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在我开始演讲前,首先请允许我先向在场的每一位老师致以我深深的敬意和浓浓的谢意,感谢您们春风般的抚慰、春雨般的滋润、冬火般的温暖,您们岂止是耐心的园丁,种花容易树人难啊!您们岂止是蜡烛,您们燃烧自己照亮的是稚嫩的心灵啊!
每当我想起我的老师,和老师相处的记忆就像温暖的河水一样流泻而来。有一次我在体育课上和老师发生了矛盾,韦老师把我带到办公室,让我坐在她对面,然后开始认真倾听我讲述事情的经过,看着她温暖的笑容,我的心随着讲述慢慢平静下来。然后她翻到语文书《晏子使楚》那一课,和我一起温习晏子面对羞辱表现出的淡定、胸怀和机智,在我有所感悟之后,才最后根据我在这件事中的所作所为,对我进行教育和开导。她告诉我:面对师长和他人,态度非常重要,即便老师因学生多一时不查暂时冤枉了你,你依然应该像晏子一样对师长态度尊敬,而不是和老师大吵大闹,这才是你的风度。这句话深深印在了我心里,告诉我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如何待人接物,更重要的是在这件事中我感受到了老师的爱,韦老师本可以放任不管,但她出于对学生的负责任和对老师这个职业炙热的爱,有技巧、不辞辛苦的完美处理了这件事。
每一棵挺拔的小树下都有您们流淌的汗水,每一朵怒放的鲜花上都凝聚着您们的心血,每一只振翅高飞的雄鹰身后都有您们祝福的目光。
我爱我的好老师们!
我永远感激我的好老师们!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