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花儿的阳光;梦想,就是种子的春雨;梦想,就是鱼儿的河水;梦想,黑夜的星星;梦想,就是人们心里的一缕光芒……
有人说,梦想为什么要叫梦想呢?因为我们做梦都想,很想很想,但是又是那么遥不可及。有人说,我会让梦想在心中开花,现实太残酷,实现梦想是不可能的。
但是,让梦想在心中开花,这还不够。我们要让梦想在现实中起舞。梦想,为什么不能说是,只要我们想,只要我们愿意,即使是梦也可以实现呢?
梦想,其实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
要实现梦想,其实并不简单,不然就不会叫做“梦想”了。但是如果我们想去实现它,即使最后没有成功,我们的人生也不会留下遗憾。所以,我们应该努力,努力去让梦想在现实中起舞。
想实现梦想,一定不能心急,我们可以先定一个小目标,这样,我们才不会感觉到很艰辛。这是一个国际马拉松冠军的方法。我们之所以会放弃梦想,就是因为梦想看起来太遥不可及,如果我们把梦想一点点分解,分解成许多小目标,那么我们就能享受到更多成功感觉,这样就会轻松很多了。即使每次只是向梦想的重点踏近了一步,积少成多,我们最终一定可以触到我们梦寐以求的,那个所有人都梦想着的终点。
若我们做到了,让梦想能在现实中翩翩起舞,那场景一定很美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