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202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有许多人问我,你最喜欢的是什么?有人说是数不尽的玩具,有人说是细数精致的艺术品,也有人说是漂亮的衣服。但这些都错了!我最喜欢的是祖国母亲——。
因为我是人,更因为是我的祖国母亲哺养我。我热爱祖国的锦绣山川,热爱祖国的资源矿产,更热爱祖国的每处地方。
其中,祖国母亲给我们的“玩具”是令我们最自豪的——万里长城,这个有着“世界上最长的古代防御工事”之称。可是在这光辉历史的背后,却有着多少让我们心酸的故事。传说在几千年前,秦始王动用几千人赶夜而成。因为那时没有挖掘机,是老百姓拥着自己的肩膀才造成了这个伟大的结晶啊!
但如今,已了。我们的祖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两弹一星成功发射到神舟七号胜利登月;从东亚病夫到北京奥运会的圆满举办;从克拉玛依油田、大庆油田、胜利油田……的开发,摘掉了“贫油”的帽子;从一百年前英、葡两国用武力抢走了我们的两颗明珠——香港和澳门,到一百年后的成功回归;从百万农奴的翻身解放,到一条“天路”跨越了生命禁区修进了世界的屋脊——西藏,从此,火车的汽笛便在青藏高原上拉响。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前辈用鲜血和汗水铸就而成的。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祖国人民对我们充满期盼,时代赋予我们振兴的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燃心中那团火焰,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