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202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有秀丽的山水;祖国,有悠久的历史;祖国,有发达的科技;祖国,还有灿烂的文化。每当想到这里,我总是会情不自禁地感叹道:“啊!伟大的祖国!”
我们的祖国风光秀丽。看啊!那蜿蜒在山上的万里长城,仿佛一条矫健的巨龙,盘旋在大地上,多么有气势,多么壮观!黄山上那奇松怪石,那丝绸般的瀑布,望不到顶,只能听见水打在石头上的沙沙声!那举世闻名的紫禁城,红墙、黄瓦,这可是明、清两朝留下了的杰作啊!
我们祖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七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已经开始了最早的旱作农业,我们的文化就此开始起航。再后来,我们已经有了稻作文化、彩陶文化,直到公元前220xx年,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王朝——夏王朝建立了,从春秋战国的历史大动荡,大变革时期,又到诸子争辩,中国古代学术辉煌时期,出现了孔子、墨子、庄子、老子等思想家。公元前220xx年,秦始皇统治后,把所辖疆域改名为“中国”。几千年来,中国人民靠着智慧,创下了华夏文明。上下五千年,灿烂的文明,我们的骄傲!
祖国,多么伟大!我为祖国骄傲!为我是中国人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