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阳光暖暖,正是花开的季节,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草的香气。
在这浅夏的千娇百媚中,有一种花,不惊艳,甚至不起眼,却自然清新,朴实亲切,它就是萱草花,又名忘忧草。
母亲的爱,就如温婉的萱草花,散发着淡雅的香,如果你仔细品读,便会深深的沉醉,他不如玫瑰的动人,也不如牡丹艳丽,就那么轻轻地,柔柔的,浸入心菲,无论开在任何地方,都尽量开满,纵使零落成泥,亦护花。
“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见萱草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些都是唐代诗人孟郊笔下描写母爱的千古佳句,每当读到这些关于母亲的诗句,我的心里便被浓浓的暖意包围。
母爱深深,深几许!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在母亲的呵护下长大的,我们的成长,带着母亲的期盼,我们的行囊里,装满了母亲的叮咛,我们的身后,是母亲浓浓的牵挂。
年少时候,母亲就是我们的守护神,每一次从梦中醒来,都会看到母亲温柔的目光;每一次跌倒,都会得到母亲的搀扶,冬天里,母亲就是小火炉,摸起来,暖暖的;夏天,母亲就是一片绿荫,为我们遮挡太阳;秋天里,母亲便是月亮,映着我们床头的白月光;春天里,母亲就是暖阳,给我们力量,让我们坚强。
还记得么?当我们生病时,母亲床前那盏彻夜不眠的灯光;还记得么?第一次离家,母亲在灯下为我们整理行装;还记得么?那离别的站台上,母亲那期待的眼神和满满的离愁。
你一定会记得,因为这样的点滴我们都经历过,因为天下的母亲对儿女的爱都是一样的。
母亲为我们做的事虽小,却是点点滴滴汇流成河,是凝聚着母亲一寸一寸的心意和爱,对于母爱,母亲从不求回报、我们也无法回报。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无论相隔千山万水,母亲的呼唤,总能给我们家的眷恋,有母爱的地方,便是温暖,有母亲的地方,便是家。
母爱是凝望,默默地注视,它无法用语言形容,却可以用心感受;母爱是力量,她用她的爱,激励了我沉睡的梦想与斗志,让我飞翔,母爱能穿透阴霾,照亮前方的路,母亲那温暖而坚毅的目光,穿越岁月的站台,指引我前行的脚步。
很久了,就想为母亲写一篇文字,可总是深情抬笔,无处落笔,也许是母爱太深重,也许是母爱太平凡,平凡到已经和生活相融,让你看不到,摸不到,却一直在生命中低吟浅唱。
这世间真正的美,不在于是否华丽,总是朴素的,才更能深入人心,为母亲写的歌,不用委婉动听,定能产生共鸣,为母亲写文字,定是朴素温婉,却能温润心间。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知多少“每当想起这首歌,我的眼前便会出现儿时手牵着妈妈的大手,在阳光下蹦蹦跳跳的美好时光。
母亲是溪流,包容了我的自私;母爱是无私的,为我们奉献所有,母亲,或许原本是胆小柔弱的,但是为了儿女,任何母亲都会变得勇敢母爱是一场重复的辜负,落地无音,落水无痕,而被辜负的人,却永远无怨无悔。
我们一生都在向母亲索爱,却忘记了这个奉献着自己毕生之爱的人,也需要爱,也曾年轻过,有一天也会变老。
流年似水,谁都无法阻挡他远去的脚步,不知不觉中,母亲的头上已经满是白发,母亲的脸上,已经镌刻下了皱纹,那深深浅浅的岁月印记呀,是孩子心中不愿触摸的伤。
曾经在书中看这样一个故事:每一个母亲曾经都是一个漂亮的仙女,有一件漂亮的衣裳,当她们决定要做某个孩子的母亲,呵护某个生命的时候,就会褪去这件衣裳,变成一个普通的女子,平淡无奇,一辈子。
我知道,每一个母亲都经过这样的蜕变,即便容颜不再美丽,即便身材不再苗条,即便岁月的风霜浸染了华发,为了儿女,她们也从不言悔。
亲爱的母亲,我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才能表达你对我的爱,该用什么样的情感,才能表达我对你的感激之情?母亲给的爱,是我们一生都忘不了的感动,母爱是恩泽!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意,如果有一天母亲老了,当她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时候,你是否也能牵着着她的手散步,就像小时候她扶着我们学会走路一样;如果有一天,她颤抖的双手已经拿不稳水杯,你是否能轻轻的将他们溅出的水擦掉,微笑着对她说一声说没关系,就像曾经他对我们一样……
曾经听过蛮伤感的一句话,所谓父子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我们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孩子的背影渐行渐远。
那么在母亲节日的这一天,让我们停下匆匆脚步,回家给母亲一个拥抱;让我们在繁忙中,给母亲打个电话,也不要忘记,在平淡的日子里,给母亲一些温暖和惊喜,其实那时我们的母亲一定会说,我什么都有,我很好,你们忙吧……
子欲孝而亲不待,感恩需在当下,愿天下所有的儿女懂得珍惜!
五月的花开,渲染了这一季的美丽,多少深情,萦绕在岁月的芬芳中,在这属于母亲的节日里,让我们用真心为母亲送上一株忘忧草,愿我们的母亲,乐而无忧,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