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我们中国是一个有着近几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祖国历经千年的脱胎换骨,一路上经历不少风雨。看那滔滔黄河、万里长城,这一切都属于我们的伟大祖国。我们的祖国走向世界巅峰,民族复兴,指日可待!
我们都是龙的传人、炎黄子孙。现在回顾一下祖国的历史吧!俗话说“锁骨就要落后,落后就要挨打!”中国近代百多年历史是贫穷落后屈辱挨打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战争史。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忘昨天、珍惜今天、创建美好的明天。记得1838年的鸦片战争,英国以保护鸦片为理由,对我们祖国发动了攻击。那个时候鸦片有237多万斤,1839年林则徐在虎门海滩当中全部销毁。
现在,我们中国已经十分的繁荣昌盛了。到处都看得到高科技。XX年的北京奥运会顺利举办,13亿中国人民的梦想成真。“神舟”飞船遨游在太空,航天员的飞天梦终于实现。这一切无一不在昭示着中国巨龙的不断强大!
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新一代的炎黄子孙接任。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的栋梁!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多的人会更加爱国,再为祖国增添光彩!让祖国更牢记的记在我们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