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六年前的今天,六年前的那个星期一。
那些令我们痛心的画面,那些令我们感动的画面,依然那么清晰的留在我们脑海中,
那片天空,那片土地,那片土地上的芸芸众生。山崩地裂,哀鸿遍野,生命之手在绝望中挥舞;湖泊高山。一泻千里,多少苦苦挣扎的人又被卷入涛涛泥水。
我们依然记得那个行军礼,要喝可乐的小英雄;
我们依然记得那位用脊背挡住断墙的父亲;
我们依然记得还在为怀中婴儿喂奶的母亲!!!
我们记得,永远记得那些--让我们肃然起敬的人们!
XX年,已经随着历史的车轮离我们渐渐远去,但我们不能忘记那一个个用鲜活的生命诉说的真理:
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生命不易。我们应该学会珍惜,好好活着。
生命不易,且行且珍惜!
生命不易,且行且珍惜!我们应该自觉远离那些吸烟打架等不良行为。
生命不易,且行且珍惜!我们应该怀着崇高的理想,让我们的生命充满光芒,绽放精彩。
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梦幻的理想中生活。人不仅要有理想,但更要努力去做。在理想中躺着等待,其结果不仅遥遥无期,甚至连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正在梦幻的理想中彷徨呢?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
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一名中学生就应该在这一时期树立崇高的理想,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让我们为理想插上翅膀,让我们一起放飞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