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初秋的空气总是让人心旷神怡,走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我总是能感受到文明礼仪的潮水向我涌来。但校园里也有一些不和谐的行为。今天我就要和大家说一说中学生的习惯和礼仪。
很多同学心里都有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是礼仪?简单的说,礼仪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种习惯,礼仪也是教养素质的一种体现,它关系着个人的修养,关系着集体的荣誉。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都有发扬、传承这种美德的责任和义务。
落实到行动中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从小事做起,搞好个人卫生。服饰发饰整洁是对他人的尊重。作为一个学生,我们应该穿着校服,仪表整洁大方,这是我们对老师直观上的尊重。我们对他人的尊重与否,很大程度上也反应在我们的言行之中。那么我们首先就要做到语言文明,说文明的普通话,不能说脏话、骂人,这样既降低了我们的个人素质,也为我们的班级、学校抹黑。
说了这么多,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让我们的校园更美好。行动起来吧!用我们的双眼,去观察我们身边的人和事;用我们的双手,去美化我们的校园;用我们的心灵,去体会文明礼仪的美。让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共筑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