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过年了,我们都要穿新衣服,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的。
天亮了,小亮和小红立刻把新衣服穿好,他们拿着鞭炮和竹竿到外面去放鞭炮。爸爸拿着两个大红灯笼去外面挂。灯笼挂好之后,爸爸又把一张“福”字贴在了门上。
小亮把鞭炮挂在竹竿上,问爸爸拿打火机来点鞭炮。小亮和小红准备放鞭炮了,小亮左手举着竹竿上的鞭炮,右手拿着打火机。小亮把打火机点燃,就往鞭炮的线上放。小亮一点好,就把身子往后一缩。
他们一听,怎么不响?一看原来还没有点燃呀!小红说:“哥哥你拿竹竿,我来点。”小红把鞭炮点燃后就跑。之后,小红用手捂住耳朵,躲在哥哥背后了。鞭炮立刻响起了“噼里啪啦”的声音。小亮在四周跑来跑去,妹妹小红也跟着哥哥小亮在四周跑来跑去。妈妈拿来了一个小盒子,对他们说:“这是你们的大红包,快来拿!”
小红对哥哥小亮说:“这是我们全家最快乐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