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稿10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俗话说“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从来到郑州大学的第一天开始我就扬起了大学生活的风帆,虽说前进之中也有激流和暗涌,但是,为了梦想的实现,我必须勇往直前、必须奋力拼搏、必须不惜一切的去战斗!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律师,一份崇尚法律而又兼顾道德的职业。随着社会的不断变化和发展,它已成为维护司法公正、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力量,也就是说作为一名律师我不仅能够维护法律的权威,而且还能为公民伸张正义,从而为国法制建设和社会文明的发展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另外,当一名律师,他能让我严谨的作风,以及为国为民的人生观得到充分的彰显和发挥我不仅要严格履行律师的权利和义务,而且还要热心公益事业、关注民生、积极地服务社会。
然而,梦想和现实的冲突让我的拼搏之路显的更加艰难,我的专业不是法学,我三年之后的学历也不是本科,律师执业证对我而言遥不可及,就如碧水中的那轮明月,可视而不可得,不过,因为这样我就要放弃吗?因为这样我就要停止不前了吗?我要坚定的告诉你们,也更要告诉我自己:我不会!我绝对不会!有句歌词这样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如果我不迎接这次残酷的挑战,那么,我的人生也将毫无意义可言,我相信:只要我肯坚持、只要我肯拼搏、只要我的梦想还在,哪怕是磨烂双脚,我跪着也要撑下去!
我准备参加法学自学考试,现在已经在自学部分教材,不管三年以后等待我的是什么,我都不会停止此时此刻的步伐,如果三年不行,我就用五年,五年还不行,我就用十年,总之,我的一生都要向着我的梦想奔跑,让梦想带我飞翔,飞往那成功的殿堂。
培根曾说过“毫无梦想而又优柔寡断是一种可悲的心理”,我想大家都明白这个道理,如果谁整天做什么都没有想法的话,那么他的生活一定很无聊,很枯燥,有时会产生一种莫名的寂寞,我想我们谁都不想这样,都希望自己的生活既充实又多彩,那么这就需要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揣一个梦想,不管是现在的还是未来的,只要它能驱使你前进就行,我们要都争取当一名想当将军的士兵,争取去体验实现梦想后的快乐和幸福。
如果你想快乐、如果你想成功、如果你想拿未来报孝父母回报社会、那么就请像我一样怀揣一颗充满梦想的心,并且不惜一切的为自己的梦想而战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