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中,有一种快乐叫做享受读书,书对我而言就是精神食粮。书已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
我第一次接触到它是五年级暑假。当我捧着它,掀开第一页时,就被它诙谐的语言所痴迷。在这部书里,我感受到于谦的忠诚,王守仁的智慧,夏言的不屈,崇祯的无奈。它用幽默的语言诠释了大明王朝风雨飘摇的一生。它给我平淡的假期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艳丽。
一天晚上,我正津津有味地读《明朝那些事儿》,突然,妈妈对我说:“已经十点了,该睡觉了,你赶紧睡吧,我先睡了。”我漫不经心地回答了一声“哦”却没有放在心上,仍然沉浸在书本里。正当我看到王守仁和宁王的大决战时,忽然一丝睡意涌上来,我眨眨眼,却不舍得离开书本,离开激烈的鄱阳湖战场。又不知过了多久,客厅的闹钟竟无端地响起:“现在时刻:12点整,温度。”12点了!我这才扔下书本,卷起被子,倒头便睡,“幸好没有被老妈发现,不然可就惨了!”
读书,简单的两个字,却蕴含丰富的内涵,书是读出来的,而不是看出来的。书,能陶冶情操。让书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无疑是一件美妙的事。世界上的文学家、文豪,都是爱书如命之人。也正是因为读书成就了他们辉煌的一生。
我嗜书如命,书自然也会给我回报。当我痴迷地读书时,不知不觉间就了解了大量的知识,丰富了我的生活。还记得一年元宵节,我和爸爸妈妈坐在电视机前看元宵晚会,其中有一个活动“猜灯谜”。有一个谜面是:猜一国家,名字中有“乍”,是个非洲国家。我低头一想“乍。”咦!我好像在哪里看过。“乍得!”我脱口而出。三秒后,当答案弹出时,我欢呼起来,“我猜对了!”爸爸立刻投来羡慕的眼光“你是怎么知道的?”。我得意地说:“这是我看过的一本书上讲的,“乍得”是非洲的一个内陆国,首都是。”老爸顿时崇拜地看着我说:“儿子读书真多,真棒”。
书,是知识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要想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就必须不断读书,不断充实自己。书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光彩,丰富了我的知识,充实了我的生活,增加了我的生活体验,我爱书,书也会让我受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