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无论你,他,还是我,当我们进入这个复杂的世界,心中都藏着一个美好的梦。对于这个梦想,我们有坚定的信念,我们有不屈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
骑马前回头看,是因为方向混乱;航行时颠簸的停顿是由于风浪的阻碍;因为理想离现实很远,所以低岸后面依然没有美丽的风景;因为没有及时回头,总是容易重复失败;冲锋前,需要有行进路线;起点和终点之间,需要有一条弯曲连接的彩虹;在成功的那一刻,我们可以意识到,原来的规划就像一座灯塔。
每个年轻人都有五颜六色的梦想。有的梦想成为光鲜亮丽的明星,有的梦想成为才华横溢的艺术家,有的梦想成为受人尊敬的学者。青春和梦想是齐头并进的。青春不仅在于我们的年龄,也在于我们年轻的内心。我们不是老式的细胞堆,不是机械驱动运行的机器。我们以昂扬的心态和对驾驶的掌控来迎接生活,这才是青春真正的价值和美好。浪费自己的时间和青春,与其说是浪费青春的美好,不如说是浪费生命。不要害怕梦想遥不可及,不要害怕别人的冷嘲热讽,不要因为偷懒安静的生活状态而拖慢进步的步伐。既然选择了一个遥远的地方,那就只在乎艰难困苦。流星转瞬即逝,但我们记住了瞬间的美好;
昙花只是昙花一现,我们却享受着瞬间的芬芳;无论成功与否,我们都记得奋斗中的美丽风景。
天空中没有一丝痕迹,但鸟儿早已飞过;路不能留下脚印,但我已经走得很辛苦了;生活离不开成功的喜悦,但我确实为之努力过。蓝天白云总是映在我内心最深处。即使没有盛开的鲜花,即使没有掌声,没有额头上的汗水,没有长途跋涉的脚印,最壮烈的歌都会唱出来!
的确,半个多月的冲刺生活让我们感受到了压力。我迷失了,我痛苦了,我迷茫了,颓废是我们的反映吗?我们青春的活力就这么被破坏了吗?不,当然不是。古人云:此鸟不鸣则鸣。这只鸟不飞,而是飞向天空。我平凡又平凡,但我坚信梦想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摔倒了,爬起来,对自己说:“梦想会赢”。我告诉自己,付出和回报可能不是一个平衡,但要回报,就要付出。人生之路苦乐参半,风雨坎坷。我们应该对这一切心存感激,因为只有当生活有起有落的时候,我们才能体现生活的价值,成为真正的生活。
生活不仅仅是一滴血,更是一种燃烧的激情。青春不仅仅是一种赞美,更是一种使命和为之奋斗的源泉。因为生命的光环,被践踏的身体赋予新的灵魂,因为青春的美好,飞扬的思绪汇成悲壮的挽歌。
让我们带着巨大的信心和坚强的意志,“总有一天我会乘着长风破浪,扬帆远航,跨过深深的大海”。放下21中的青春梦想,谱写青春的旋律,燃烧青春的激情,共同面对人生最大的挑战。放飞梦想,超越自己,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