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教师节日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上午好!
很高兴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来说说自己的心里话,和我的同事们,学生们一起分享教师节的快乐。
今年是我工作的第18个年头了。回头看看,这18年来,一路走来,我工作着,我辛苦着,虽时有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惑,但更多的时候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所以我还是很快乐的。当一份份的荣誉落到了我的头上,当大家的赞誉声声入耳时,我又是惶恐的。因为环顾四周,我看到了那么多优秀的同事,或沉稳踏实,或严谨勤奋,或灵动智慧,面对着每天纷繁的工作,同样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取得了很多的成绩。和大家相比,我真是太幸运了。
我常常在想,教师这个称号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给我带来了怎样的人生?20xx届学生毕业典礼时,班长和我深情相拥,在我耳边说:“老师,你一定要幸福啊!”是啊,这么多年,我做到了,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我幸福,因为,我爱我的学生。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记不清有多少次早出晚归,也记不清有多少次与学生推心置腹的交谈……我只记得学生在我身体不便的那个阶段,搀着我慢慢走下楼梯;我只记得某个早晨办公室门口的那袋棒棒糖……是的,我爱你们,我坚信每个学生都是一颗金色的种子,就算只是一株小草,这株小草在生长的过程中也能够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我要用自己的快乐引领学生,用自己的笑容感染学生。
我幸福,因为,我爱我的学校。和这所学校结缘已经有25年,在这所校园里,我度过自己的学生时代。从学生到老师,身份在变,观察的视角在变,思考的角度在变,但不变的是我对这所学校的爱。从内心深处,我已经把这里当成我的又一个家了,我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这里,是我当年上体育课的操场,有我高中时的教室,有我当年尊敬的班主任老师,有我的同学,还有那么多可爱的学生。这么多年,我们一起努力,使这所百年老校有了新的生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携手并肩,这个家一定会越来越欣欣向荣。
我幸福,因为,我爱我的事业。我坚信自己从事了最擅长的工作。对我而言,教师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我的一份事业。教育是一次次生命的互动,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春天的力量,一个个蓬勃向上的年轻人从这里出发继续前行,而我是他们的陪伴者,这是一种多好的感觉啊!教师职业并非没有烦恼、艰辛,有时难免有些单调和乏味。但能读懂每一个孩子的脸庞,走进每一个孩子的心房,真的会发现:幸福从此熙熙攘攘!
很高兴,我将继续在这条幸福之路上走下去!最后,向各位同行致以我最美好的节日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