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大家好!
相信大家都熟悉《西游记》的故事吧。大家最喜欢哪个人物?孙悟空!对,孙悟空机智勇敢、神通广大、聪明伶俐、武艺高强。那么我们能不能成为孙悟空那样的人呢?
有同学说不能?因为孙悟空是天地所生,是神胞仙胎,并且出生在名山大川——花果山。我们是普通人,出生在平凡的地方,这就注定了我们与神奇无缘。
我们出生的地方平凡吗?在宇宙的海洋里,我们所处的太阳系和地球,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奇迹,迄今为止,我们关于生命的确凿证据,只能在地球上面找到,相对于死寂的宇宙,地球不是名山大川吗?生命从诞生到进化到人类,用了几十亿年的时间,而孙猴子若想进化成人类,还需要上百万年呢。因此,我们每个人和孙悟空一样,都是天地所生,都是宇宙的神奇。孙悟空出生后,和普通的猴子一样,在山中,食草木,饮涧泉,采山花,觅树果。与狼虫为伴,虎豹为群,獐鹿为友,猕猿为亲。
我们出生后也和孙悟空一样,遗忘了自己的生命原本是一个伟大的奇迹,或者说,许多人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原本是一个奇迹。
同学们,让我们记住自己的生命原本就是一个奇迹,刻苦学习,不辜负来之不易的生命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