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五(7)班的廖扬。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深爱着您,我的祖国!》
我深爱着您,我的祖国,爱您山川秀丽、幅员辽阔。在960万平方公里广袤的土地上,滚滚长江,滔滔黄河,莽莽昆仑,巍峨五岳,飞雪天山,妖娆南国……苍天厚土养育了一代代炎黄子孙。这是我引以为自豪的祖国!
我深爱着您,我的祖国,爱您历史悠久、智慧闪烁。在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历史长河中,四大发明,诸子百家,孔孟先哲,秦皇汉武,唐明沿革,礼仪之邦……龙的精神哺育了龙的传人。这是我梦绕魂牵的祖国!
我深爱着您,我的祖国,爱您不甘屈辱、奋起刀戈。在近百年的近代史中,鸦片战争,反对列强,辛亥革命,*帝制,抗日战争,还我山河……一代代中华儿女浴血奋战洗刷耻辱。这是我生死相依的祖国!
我深爱着您,我的祖国,爱您勤劳朴实、追求真理。在解放战争期间,*人,英勇探索,团结各界,全力救国,三大战役,锁定胜果……终于建立了民主专政的共和国。这是我志愿报效的祖国!
我深爱着您,我的祖国,爱您青春焕发、生机勃勃。在新中国建设的洪流中,战天斗地,不畏曲折,抗美援朝,高奏凯歌,艰苦奋斗,重新建设……东亚病夫的帽子被扔进了太平洋。这是我血脉相连的祖国!
我深爱着您,我的祖国,爱您锐意改革、成果丰硕。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发展经济,拨乱反正,科学发展,民族复兴,飞船上天,蛟龙入海……实现了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的庄严承诺。这是我永远忠诚的祖国!
我深爱着您,我的祖国。我是您大潮中一朵小小的浪花,我要在潺潺流淌的小溪中汇集力量,在汤汤奔腾的江河中锻炼意志,在汹涌澎湃的大海里折射太阳的光辉,我要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绽放最美的花朵。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