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清楚地记得,那是母亲节的前一天。
那天下午,我放学回到家中,做完作业后,我托着自己的两腮帮子冥思苦想:妈妈把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娃娃养育到一个懂事的小学生,多不容易,我要让她在母亲节高兴高兴,可我要给妈妈准备一份什么礼物才能让她开心呢?突然,我眼珠子一转,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折35颗“星星”用线串起来,再买一枝漂亮的康乃馨送给妈妈。时间不多了,我立即抓紧时间找齐了工具,动起手来。
漫长而又短暂的两个多小时悄无声息地过去了,我终于折好了35颗美丽的“星星”,我顾不得早已发酸的双手,拿出针线盒,小心翼翼地将35颗“星星”串在一起,围成了一个心形,真是美极了!看着这个漂亮的礼物,我简直不相信这是自己亲手做出来的,这时我不禁有几分得意。可得意归得意,无情的时间已在不知不觉中溜走了不少,我便立即走出家门,急匆匆地奔向花店,心中一直想像着妈妈收到礼物时的神情,顿时我乐开了花……
第二天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这天的天气非常好,万里晴空,阳光普照大地,我舒舒服服地伸了一个懒腰,踮起脚尖,悄悄地走进厨房,忽然一下子把康乃馨和“星星”摆在妈妈眼前,叫了一声“妈妈,祝您节日快乐!”妈妈一下子还愣是没反应过来,于是我告诉她:“今天是母亲节!”紧接着,发愣、惊讶、高兴这三部曲呈现在了妈妈的脸上。她说:“你能记住今天是母亲节,还能给我送礼物,我真是太高兴了!”看着妈妈开心地笑着,我的心里也甜滋滋的。接着,我又告诉妈妈:“你看,这个心形的圈是由35颗‘星星’组成的。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折35颗‘星星’吗?因为过几天您就要过35岁生日了,而且星星代表着美好与快乐,我希望您能笑口常开!”你还记得我的生日呀!”妈妈捧着礼物,笑得嘴都快合不拢了。“其实你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你懂事了,你不必给我物质礼物,我最希望你给我精神礼物,如:你的孝顺,你的学习成绩等等。”
看着妈妈的笑容,我暗暗地在心里说:“妈妈,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