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2024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祖国这次举办的奥运会死多么成功啊!就连外国旅客也赞叹不已。每当在奥运会场上,升起我们国家的国旗,演奏着国歌时,每个中国人都为自己而感到骄傲、自豪。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期间,整个北京城都喷起了烟花,喷成了一个个脚印,在走向奥运,在走向北京,在走向中国!“北京”,“中国”,这几个字早已天下闻名,全国13亿人民在期待着奥运到来,现在要实现了。我们中国以前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现在他们终于要对我们刮目相看。1984年,我们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__年悉尼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28枚金牌的辉煌成绩。
在奥运会期间,我们中国每拿一枚金牌就欣喜若狂。这正是我们中国强大的象征。
古人云:“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古时候的人们以死谢国,但我们不用以死相报,更加要忠于祖国,我们只要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成果来报答祖国就行了。
这次奥运会,我们中国拿了53枚金牌,居世界第一,我是值得我们自豪。岳飞说过:“以身许国,何事敢不为。”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祖国!
谢谢大家,这次演讲就到次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