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你们好!
读书,在今天,对于人来说,实在是一件不需要提倡的最基本的生存手段。读书,对于年轻人来说,实在是一件不能用其他任何事情做借口来推脱的日常功课。
读书,对于学生来讲,实在是一件值得用任何有价值的东西来交换的本色行为!
读书,对于不太喜欢读书的人来说,实在是一件可以和损失生命相提并论的失策!
我不知道别人怎样看待读书人。如果一个人向我介绍说,这个人读了很多书,那么,无论他是什么身份,无论他是怎样的穿着,哪个种族,什么性别,何种职业,我都会肃然起敬,引之为老师,想像他的高尚和伟大。对于读书人,我们之所以敬佩他,是因为他精神的强大,思想的强大,不可估量;是因为他代表着智慧,而智慧能推动着社会的进步,让我们受益。我们怎么会不敬佩他?但是如果有人介绍说:这个人很有钱。我也许会说:不错,那又怎么样呢?
其实,读书,即使作为一种风景,也是非常可爱的;更不要说风景的后面,不知道蕴有多么丰富的内涵。
我们几乎可以说:读书是万能的,不读书是万万不能的!
热爱读书吧,同学们!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