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来得及童同年说再见,我们就已被推上了青春的列车;还没享受够爸妈的“怀抱”,却不得不尝试独自奔向远方。我们是一群青春少年,我们带着童年的天真,学着中年的老成,在蓝天下抒写只有我们自己才能破译的心声密码。
青春,我们多梦。
曾几何时,我们崇拜古代游侠,上课看武侠小说着迷到老师的教鞭敲在桌子上才猛然惊醒;曾几何时,我们发誓当一名生物学家而不惜杀害家里的小动物,收到爸妈的严厉斥责仍不罢休;曾几何时,我们为了发表“豆腐块”,在孤灯下寒窗前搜肠刮肚、冥思苦想。青春的我们,有了周杰伦、孙燕姿,有了贝克汉姆、迈克·乔丹,有了杨振林、比尔·盖茨,有了琼瑶、三毛和鲁迅……青春的我们,一边在听着班主任要抓紧时间学习的劝诫,一边却在脑子里飞快地盘算着下午去哪玩儿;青春的我们,一面在感叹现在的学生负担太重、压力太大,一面却又不得不在爸妈殷切的目光中背起沉甸甸的书包。
青春,不分年龄。
青春,不仅属于我们,同样也属于那些年过花甲的老人。虽然时间老人将岁月的沧桑镌刻在了他们的额头,将岁月的风霜挂上了他们的两鬓,可他们的意志不曾衰老。社区里有他们繁忙的脚步;广场上有他们愉快的歌声……因为他们保留了一份未泯的童心,所以青春在他们身上永驻!
青春,丰富多彩。
青春,你是春天里的新绿,驱散严冬,扮靓大地,给人们带来温暖和希望;青春,你是秋日的阳光,明朗艳丽,热情似火,给人们带来收获和喜悦;青春,你是孩子灿烂的笑脸,无拘无束,无忧无虑,给人们带来欢乐和活力;青春,你是老人永葆的心态,“人老志坚”的信念给人们带来幸福和永恒;青春,你是男足踢进“世界杯”的疯狂,我是北京申奥成功的欢呼,你是与时俱进、奔向小康社会的脚步。
青春,没有规则。积极向上,不断进取,追求卓越,永不满足是对你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