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202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一位可敬可佩的母亲,总是那么慈祥,那么哺育儿女;祖国是一本古老的书,页页书纸都记载了祖国的历经沧桑;祖国是一位辛勤的园丁,谆谆教导着自已的儿女……总之,祖国,我爱你!
圆明园的故事萦绕耳畔,每一个场景都让我刻骨铭心,每一件都让我感到心酸和悲凉;每一个强盗都让我感到愤怒,他们的贪婪、疯狂企业化我心中怒火燃烧,火冒三丈。真想一个个把他们赶出祖国的领土。昔日的圆明园多么富贵,可是,就是一场冲天大火,将圆明园烧成了一片灰烬。那些侵略都却像一头头饿狼,冲进我们的“宝地”,疯狂地抢物,满载而归。就这样,圆明园遍体鳞伤、百孔千疮。
你们记得第一位奥运冠军吗?他就是许海峰。他实现了在世界上“零”的突破。之前外国人嘲笑我们,说“你们是零鸭蛋国家,懦夫!”而正是这块金闪闪、沉甸甸的金牌给了外国人一个有力的回击。当比赛开始时,每个人都停下手中的工作,看这场如此激烈的射击比赛。许海峰显得非常镇定,在最后的几枪时,人更是屏息凝视,都在为许海峰加油。加油声迟迟没有停下,金牌却一步步走近,到了最后,队终于获胜了!站起来了!
而现在,强大而昌盛。当神舟六号翱翔在广袤宇宙中时,标致着科技技术正在高速发展着。正是因为国强了,所以我们的生活富裕了,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了。
祖国,我爱你!祖国,我永远爱你!希望我们能更强大,希望这头东方雄狮望得更高、更远!中华少年一起行动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