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每一次仰望着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庄严的国歌;每一次戴起鲜艳的红领巾;每一次穿起整洁的校服;每一次想起一首让人心潮腾涌的歌——《我的中国心》,让我感到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我知道,敌人是不会自行消灭的。无论是中国的反动派,或是美国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侵略势力,都不会自行退出历史舞台。打开昨天的历史,才知道。1860年英法联军攻人北京,火烧圆明园,大火连烧三天三夜,我们璀璨的文明就这样化为灰烬。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打开中国的大门时,见一个就杀一个,一时间,松花江血流成河,到处都是尸体,惨不忍睹。那时我们的中国是多么脆弱啊,神州大地经常遭受外敌的侮辱,中国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中国的1949年10月1日,这个令人心潮腾涌的日子,新中国终于成立了,当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台下一片欢呼鼓掌的鼓掌,呐喊的呐喊,响成一片。
过去的已成为历史,而未来还是未知,我们不须为昨日而哀叹,也不必为明天而担忧,我们要活在今天,活在过去与将来的隔仓里,才能把今天的事做好,明天才会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