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有人说,您是平凡的,您就像那春天的细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有人说,您是伟大的,就像我们生命中的一盏明灯,没有您的指引,我们只能继续在黑暗中摸索。我们知道您是辛苦的,没有您的培育,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吃再多的苦,您又何曾埋怨过呢?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时逢教师节,这是个向所有教师表达谢意的日子。
我们曾想过为体育老师送去靠垫,可他们每天奔波在操场各个角落,能够在办公室舒舒服服坐在椅子上的时间少之又少;我们曾想过为任课老师送去护手霜,可终究抵不过粉笔对他们双手的侵蚀;我们曾想过为全体老师送去念慈庵含片,可这些能够滋润他们的喉咙却滋养不了他们日夜为我们操劳的心。
我们能做的只有谨遵老师的教诲,让他们少些担心,少些操心。
课间,不追跑打闹,不大声喧哗,我们在保证了自己人身安全的同时,不是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对安静的休息时间吗?晚自习遵守纪律,不是也为老师们减少了一份负担吗?适当饮食,厉行节约,不是也让老师为我们感到欣慰吗?如果我们都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不是会带给老师更多的轻松吗?
每当我们上课不认真听讲时,错过新知识的是我们,着急的是他们;每当我们做错事时,犯错误的是我们而痛心的是他们;每当我们生病时或者因为意外受伤时,难受的是我们,担心的是他们。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说过苦说过累,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在这里,我谨代表所有校学生会,校团委成员,向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