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演讲词小学生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要演讲的是“母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每个母亲也都会爱自己的孩子,“母亲”这个特别的字眼,曾经打动过多少人。5月12日,这个令人振奋的日子,它是多少个千千万万个母亲的节日,是多少千千万万个孩子祝福自己母亲节日快乐的日子它蕴含着多少母亲的心啊!在此我要说:“母亲,我爱您!爱您一辈子!”
母亲对我们的爱如泉水,不断地积蓄着;如空气,不停地供给着;如大地,不断地滋养着;如春风不停的温暖着。母亲,如久旱大地中的一滴清水,带给人以希望;母亲如冰天雪地里的一缕阳光,带给人以温暖;母亲,如孤寂难耐中的一句鼓励,带给人以欣慰;母亲,如迷茫无期中的一句劝导,带给人以感动;母亲,如孤独痛苦中的一位益友,带给人以快乐;母亲,如贫瘠土地上的一把肥料,带给人以帮助。
“母亲”这个打动人心的字眼,令多少文人谱写她,令多少文人感动她,令多少文人赞美她,令多少文人崇敬她。有多少的千千万万个母亲感动了我们所有人,有多少个千千万万个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视死如归呢?有多少个千千万万的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受苦受累呢?有多少个千千万万个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省吃俭用呢?有多少个千千万万个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沿街乞讨呢?有多少个千千万万个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当牛做马呢?多少个千千万万的母亲做了多少个千千万万个感动人心的事迹啊!最美妈妈吴菊萍为了救5岁的妞妞自己胳膊受伤,可能再也不能抱自己的孩子了。谁又能知道她此时此刻的心情呢?她深知做母亲的不易就在那千钧一发的时刻,伸手去接了那个孩子。可想而知一位母亲最最美丽而纯洁的心了吧!你应该为拥有这个母亲而自豪而骄傲!
所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在节日中不仅祝我们的母亲,还祝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最后让我们大声喊出:“母亲我永远爱您!”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