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胜利贵在坚持,如果我们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也可以这样说没坚持就是胜利。
现在许许多多的人或名人不都是依靠坚持而去的胜利的吗?《史记》作者司马迁在遭受了腐刑后,发愤继续编写《史记》并且终于完成这部光辉著作。他靠的是什么?还不是靠坚持不懈,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后就对自己逝去信心,不坚持写《史记》,那么我们现在就再也看不到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华,所以在他的成功他的胜利,重要的还是靠坚持。
坚持不也就像龟兔赛跑,兔子的腿跑起来比乌龟快得多,照理说也应该是兔子赢得这场比赛,然而结果恰恰相反,乌龟却赢了这次比赛,这是什么缘故呢?这正是因为兔子不坚持到底,它以为自己腿跑得快,跑一会就在路边睡大觉,然而乌龟则不同了,它没有因为自己的腿短爬得慢而放弃,反而它却更加锲而不舍地坚持爬到底。坚持就是胜利,它胜利了,终赢得了比赛。
其实,“水滴石穿,绳锯十断”,这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懂得,为什么滴水能把石头滴穿了,柔软的绳子能把木头锯断,说白了,这还不是坚持,水和绳子不可能在一天就把石头锯断,坚持下去,直到把它们滴穿,锯断,所以只要每个人坚持了,没有放弃,我相信一定能行。
谢谢大家的聆听,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