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官、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我能代表所有参训的南油小学的学生在这里发言。
对于娇生惯养的我们来说,三天的军训生活是一次极其严酷的挑战。然而今天,当我们即将结束艰苦的训练,离开基地时,每一位学员却真的开始感觉到不舍。舍不得这像炼狱一般的军训生活,舍不得那与初生的朝阳与清晨的露水一同响起的嘹亮的军号声,舍不得让我们一次次挥洒汗水甚至挥洒泪水的严酷的命令,更舍不得训练时板着脸,生活上却对我们无微不至的教官。
我们忘不了,那一次次苛刻的内务,使我们学到了如何把被子叠成“豆腐块”,把床单拉成“A4纸”;那一次次当“木头人”的军姿练习,使我们明白了自律何等重要;那一次次顶着烈日,一刻也不休息的跑步训练中,我们学会了在体力不支时互相鼓励与安慰。我们学到了在竞争中如何提高自己,学到了在艰难中彼此加油打气,学到了在鼓励中共同进步……短短三天,我们受益匪浅。
此刻,我代表所有参训学子保证:我们将把在军训中学到的东西应用于学习生活中,更会将这种吃苦耐劳的延续下去,最后感谢日日夜夜陪伴我们的和蔼可亲的教官,感谢学校的和老师,让我们多了一次值得终生铭记的人生体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