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静静地绽放,在我忽然想你的夜里。多想靠近你,告诉你,我心里多么地爱你;你,静静地离去,在我忽然爱你的夜里。多想抱紧你……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从此不知你心中苦与乐,多想靠近你,告诉你,我一直都懂你……”
多年前,当青年歌手满文军用富于磁性的歌喉深情款款地演唱《懂你》这首歌时,我一直以为是一首没什么新意的爱情歌曲,歌词直白无味,只是旋律尚温婉深情,有一定的可听可唱之处。然而,当看到《懂你》的mtv背景画面竟是电影《九香》里一个个感人的画面时,我的心不禁激起几许莫名的颤动。
母爱如水,母亲是源,无论你奔腾到哪里,身上流淌的,依然是不尽的源头之水;心里念着的,永远有对母亲的感激,母亲一直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沐浴在母爱中的我们真正了解自己的母亲吗?母爱是如此的深沉而不张扬,平凡得让人熟视无睹,甚至不知道她的存在!对这些,母亲当然毫无怨言,可对我们来说,没有体验到母爱应该是多大的不幸呀!我们丢失了比金子还珍贵的东西!
曾几何时,离家游子盼顾乡林,那袅袅的炊烟诱出了饭香,那陈年的老酒回味着辣辛的汗水,或许那是有些苦涩的,更或许带有咸涩的酝酿,泪水渗和着老酒,一番的回味,一轮的回忆,不由得,那句垂言便流到嘴边,"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异恐迟迟归",昔日的尘沦,再续何时,唯恐只能留为心上的皮肤,帷挽起烙印,片留心刻回想娘亲的抚慰,徘徊在身边的只有空气里飘逸的丝絮,那是儿时母亲为儿缝衣的落渣,飞舞在弥漫的气息里,不那不是落渣,那是母亲的头皮,那是是母亲在默默肩负着生命的艰辛,渴望希望而付出的代价,似乎正是母亲的这种无怨的劳动,使母亲的头皮,暗留着美丽,称之为,纯清,劳心,贤惠,沁心,复杂的交替吧!应该说着飘浮的,是会意的神色,是领会儿的心灵,是母亲的灵敏,敏锐的搜寻儿内心的心色,洞察每一寸沃土,走过每一片田地,穿越每一霖草木,游过每一汪海水,就连泥土的萌芽,母亲都会毫无犹豫的拾起,叫水,成长,为其分风,担雨,怎不叫绿芽萌生了希望,它知道生命里不仅仅是自己在攀天,更执着的,是那个身心已疲乏万次的可爱之人呢,露珠从叶中流滴,为一时找不到感情付出的芽,找到了答案,"流淌吧,随岁月而积留,变成海洋,为她告诉她,待到参天,我便来拥抱,给予您最深情的问候,这微小的提候,怎及您当年的爱护,那伟岸的步伐,震颤着大地,雨儿温柔的飘落,生怕吵醒你一刻的憩息,老人悄悄的让时光慢慢的,慢慢的,停下,为您开辟幽雅的亭儿,是上帝的赐予,神仙的感动,为你披上了层纱,那可能是一枚勋章,一个神话,却又是一个现实的真理,我们永无止境的赞扬,歌颂,比喻,修饰,母亲的散文,母亲的诗篇,母亲的故事,母亲的精神,好像比岁月前进的要快,要早,这就是赐予的礼物吧,在母亲您深睡的时候,万篇文章,早已流芳百世,待到醒来,浏览的时间可能又需要老人来延续,只为回报,只为祝福,只为原一个儿时早已雕刻的梦,可您是神圣的,至少在作家的心里,笔下的每一位母亲,书香里总会透露着几许心情,可您是现实的,是存在的,不论我们怎样的装扮您,您还是您,是存在的,要比书里的还要真实,震撼,文章终归是文章,文字终归是文字,无法比拟的是存在的母亲,华丽的诗篇不能代表一个面前的您,因为那是书篇,是修饰,是希望的永恒,而您是现实,是时代变迁的代表,是历史潮流的体现,永远不能代替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