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从野蛮到文明,从懵懂到知性,书籍对于人类文明的传承和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作用,贯穿史今。而我们要进步更不能离开书。
小时候《安徒森童话》给了我们绘声绘色的可爱童年;上学时《十万个为什么》给了我们认识世界、了解世界的一把钥匙;懂事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给了我们学习的榜样,教会我们顽强。
如今,我循着三毛的走过的路去看一看自由的沙漠,外域风土人情,还有三毛浪漫洒脱的一生;我跟着席慕蓉坐在橡树下的家里摸摸那可爱的猫咪,去后山看一朵朵盛开的野花,享受慢慢闲散的生活;我走在余秋雨走过的历史路上,感受那一路的文化氛围,跟着余秋雨一起苦旅人生。
书籍贯穿我们成长的每一个时光,它如同老师,予我们启蒙;它如同灯塔,引我们前行;它如同好友,伴我们一生。
我们且行且看,跟着大大小小写文字的人去看没看过的风景,去见没见过的人,去听没听过的故事。看着这些风景这些人这些故事,我们从中也能看见一些课本没教会我们的事。
有人曾说过身体和灵魂,总有个在路上。不能行万里路,那就读万卷书。通过读书,丰富学识,让自己的眼界在视线之外开疆拓野;升华心灵,给自己灵魂深处打扫出一方净土。
同学们,让我们捧起书,阅读吧!因为当你读书的同时你也在阅读着这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