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就是力量。如果仅让你用一支筷子吃饭,它几乎连块肉都夹不起来,而用一双筷子,结果就会截然相反。可见,只有合作才能发挥个体不具有的力量,才能拥有大于个体的力量。
合作无处不在。即便是在自然界中,人们也不难发现合作的身影。在不大的蚂蚁家族中,有着复杂却又严格的分工。工蚁负责探路和寻找食物,兵蚁肩负蚁巢的安全保障,蚁后则生育后代,还有的哺养后代。蚂蚁家族正是凭借每一个成员的合作精神,才能生存下去。
树有长短,人分高矮,水有清浊,面分丑俊,芸芸众生忙碌在大千世界,他们都离不开竞争与合作。竞争与合作往往是并存的, 如果你不能战胜对手,就加入到他们中间去。现代竞争,不再是“你死我活“,而是更高层次的竞争与合作。
只有合作,才能成功。合作,是信心的基点,是力量的源泉,是开启人生之路的探照灯,是打开成功大门的金钥匙。合作,繁衍了生命,进化了生命;合作,也必将让世界日新月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