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后人踩着前人的道路走向文明的天堂。
我喜欢读书,读书使人变得深沉。你会像书中的智者一样说出一些意味深长又令人摸不透的话语。那些孩子便会崇拜那个博学多才的你。每当捧上一本好书,体会里面的高深莫测,你的心便是充实的,是快乐的。
我不喜欢看毫无悬疑的,毫无保留的,没有悲欢离别的书。我喜欢看《草房子》。这本书的每一个字都让人觉得有种悲壮的美。每一个故事中的结局都不快乐,但引人深思,并有着深刻的意义。男主人公桑桑亲眼目睹了一件件震撼人心的事情,慢慢地,他学会了更多,也懂事了许多。
这是一本让我痛哭了三天的书,一本令人很快乐又很不快乐的书——《诅咒之石》。大家看这个名字,仿佛不是很柔和,也没有多大的意义。一开始我也是这 么想的。作者的笔名叫凤凰,然而这本书也犹如凤凰涅槃般悲壮。一开始,我只是随意翻开,感觉可能不太懂,也不太好看,于是又扔开了。后来,我坚持看下去了 一点,发现越来越好看了,没几分钟便爱不释手 。这是一篇魔幻小说,里面有讲爱情,亲情,仁慈与放下的仇恨,还有自己与生俱来的伟大使命。也有讲述黑与白共同的本性,仿佛黑亦白,白亦黑。不管出发点如 何,伤害了别人,白亦是黑了。这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男主角是白,女主角是黑,黑白本应不两立,但他们却相爱了。男主角卡梅斯有着圣女的血统,女主 角维妮为了力量,一次次伤害了卡梅斯,尽管她的心在滴血。最后,他们都死了。临死前,卡梅斯对维妮说了一句话:“我多么希望……不曾与你相识!”就是这句 话,让我潸然泪下,它打开了我脆弱的心门,回想起前面书中的一切一切,我感觉黑白混沌,欲望与力量是罪恶的根源。最后,邪恶恐怖的诅咒之石——那个能给维 妮带来力量的东西,它在世界上游荡着,不知会带来怎么样的故事。最后一章的题目叫“我们的名字”,这个题目看似平淡又意义非凡。“我的名字……”我这么念 叨着,仿佛从中念出了许多。
妈妈说,在我看过这本书以后长大了许多。是啊,读书让我把许多痛苦都看淡了,我也会思索更多以前从未想到的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