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的心中年味是一种浓浓的味道,有甜有咸。
在这春节的这一天早晨,小区里不约而同的响起鞭炮声,连绵起伏的炮仗声,便寓意这是新年美好的开端。走亲戚是必不可少的,虽然住得较远,可是亲情却不减半分。一大早,便装上一车的年货,对于我们小孩来说这一段时间是我们最富有的几天,一进亲戚家门,一双大手便会往你的衣服里塞红包,那红包纸淡淡的清香,便是一种独有的年味。大人与大人谈家长里短,小孩与小孩玩着多式的游戏,在晚饭的时候,总不愿吃得太多,因为亲戚家必会有五花八门的零食。春节是一个热闹的节日,可对我们来说却是一个放松的节日,在这段时间我们只要收红包、吃、玩,其余的便一概不管。
浓浓的年味,浓浓的亲情。品种繁多的商品堆积如山琳琅满目。走在路上可以看见不管家庭或商场都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从远处看就如一只只发光的萤火虫。年味浓,最浓的是子夜,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大年三十。一家人围坐在饭桌旁吃一年一顿的特殊大餐——年夜饭。一家人开怀畅饮,共叙亲情。一大桌平日吃不到的饭菜,各种菜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变成了我们熟悉的年味。吃完饭我和家人便打开电视看春晚,电视中的小品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腊味是地地道道的年味之一。在还未过年时,家家户户都准备好的腊制品,深黄色的腊肉也是爸爸童年的年味吧,现在更多的是香甜美味的零食,年味变得越来越丰富,可是亲情永远不变。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