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2024
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一提起祖国母亲,我想大家心中就会油然而生起一股亲热劲和亲切感。是呀,祖国多么伟大,她哺育了无数杰出的栋梁之才,抚养了多少健儿!
在我的心中,强盛的祖国蕴含着中华人民的智慧。长城长万里,全靠中华人民去设计、建造。一双双搬着石砖、推着车的手;一位位辛苦、卖力地干活的壮汉以及年过半百的的老人;一个个支离破碎、悲痛欲绝的家庭;一具具被沙石掩埋、被后人淡忘的尸骸……在这些艰辛的磨难中,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站起来了!
在我的心中,强盛的祖国蕴含着中华儿女不变的爱国情怀。钱学森早年在美国留学,通过不懈的努力,他在美国获得了所有人都想拥有的三样东西:金钱、地位、名誉。可是他一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消息,便立即决定回国。可美国人却不允许它回国。钱学森为此苦苦奋斗了五年。在这五年里,他被冤枉过,被拘留过,被迫害过,但他从没屈服过,依然坚持要回国。终于,他的努力的得到了回报——他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他激动地说:“祖国,我终于回来了!”
在我的心中,强盛的祖国蕴含着中华文化悠久的历史。听——“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这首古诗赞扬了伟大细腻的母爱;听——“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这首古诗则表达了诗人思乡的情怀。这就是的文化。
祖国,令人心生敬畏与
爱慕的两个字眼,在此,我要对她说:“祖国,我爱你!你永远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