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太好啦!过年啦,过年啦!新的一年总算来到了。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接着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
在这一天里,各家各户,张灯结彩,有的贴春联,有的放鞭炮,展现出了一派喜气洋洋,万事如意的吉祥景象。大年三十儿,我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梳上了两个讨人喜欢的小辫子,戴上了一对带有可爱小熊图案的发卡,可爱极了。
除夕之夜,当然要放鞭炮了,我就和爷爷出去放鞭炮,我喜欢看礼花炮,也很喜欢放礼花炮,所以爷爷奶奶买了很多的礼花炮放给我看呢!爷爷用打火机点然,然后急忙跑到我身旁。只见礼花炮腾空而起,在天空中扩大,散开,形成了一朵朵黄色的菊花,在天空中闪烁着,菊花还没消失,天空中又出现了一把把绿色的大扇子,在天空中舒展着,大扇子还没消失,天空中又出现了一颗颗五颜六色闪烁的大珍珠,照亮了漆黑的天空,也点亮了我们的心空间。除夕夜一朵朵礼花白如玉,红似火,五光十色,争奇斗艳,它们绽放在天空中,好看极了。
晚上全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看的是小品,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不知不觉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家家户户的鞭炮放了起来,越放越来劲儿。放完鞭炮,我们开始吃饭。年夜饭奶奶做了一大桌子菜,有红烧猪蹄子,糖醋排骨等等。奶奶包的猪肉芹菜馅儿的饺子,放了六枚钱今天晚上三个,明天早上三个。我原来都不吃猪肉芹菜馅儿的饺子。我听见里面包钱了,我可劲儿的吃,一定要吃到那包钱的饺子。我们就开始吃饺子了,我吃的第四个饺子里就有一个包钱的,我非常开心。接着是妈妈爷爷吃到了钱。我们三个得意的下了饭桌。
这个春节实在是过得太开心了,我真希望每天都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