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学生代表,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发言。踏入高中的大门,便意味着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也意味着我们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我相信,大家的汗水与拼搏,三年后必将化作荣誉的回报。
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回顾从前,一个又一个奋笔疾书的夜晚,每当困意来袭,昏昏欲睡之时,脑海里总会回荡着一个声音:坚持住,你还可以再学五分钟;每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梦想总能重新燃起我的斗志,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梦想。
梦想是我们扫清障碍的利剑。逐梦路上,坎坷和挫折会如雨点般向我们打来,一不小心便会让我们遍体鳞伤,难道我们就应该向它们低头吗?正如《亮剑》中李云龙曾说过:“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梦想便是我们手中的一把利剑,一把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利剑!
梦想是我们青春拼搏的见证。通往梦想的道路,没有捷径,只有一条崎岖的山路——拼搏。古往今来,那些成功的仁人志士,哪一个不是凭借顽强的拼搏和不懈奋斗最终走向成功的呢?我们要有梦想,有梦想是实现梦想的前提,一个人如果没有志向,那么他的抱负只能是空谈。更要为自己的梦想付出不懈的努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作为榆中学子,我们要秉承信勤公毅的榆中校训,胸怀大志,用三年的时光为自己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郎平说过:“不求最好,只求更好。”是啊,世界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在高中的学习生涯中,我们需要不断突破自己,展现自己独特的魅力。很多时候,你会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你自己,一个更好的自己。许多事,得失成败孰可预料?我们能做的,便是用一颗热爱生活、相信自己的心照亮前方的道路,在这条路上留下我们的足迹,便一定能遇见最好的自己!
心理学家麦克斯说,凡是在困境中打不倒的人,都是成功者,也是最能维持乐观的人。是啊,与其抱怨,不如改变;与其遗憾,不如成长。尽燃青春之火,做最好的自己,才能与最好的生活不期而遇。
同学们,让我们怀揣自己的梦想,行胜于言,久久为功;让我们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行,携手并肩,矢志奋斗,筑就辉煌人生,做一名合格的榆中人!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