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2024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你是多么美丽啊,河水十分清澈,山十分地陡峭,然而数我最喜欢的就是雄伟、雄壮的古代防御工程——万里长城了,它好像身手敏捷的巨龙,跨越群山,经过了绝壁,穿过了草原,跨过了沙漠,在崇山峻岭中连绵起伏。古今中外,凡是到过长城的人,无不惊叹它的雄伟气势、巨大规模和艰巨的工程。然而长城挡不住侵略者的脚步。
堪称世界第一华丽的圆明园曾经有金碧辉煌的殿堂,有玲珑剔透的亭台阁楼,有象征着热闹街市的买卖街,也有象征着田园文化的山乡村野。不过,被可恶的侵略者给烧毁了,他们把能搬走的,都搬走,搬不走的就任意毁坏了,他们还没有做够,就放了一场大火,而这些强盗就是英法联军,落后就要挨打,我深深地记住了这个道理。
我们中国的文字也很有魅力!那读上去韵味十足,朗朗顺口的唐诗!那吟上去铿锵有力、意味深长的宋词!那唱上去婉转动听的元曲!中国的文化是世界上一颗耀眼的明珠。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曹雪芹的`《红楼梦》、施耐庵的《水浒传》,吴承恩的《西游记》等等。
中国的文字是栩栩如生的,“马”字一看就有一种自由的感觉,中国的字可能是世界上最早的字了。我深爱我的祖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