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稿100
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xx班的,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也许有的人梦想做一名人民警察,有的人梦想做公司的CBD,有的人梦想做一名能说会道记者、导游、演说家,而我的梦想是做一名教师。
我认为教师这一职业是非常神圣而伟大的。是老师将一个个不懂事的小孩子教育成尊敬师长,明事理的好孩子。是老师将一个个调皮捣乱的小孩子培养成勤学好问,力争上游的好孩子。老师用知识的甘露,浇开了学生理想的花朵,老师用心灵的清泉润育出学生情操的美果。
我隐隐约约的记着我曾经读过的一个有关教师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国家中,很多工匠历尽千辛万苦为他们的国王做了一枚漂亮的奖章。国王很高兴,但他以为自己对国家是有贡献但贡献不是很大,于是他对着全国人民说:"你们当中谁对国家的贡献,我就将这枚奖章奖励給谁"。诏令一下发出去,皇宫门口便聚集了很多人,各行各业的,各式各样的,什么人都有。国王让他们挑选出自己行业秀的人物来,还是有很多人。国王让他们说自己的理由,然而每个人的理由都是有理有据的,国王这下可犯难了,一个大臣说:"国王陛下,您忘了吗?我们每个人都不是一出生就是科学家、哲学家、歌星……都是通过老师的培育与教导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如果没有他们,世上哪有什么教育家、数学家、哲学家……呢?"国王顿时豁然开朗,将奖章奖励给了自己的一位老师。
所以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老师能够为祖国培育出大量的人才。
我知道再多灿烂的话语也只不过是一瞬间的智慧与激情。只有努力学习才是开在成功之路上的鲜花。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去实现我的梦想。,梦想虽然很遥远,但只要坚持下去,行动起来就一定能成为现实。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