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2024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我在此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同学们,你们可知先辈为立国而四处打拼,钱学森,周恩来,在学习中了解了祖国的危机!他们奋发图强,为了祖国而不惜一切!圆明园被毁,更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难,可是在这危难中,许多的人开始守护祖国:詹天佑为了祖国复兴坚持建立京张铁路,洗星海为了鼓舞红军复国把一辈子都用在赞美祖国的歌曲上!这一切都代表了中华人民的复国心。是的,90年前,人被压迫着,被欺凌着,但这并未动摇我们伟大的祖国人们的复兴之举,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把侵略者赶出!建立全新的!几十年如一日,65年前,新成立了。
中华儿女终于扬眉吐气了!再也不被欺凌了和嘲笑了毛主席在天安门上豪放的宣布:“人,从此站起来了!”是啊!人,再也不怕被欺凌了,天安门上响起了“义勇军进行曲”全场几十万人热血沸腾。
这件事以过去多年,在成长,她现在已是科技发达的国家,我们虽然生活安详,信息发达,没有了立国之前的各种艰辛,但是我们不能忘了祖国和先辈们。
离开了祖国,就像久久的离开了母亲:离开了祖国,不管做什么事都觉得缺少什么东西,祖国不只是名字那么简单,她代表得是中华五千年的辉煌,代表的是人民心中的自豪,她还代表了许多许多抹不去的映象。
我们身为人,应该为祖国,为人民出一份力,“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同学们,如果你站在五星红旗下请告诉自己:“我是人!”如果你长大成人到外打拼,请时刻记住:“我是人!”如果你事业有成,有名有誉时,不要忘了告诉自己:“我是人!”
我们时刻准备着为中华人民和祖国而奋斗!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