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时间过得真快,弹指间一周紧张而又愉快的学习生活过去了,经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学校的校风校纪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校园环境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非常高,这让老师们感到十分的欣慰。下面我把同学们上一周的情况总结一下。
所谓安全第一,大部分同学做得很好。但是还有少部分同学还是把老师的话当成耳边风,还存在以下情况:上下楼梯匆匆忙忙,不靠右行;有部分同学还在靠着走楼的护栏往下滑,这非常危险。请同学们要牢记《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时刻用它来要求自己。特别是还存在以上行为的同学更要好好的反省一下自己。
学习上一些班级还没有到上早读就已经在教室里读书,但仍然有些班级早读铃声响了才不慌不忙或者陆陆续续进入教室,还有小部分学生不自觉,早上、下午都在玩耍,而且还要去影响其他同学学习。希望这部分同学在下一周改过自新,用心去学习,让知识来充实自己。
在卫生方面同学做得很好,大家在打扫时弄得非常的干净,按时打扫。只是在保持的力度上不够,这就要求同学要爱惜其他同学的劳动成果,不要乱扔垃圾,要把垃圾放到指定的地方。美丽的校园要靠同学位共同去维护与保持。
在上周内班上违规违纪的同学不多,都在老师的教育下渐渐改正了。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同学们到教室后都佩戴了红领巾,只是佩戴不太规范,希望以后要把红领巾佩戴规范。上一周出现的好人好事比较多,希望同学们要继续发扬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
上操的时候,同学们往操场集中时的秩序不是很好,有的同学边走边讲话,没有做到“快、静、齐”。做操的质量不高,主要是动作不规范、不协调。升国旗时唱出来的国歌和广播音乐不合拍。不是快了就是慢了,总是找不到理想的感觉!希望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引起重视,加强教育。
寝室管理是个难题,宿管老师也很辛苦,同学们要叠好自己的床被,摆放好自己的物品,做到干净整洁。按时完成寝室卫生,按照文明寝室的“六个一”时时要求自己。不要破坏环境,污染空气。
午休时大部分同学做得很好,但还有少部分同学午休铃声响后没有及时到寝室,没有按时午休,直到值周领导、值周老师和宿管老师再三叮嘱才休息,部分同学午休后还在说话、玩玩具、做作业、吃东西、抄歌曲、照镜子、听歌、玩手机游戏等等,甚至有个别同学说流话,希望同学们要改正这种坏毛病,做一个会学习又会休息的好学生。
就餐也是一个难题。同学们排队很乱,就餐时说话声音很大,浪费饭菜严重,没有好好洗饭碗和筷子。
下面提几个建议:
1、早读和上课打起精神,让琅琅书声在校园回荡。
2、请各位同学按时排队回家,注意交通安全,在回家路上不能逗留、玩耍,应及时回家;回到家除了完成家庭作业与学习以外还要帮助父母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3、注意我们的言谈举止。文明的举止在我们的脸上,在我们的微笑里,请同学们不要吝啬自己的微笑。用我们最真诚的微笑面对老师和同学。
同学们,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已过去的日子却不会复返。让我们一起珍惜时光,好的继续发扬,不好的及时纠正 努力把今天的每一件事做得比昨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