却不该只是这些。
时光飞逝 ,历史的车轮在泥泞的土路上留下了长长的车辙。那个世界的悲惨与悲凉,那个时代的黑暗与残酷,那个社会的风雨飘摇,似乎都已经随着那车轮远去了。"开端"也罢,“分水岭"也罢,"革命"也好"斗争"也好,过去的值得纪念,但是,更重要的该是留存下来的一种精神,一种五四所带来的,拼搏与坚强、果敢与奋进、不屈与抗争的精神。这精神不该随风而逝,不该只凝固在那一个时代,不该只是用来纪念。而应该在我们当代青年身上得到体现。
今天我不想说苦难的过去,实在是美好的未来等待着我们去开创。
作为新世纪的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因此,我们要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二十一世纪,信息交流日益广泛,知识更新大大加快。形势逼人自强、催人奋进。我们要想跟上时代步伐,不被时代所淘汰就必须努力学习,打下坚实的知识功底。在学习中,还要善于创新,善于实践,不断成才。我们要注重锤炼品德。优良的品德对人的一生至关重要。在全社会提倡诚信、讲究文明的今天,作为二十一世纪主人的我们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起正确的名利观,努力培养良好的品德,提高综合素质,完善人格品质,做有益于祖国和人民的人。
艰苦能磨练人,学习能造就人。青年一代的我们,只有做到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才能真正地做到为振兴中华而奋斗。
“努力学习,振兴中华”这是当代学生最嘹亮的口号,我真心地希望,这不仅仅是口号,更是我们当代学生的旗帜!
那高举的手臂,那激昂的呼喊,那无畏的身影,那不屈的脊梁,都已在历史的车辙里了。让历史成为历史,我们不要再为它哀叹;让精神穿越时空,我们将它传承。
朋友们,新世纪的曙光已经照亮我们前行的路,让我们挽起手来,用青春和智慧书写灿烂的新篇章,努力学习,开拓辉煌壮美的未来!;振兴中华,让我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