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喜欢做贺卡,每当逢年过节或者到爸爸妈妈生日的时候,我总会做上一张贺卡,然后亲自送到爸爸妈妈的手里,爸爸妈妈接到我亲手做的贺卡,不管做的怎么样,爸爸妈妈总是乐得笑开了花,我的心里也是美美的。
这次母亲节也不例外。不过,跟以往做贺卡有些不同,这次做贺卡的材料是英语老师发的,不能自已选择材料,而且上面的祝福语也必须是用英语写的,这难度可不是一般的高。
“怎么样才能把贺卡做好看呢?”我望着面前那张蓝色的卡纸,在心里嘀咕道,“要不到百度上去搜一搜,也许会有合适的。”我拿起妈妈的手机,在上面搜索英语贺卡,但结果却令我十分失望,上面没有一个是令我满意的。
这个时候我突然想到要不就用英语单词在贺卡里面拼个母亲节快乐吧。我拿来一张红色的纸,开始在上面剪起了字母,哎呦!这字母的大小可真难把握呀,幸好我剪纸的基本功不错,小心翼翼地终于把字母都剪了出来,大小和线条的粗细都差不多,一个个字母看上去特别可爱有趣,我把它们在贺卡里面一一粘好,红色的字母和蓝色的背景十分相称。
贺卡的里面完成了,但是外面看上去却空空荡荡,该怎么装饰一下呢?正在我苦思冥想的时候,我的眼光扫到了刚才剪剩下的一颗爱心上,啊!有办法了,我就用一颗颗的小爱心拼成一颗大爱心吧。拼出来的效果果然不错,又好看又别具特色,拼出来的红色爱心看上去像一朵花一样。
除了做贺卡送给妈妈,母亲节的这一天我还手忙脚乱地亲手为妈妈做了一顿晚饭,菜的味道其实烧的不是很好,妈妈却吃得很香。不过相对于妈妈对我的照顾和辛勤付出,我所做的这一点点真的是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