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老师、学生:
读书是最大的爱好。在我的生活中,有家人爱我,他们伴随着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与此同时,还有一位默默无闻的好朋友也伴随着我成长,并且是我成长的道路上不可缺少的好朋友——书。
我喜欢读书,喜欢书中那优美动人的词句,喜欢书中那令人胆战心惊、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因为妈妈喜欢看书,在妈妈的熏陶下,很小的时候,不管是广告、宣传页、报纸,还是爸爸妈妈的专业书籍,我都会拿过来翻一番,看一看。从此,我便对那些“书”产生了不可泯灭的情感,而最让我爱不释手的当然是那一本本五彩缤纷的童话书了。那些带着插话的小故事一直深深地吸引着我。看着看着,我仿佛身临其境,置身于美丽而又凄凉的童话故事王国之中。虽然书里有许多我不认识的字,但这并不妨碍我看书的心情。
上了小学之后,我学了拼音,就更加热爱读书了!读书时,仿佛走在百花园中,“清香”扑面而来。我享受着读书的快乐。到了三年级时,我又迷上了杨红樱写的小说,它成了我知心的朋友。就像金缨说的:“读书未见书如见良友,读书己见书如逢故人。”每当我沉浸在书的海洋中,我就好像到了另一个世界,成为了书本故事里的一员,一起玩耍,一起回家,一起……
渐渐地,现在的我又对长篇小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比如:《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等,我都看得津津有味。特别是《三国演义》中足智多谋的诸葛孔明,骁勇善战的关羽、张飞,一身是胆的赵子龙……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读书让我快乐,读书让我进步,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