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五年级的学生。我热爱书,因为书的身上散发着无穷的魅力。它是至高无上的,它是一笔无穷的财富。
中华民族作为世界上最早进入文明的人种之一,让人惊叹地创造了独特而美丽的形象文字,创造了简帛,然后又顺理成章地创造了纸和印刷术。所以,书籍,把壮阔的华夏文明播扬翻腾,在世界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一九八八年,世界诺贝尔奖三分之二的得主聚集在巴黎开会,会上发表宣言,宣言的第一句话就是:“如果人类要在二十一世纪生存下去,必须回首2500年去吸取孔子的智慧。”是啊,只有书籍,才能把历史连成缆索;只有书籍,才能使我们的民族产生凝聚力;只有书籍,才能让我们在广阔的土地上长存文明的火种。
书,好比是一艘哪儿都能去的飞船。乘上这只飞船,进入时光隧道,我了解了一个又一个的传奇故事:孔融让梨、花木兰从军、三国演义、奸臣弄权……这里面,有泣人泪下的悲剧,有振奋人心的结局,还有被世人所唾弃的奸贼和绅、秦烩,但更多的是赞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故事。他们陶冶了我的心灵,让我知道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
当我遨游在幻想的海洋时,几乎被那奇特的想象吸引住了,《哆啦A梦》、《西游记》、《骑鹅记》?历历在目,他们张开了幻想的翅膀飞翔着。书,提高了我的想象力。
我爱书,更爱看书。书中不仅使我们提写作能力,还告诉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些使用的小窍门。比如有一次,我家的玻璃碎了,可怎么擦小玻璃碎片也擦不掉。我在书上看过对付这种麻烦的方法,我就对妈妈说:“我来。”我把肥皂抹在地上滚了滚,玻璃碎片就不进了。
同学们,书是多么宝贵啊!我们是新一代的少年儿童,建设祖国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从小开始,从以书为伴开始,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