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善意的微笑是美;一个谅解的眼神是美;一次真诚的合作是美;一段亲密的友谊是美……在火热的夏天给你一杯凉茶,在需要的时候向你伸出援手,这就是美。
一位年轻的妈妈,在2岁女孩从10楼坠落之际,奋不顾身地冲过去用双手接住了孩子,挽救了女孩稚嫩的生命,而自己的手臂却被巨大的冲击力撞成粉碎性骨折;一位普通的女教师,在危急时刻,不顾自己的生命,毅然推开了学生,自己却被失控的公共汽车压断双腿;一位公交车司机,遭遇飞来横祸生命垂危之时,忍着巨大的疼痛,坚持把车停好,并告诫乘客不要慌乱R22;R22;这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震撼着人们的心灵。
这些“最美妈妈”、“最美教师”、“最美司机”都是你我身边普普通通,默默无闻的人。但当危难来临时,他们的选择却让人心头一震。这些普通人在关键时刻用善良和勇敢向我们诠释了人性中“最美”的一面。
最美孝心少年梁蓉像一棵弱小却坚韧的小树,顽强地撑起了在风雨中飘摇的家。梁蓉出生6个月时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血管瘤,两岁时,爸爸抛下她们母女俩离家而去,一气之下,母亲突发脑溢血导致左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梁荣从3岁起,就头顶一个鸡蛋大小的血管瘤为妈妈做饭、梳头、穿衣服、喂药、洗脚、换尿布。在梁蓉很小的时候,就承担起了照顾妈妈的责任,聪明的她,知道不识字的妈妈经常把药记错,就用字母在药上做上标记。最让人感动的是,小梁蓉放学回到家中,从书包里掏出一个桔子,剥了皮,递给妈妈说:“这是幼儿园老师中午给我发的,我没吃,妈妈你吃吧。”妈妈接过桔子,流下了眼泪。然后她洗手,开始和面,擀面、倒油、点火、烙饼,程序一项不拉,熟练自如。不一会儿,4张饼陆续出锅,她把饼盛在盘子里,端上桌,倒了2杯白开水,对妈妈说:“妈妈,吃吧,看我烙的好吃不?”妈妈含着泪用心品尝着小梁蓉的手艺。这是一顿没有任何凉菜和热菜的晚餐,也是一顿5岁小女孩为母亲亲手烹饪的佳肴。仅管饱受生活艰辛,梁蓉始终认为,最幸福的事莫过于能和妈妈在一起。这是多么难得的孝心啊!
花样的年华里,生命的激情在燃烧,而今生活在蜜罐里的我们,能理解那些孩子的心情和感受吗?挫折教会我们成长,经历使我们丰富,在经历了风风雨雨之后,我们学会了强大,学会了博爱。“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成长中的少年,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让我们携起手来,传递身边的正能量,做“最美小学生”,让来自你我的小小善举,如水般点点滴滴,汇聚成和谐社会“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