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经历了许多的事情之后,总会产生变化。当他遭受打击之后,可能会变得颓废,可能会变得振作;当他承受不了失败的时候,可能会变得悲观,可能会变得乐观;当他一无所有的时候,可能会变得消沉,可能会变得积极。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积极地还是消极地改变,都是一种变化。
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我变了。从前的我,根本遭受不了挫折,做一件事,一受挫,就会想着要放弃。有的时候,事情还没有开始做,我就会觉得我不行,我想要放弃。比如小学时的一次演讲比赛,还没有开始,我就觉得我不行,我不可能拿奖。但是后来,我愿意也敢于去尝试了,遭受挫折,我也不会放弃,反而越挫越勇,直到获得成功。挫折只是人生路上的一个调味剂,你觉得它是辣的,它就是辣的;你觉得它是苦的,它就是苦的;你觉得它是甜的,它就是甜的。挫折是好的还是坏的,是帮助你的还是阻你的,都看你自己怎么认为的。
当我失败时,我变了。以前的我,失败一次之后就会想要放弃,其实自己根本都还没有尽力,只是觉得这件事情看起来就难,我肯定不会成功。就随便做做,失败了之后就会想,看吧,我就说我做不到。但现在,不管事情难不难,我都会尽力去做,哪怕失败了,也没关系,至少我学到了,也尝试了。失败只是开启成功的门,可能只有一道门,可能有很多道门。当你走过这些门,你就能够开启属于你的成功。接受失败,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当我一无所有时,我变了。在以前,当我失去了我所拥有的全部东西之后,在我变得一无所有的时候,就会觉得世界都变得黑暗了,觉得世界对我不公平。为什么我已经很努力了,还是会变得什么都没有。整个人就变得消沉,变得生无可恋。但是现在,当我以为失去了所有,其实只是失去了不属于我的东西。那些东西,就算强求,也不会属于你。现在的我变得积极了,失去了这些,我会得到别的东西,说不定就比原来的好。只有失去了旧的东西,才会迎来新的东西。
我变了,变得比之前更加的乐观,变得更加的容易重新振作,变得更加的积极。这是好的变化,让我能够走得更加的脚踏实地,走的更稳,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