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稿10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对于我是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字眼,就好象是一幅画,从出生起,就每天看着它,却在蓦然之间发现,它的其实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梦想其实分很多种,一种,是大海彼岸的绚烂花海,需要我们付出长时间、甚至是一生的努力去追求,那是一个人存在于这世界上的真正意义,或者说:一个人存在于这世界上的印记,就是他这一生追求梦想走过的道路。而另一种,则是追求一生梦想道理中的里程碑,一个踏脚石,它相比前一种梦想要真实的多,也要容易实现得多。但,我坚信,如果一个人只满足于追逐眼前的小小里程碑,而放弃了那彼岸花海,那么,他是不会有大成就的。
那么,我的第一种梦想,到底是什么呢?我依旧忘不了那个舞台上的小小身影,如同一支桃花,在三月的阳光下盛放。我不是个坚强的人,因为我不能放手从前,尽管一次一次给自己洗脑,但是仍然不能将从前的辉煌抛弃,那时一个搁浅在礁石上的梦想,那三个占据了我脑海5年的字—主持人。
此刻,我不想炫耀往日的成功,我只想说,实现梦想的道路是曲折的。当梦想与现实的差距越来越远,那种心痛,不是可以用彻骨来形容的。大概在2年级吧,一次偶然中的偶然让我成为了学校主持人,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让我,离主持人的梦想仿佛近在咫尺,只是,咫尺天涯。随着主持次数的增加,我也渐渐飘飘然起来,到了5年级,我似乎已经满足了,满足于我那些小小的“成就”,开始不去努力练习,只安稳于等待下一次主持任务,当终于有一天发现有人已经超过自己,我才有些慌了,不过,可笑的是,我醒悟得太晚了,我已经毕业了。
我人生大海一端的彼岸花海不见了,代之的是遗篇苍茫的白雾,遮住了前进的路,没有梦,没有奋斗的目标,我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走过了迷茫的一段路。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