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卷飘香伴我行》。
同学们!在祖国和平的蓝天下,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我们比先辈拥有了更优越的学习条件,能遨游学海,向书山攀登。我们成了新一代的读书人,志存高远,只争朝夕,我们要在学好课本知识后,博览群书,在书中读李白的潇洒,读苏轼的豪放,思索鲁迅的冷峻深邃,感味冰心的意切情长。历经苦难的高尔基说:“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
我们又何尝不是呢?读书带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读书带给我们心灵的和平,的慰籍。朋友可能离去,书却是最忠诚的伙伴,不仅如此,读书使我们逐步建立起和古今中外伟大作家之间的交流,依他们的指引,历史的大门为我们敞开,未来为我们展现理想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