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202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我爱我的祖国,她有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不信你看!在那个茹毛饮血的远古时代,在那个名智未开的黑暗岁月,祖国孕育了像仓颉一样有智慧的先人,他们创造了优雅的汉字,让我们悠久的文化得以绵延千古,多么伟大的创造,多么伟大的国度。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这可爱的祖国。
看!那盘旋于崇山峻岭的长城,那是我国古代人民创造的世界奇迹之一,那也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座丰碑。现如今,长城与埃及的金字塔,罗马的斗兽场,意大利的比萨斜塔等,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迹。长城是中华民族文明的象征,长城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丰碑,长城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
看我们的祖国有丰富多样的传统节日,就说中秋节吧,每当我们抬头赏月时,总会想起嫦娥奔月的神话,总会想起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祖国的传统文化十分丰富,给我们带来了快乐与美好的回忆。亲爱的祖国!我爱你,爱你那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从前我们的祖国受尽耻辱,现在我们的科技发达,终于屹立在了世界的东方,现在人民可以抬起头来了。亲爱的祖国,我爱你,爱你那蒸蒸日上的科技发展。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