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态度决定一切》。
我们生活在这个充满了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中,环境带给我们的,是愈加激烈的角逐和残酷的竞争。面对这样日新月异的世界,似乎所有通往梦想的成功之门都布满了险阻和荆棘。如何找寻到通往梦想和成功的钥匙呢?答案只有一个——认真、果敢、勇往直前的态度。
一个人打从出生开始,一直到他成为一个可以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个体。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把对大千世界的无限遐想比喻为他成长的源泉,把对人类社会有所贡献作为最终的目的,那么最直接和最根本的动力则是端正的态度了。如果没有端正认真的态度,被誉为“水稻之父”的袁隆平就不会研制出造福人类的籼稻;如果没有认真不懈的态度,失聪之后的贝多芬也不会谱写出为世人传颂的美妙乐章。一个个梦想的实现一个个成功的背后,也许会有鲜为人知的困难,也许会有让人涕下的感动,但是,只要具备了敢于挑战自我、乐于战胜困难的态度一切难题都只是通往成功路途上的小山丘。当你越过一切之后,成功便实实在在地在你面前了。
也许你会产生这样的质疑:对于袁隆平、贝多芬来说。他们的态度真的与他们的成功有着莫大的联系:然而对于我们这些平凡的人来说,那或许是不重要的。这种论断是错误的。无论对于准来说,成功的定义也许不会有一个相同的标准,然而始终保持认真果敢、勇往直前的生活态度,却是相同的。面对生活的左右,是非的牵绊,能否保持这种态度,往往决定了一个人一生的成败。面对每件事,都能理智认真地处理,那么对于每个人来说,属于自己的成功已经在前方向你招手了。
面对苍茫的群山,雄鹰以不畏惧的态度翱翔于长空;面对广阔的大海,张健以坚持的态度展臂于英吉利海峡;面对浩瀚的书海,季羡林以认真的态度成为一代大师;面对44年的空白,米卢以坚定乐观的态度为中国足球画了一个美丽的开始,也给许多人上了深刻的一课。
态度决定一切,这不是空话。就让我们以梦想为契机,用端正的、能够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去生活、去学习、去奋斗吧。当我们迎来那如天空般湛蓝、如大海般广阔的成功时,我们的人生也就拥有了一次弥足珍贵的瑰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