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这里的学生都是00后。有人说00后的我们傲慢,脾气暴躁,以自我为中心,是一群很会社交的孩子。但我觉得我们自信、可爱、大胆、纯洁、善良、创新……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爱不是假的,是真的。
爱是一个含义非常广泛的词。爱,爱什么?爱老师,爱朋友,爱玩耍,爱学习,爱音乐,爱舞蹈。但是今天我想说的是爱父母。
最近我妈总说我像刺猬,总说“别吵,别烦我!”难以接近和沟通。她甚至开始质疑我是否还像以前那样爱父母。在她为孩子处于青春期想要叛逆而苦恼的同时,我也有点沮丧。爱,怎么能不爱呢?只是不知道怎么表达,父母也没意识到。我相信你也对父母说过“我爱你”。
我们有没有观察到父母额头上多了几条皱纹,鬓角多了几根白毛,没有感觉到父母有时候是无能为力的,没有知道父母是乐于看着孩子长大的,没有意识到父母在变老,没有意识到我们肩上的责任。
这个时候世界上最珍贵的就是幸福,最温暖的话语也不过是“我爱你”。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