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我们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举行“慈善一日捐”活动,这充分体现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团结友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也体现我们的国家、社会处处充满阳光、充满爱心。在此,我代表学校向积极参加“慈善一日捐”的全体教师、同学们表示真诚的敬意!
“慈善一日捐”倡议大家力尽所能,共献爱心。大家捐出的也许只是一天的工资,几天的零花钱,但我们的行动足以为这个社会大放异彩。
根据通知精神,每位学生要捐出自己节约的10元钱,也就是“慈善十元捐”,同学们也应该正确认识,积极行动,每位教师应做出表率,带头向特困群众奉献爱心。
我们捐出的不仅仅是一点钱,我们捐出的是一种爱。这种爱将温暖你,温暖我,温暖她,温暖千千万万的兄弟姐妹。这是一种无私的爱,一种大爱,一种幸福的爱。这种爱将永远传递,永放光芒。
我们捐出的不仅仅是一点钱,我们捐出的是一颗爱心。这颗爱心已储蓄到我们每个人的美德银行,这颗爱心已收获了我们每个人的道德成长,这颗爱心已成为我们校园里一颗颗闪亮的星星。
我们捐出的不仅仅是一点钱,我们捐出的是一种责任。这种责任让我们懂得了世界上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去关心、帮助的人,这种责任让我们知道了尽我所能,让身边的每一个人快乐起来,这种责任让我们体验到了奉献社会,人人有责。
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给予别人的是幸福,自己收获的就是快乐。一点点的爱心、火苗般的善良,就能换来身边人灿烂的笑容。一滴水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汇成一股清泉,就足以滋润干渴的心田。
能力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先后,我们每一个人的行动都体现着人道慈善,都意味着一份无私的、沉甸甸的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愿我们的点滴付出,汇成爱心的暖流!你们伸出了无私仁爱之手,你们的善行,你们的爱心将被永远铭记。
爱心是一股清流,荡涤着世间的尘埃;爱心是一片阳光,扫除了心底的阴霾;爱心是一股暖流,温暖了人们的心怀。
老师们、同学们:友爱产生和谐,互助激发力量。让我们树善良之心,成善良之事,做善良之人,让爱如一条纽带,心与心在这里相连;让爱如一支彩笔,饱含人间真情,书写最高尚的社会道德。涓涓溪流汇大海,众人拾柴火焰高。让爱心之花常开不败,让爱心之歌常唱不衰。让我们的爱心奉献永远在校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