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你们知道吗?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也就是母亲节。你们是怎样将怎样为母亲庆祝节日呢?今天我讲话的主题就是《感恩母亲节》。
送走了和暖的春姑娘,迎来了热情的夏姐姐。风儿轻轻地吹红了花,雨儿也静静地润绿了叶,朝气蓬勃的我们正像那红花绿叶一样鲜活一样有生命力,而又有谁曾想到过是谁做了那柔风细雨默默地滋润着我们呢?
当我们早上匆匆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时,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背上书包急急地走出家门时,是谁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张望?当我们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家时,是谁早已为我们烧好了洗澡水?当我们为了学习而挑灯苦读到深夜时,又是谁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做的这么多却不求一点回报呢?是母亲。
母亲为我们做的太多,却不求回报,难道我们就心安理得的接受母亲无偿的爱吗?我们能做些什么让母亲感到快乐、感到自豪呢?不是昂贵的首饰,不是华丽的礼物,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自己,一张天真无邪的笑脸,一杯清香四溢的热茶,一张亲手制作的卡片,一句真诚温馨的祝福,一份干净整洁的作业,一颗关心理解妈妈的心。对于每一个爱妈妈的孩子来说,每一天都是母亲节。学习之余可以帮妈妈做做家务,当然更重要的是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亲的爱。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衷心祝愿我们的母亲永远快乐,永远年轻!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