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迎着九月的到来,我们来到了xx中学的校园,迎来了作为一名初中生的身份!我叫,也和大家一样,是一名刚刚来到初中的新学生。今天,能和大家一起来到xx中学这个大家庭,并在开学典礼上认识大家,我的内心感到无比的荣幸。
回忆过去,我们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一直以一名“小学生”、“小孩子”的角度来看待自己,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同时也学习了文明礼仪和良好的品德素质。但如今,我们已经长大了!我们来到了xx中学,成为了一名在崭新的中学生。同时,从一名懵懵懂懂的孩子,成为了充满朝气了活力的少年!
我知道,离开了六年来成长的小学让许多同学感到不舍和遗憾。但是,正因如此我们才更要抬头挺胸!要学会正视着我们的前方的道路,正视着未来的方向!
我们站在xx中学的土地上,站在初中学习的起点!我们要知道,在今后的道路会变得更加困难,更加坎坷。初中对我们而言是一个蜕变的阶段,也是真正在学习上冲刺和成长的阶段。在这里,我们会学到更多有趣的知识,也有可能会碰到让人呢头疼的难题……但是同学们!无论如何,都请让我们自己抬头挺胸,如今的我们都是刚刚升起的太阳,似乎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人才栋梁。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我们都养相信,“只有跨过困难,我们才能更好的成长”!在这段拼搏的道路上,我们一定会遇到更多的同学,更多的朋友。我相信,在初中的道路上,只要我们一起积极前进,我们就能突破困难,在x中学的土地上吸收知识,成长为一名出色的中学生!
同学们,未来的大门已经为我们打开,初中的学习道路已经出现我们的眼前。我们不能再停留在过去的回忆上!让我们迈开自己的脚步,奔跑在这条的阳光的道路上!
今天,我们虽然还只是x中学的一名初一新生,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努力。未来有一天,我们定会成为x中学的骄傲!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