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6
书,就像一束郁金香,沁人心脾;书,就像海上的灯塔,指引方向;书,就像一盒画笔,使我的生活五彩缤纷。
——题记
人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书。有的人喜欢童话,童话世界里幸福美好;有的人喜欢寓言,寓言故事中有许多道理;有的人喜欢神话,神话故事内容丰富。这些书我都略知一二,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最近读的施耐庵的《水浒传》。
《水浒传》在写法上往往通过一个个场面展开,用一个细节描写,一步步地推向高潮,这样读者读起来心潮起伏,不会觉得无聊。再加上它不是纯古文而是最早的,这样我们读起来轻松了许多。
这本书是传世的名著,有着不朽的魅力,这就是我最喜欢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