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业的心得
在我的四年小学生活中,写作业,几乎5261是每天都要做的事。“4102作业”这两个1653字,也是同学们最熟悉不过了。说起我和作业的故事,我的脑子里立刻回荡起在昨天做作业 的情景。
那天下午,上完半节课,数学老师便回办公室拿着一叠试卷,走到教室。一刹那间,班上的同学鸦雀无声,每个人都惊呆了,檫了檫眼睛,好像不相信这一切所发生的事。接着,教室像炸了油的 一样,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这时,数学老师说:“为了能让你们在这次期末考试能考得更好,我决定给你们再做一张试卷。”
话音刚落,同学们吵开了,有的说:“抗议抗议。”有的小声地说:“数学老师实在太坏了。”甚至还有的同学睁大着眼,看着数学,好像心里很恨老师,又像想让数学老师感动一下,好让他回心转意。可是,数学不仅没有减少作业,还大声地骂我们是一堆懒虫,便生气地走出了门口。接下来,英语老师和语文老师也布置了不少作业。我看着黑板上那密密麻麻的作业,趴在了桌子上。放学了,我背起书包,直往家里跑。
回到家,我把书包往桌子上一丢,便躺在了床上。只看见好像有一阵刺眼的光在我的面前闪过,便把我带到另一个世界。“Hello.Do you see the bus ?”这时,一位布满皱纹的老奶奶问我。我看了看四周,原来,我来到了英国,老奶奶又问:Do you see the bus ?”我心颤抖了一下。“Bus”我被这问题难住了,便红着脸走了。这时,一位女人又走过来拦住了我。我看了看她,她是位中国妇女,我叹了叹气说道:“有什么事?”她说:“你这件衣服挺好看的,多少钱?”我看了看衣服,上面却没有标价,我回忆起买这件衣服的情景,妈妈好像说过这件衣服的价钱是我的鞋子的价钱的四倍,我看了看鞋子,一个“35”清晰可见。可是,我的手上没有纸和笔,我又不会用口算,我便乱说了一个数字离开了。我看了看周围,周围人口茫茫,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我蹲在地上,“哇哇”地哭了起来。“李茵,快点写作业。”我连忙睁开眼睛,顾不上穿鞋子就坐到凳子上,“唰唰”地写了起来。不到半个小时,便把所有的作业“一清而空。”
我心里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努力,再多的作业也能一下子完成的。而且,老师布置这么多的作业都是为了我们好啊!我笑了笑,又“唰唰”地写起了妈妈布置的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