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清清凉凉的秋风拂上脸颊,金黄的桂花缀满了树梢,空气中弥漫着甜丝丝的香气。
秋阳下,我脚蹬自行车,迎着风儿悠闲地前行,路边的风景随着车轮的滚动不紧不慢地向后退去。发丝在耳边轻轻扬起,一切都是那么地惬意!
来到田野边,望着眼前初秋的风景,心头掠过一丝快意。扔下自行车,我不顾一切地奔向原野,一头扑进了大自然的怀抱。
在这广阔的田野上,没有嘈杂的人群,没有喧嚣车流,更没有堆积如山的作业。只有青中泛黄的庄稼们的呢喃,它们肩并肩低垂着饱满的头颅,诉说着对大地的情谊;泥土散发出阵阵芳香,深情地为庄稼们祝福。田埂上,野菊花随意洒落,风姿绰约,它们各自捧出一颗金灿灿的心,感谢着庄稼们的一路陪伴;庄稼们挥动着枝叶,感谢着野菊花们点缀田野的贡献……
抬头眺望,苍穹中掠过一群群南飞的小鸟,它们一路飞翔,一路欢歌,叽叽喳喳,撒下一阵阵欢歌笑语,它们用发自肺腑的歌声来抒发对大地和天空的赞美和感恩之情。天上的白云是如此的美丽。形态各异的白云啊,悠然飘荡在天空的怀抱中。云朵为何飘得如此自由自在?哦,有风在吹!云朵不时地回头顾盼,似乎在向推着它们前行的轻风表达谢意。
啊,大自然是多么美好!庄稼,泥土,野花,小鸟,白云……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它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坐在田埂上,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青春的情怀,怦然心动。父母,老师,同学,他们的脸庞,他们的身影,一时全都涌上了我的心头,一股愧意顿时袭来——站在青春的门槛上的我,何曾真真切切地懂得感恩?
回眸十四年来懵懵懂懂走过的路,有多多少少的人为我的成长费心费力啊!老师、家长,他们就像阵阵轻风,努力推着我,好让我这朵白云飘得更高、更远,能拥有一片更广阔的天地一样。而我,这未知感恩的云朵儿却只顾东游西荡,让他们为我操碎了心。我这个调皮鬼呵,也该收回心啦!
青春的年华固然美好,却是短暂的,昙花一现的生命里,确实应给别人留下些什么。惟有在青春时代付出辛勤,才能在年华逝去之时收获欢乐,用累累的硕果回报老师和父母。想到这里,心中涌起一阵激动,急于要去演奏青春舞曲的心情化作一股力量,漾遍全身,使我突然跳了起来,冲着天空大声地喊:“青春,我将让你在我手中绽放光彩!”这个发自我内心的声音久久回荡在天空中,这个坚定、自信却还带着些童稚的声音将随风儿同云朵一齐飘向远方。望着满天的白云,我站在田野的中央,仿佛站在了一个竞技场上,比赛已经开始,台下有千千万万颗心在为我鼓掌、为我加油、为我呐喊。而我,原本一个懵懂无知的女孩,正在经历风雨的过程中一点点成长,为了他们,更为了自己,努力地走好这艰难但踏实的每一步。
在这大自然的怀抱里,站在田埂上,我对自己大声地说:绽放青春,让青春绽放,用自己坚实的脚步踩响我的青春之歌,用美妙的歌声回报关爱我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