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愿望,有的人希望将来当工程师,有的希望当科学家,而我很小时候就有一个愿望,就是长大后当一名优秀的教师。
我喜欢当教师有几个原因,外在原因是觉得教师这个职业很神圣,我觉得做教师的价值在于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学生,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其次当教师有许多业余时间,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每年有两个假期,寒假与暑假,每周有两天休息日,我可以利用这些时间来学习,回顾或总结。并且父母都希望我将来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那样就不必再为生活奔波。
其实,我喜欢当教师的的原因是受我的一位初中老师的影响。他是那种外表其貌不扬,但是很有人格魅力的那种人。不仅仅在学习上帮助我们,而且在其他方面也是处处为学生考虑,处处维护自己的学生。从那时起我就暗暗地对自己说,我长大后也要当一名这样的教师,当一个全心全意为了学生的教师。
高考时,由于机缘巧合,我没有报考师范学校,而是报考了一所天津市非常不错的高校,我想当时的决定多一半是为了面子吧。但是当教师这个理想在我的心中始终挥之不去。所以大学四年毕业之后,我以考研究生的方式报考了当地一所师范类的学校。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了,为了实现我当教师的心愿,我在学习上更加努力,并且报名参加了普通话考试,进一步,我将报考教师资格考试。我想,这是我一生中做出的最明智的选择。
我希望以后能够从事教师这个职业,达成我从小以来的理想,作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一定要实现自己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