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教师节日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您的节日,我的老师。或许此刻的您,刚刚上完课,还没来的及将手上的粉笔灰洗去;或许此刻的您,还在低头沉思,熟悉着下一节的课堂设计;或许此刻的您,正站在学生队伍里,耐心地纠正着每个同学的站姿。或许,您早已经忘了,今天是您的节日,我的老师!但我没有忘记,我们没有忘记:今天是您的节日,我最亲爱的老师。今天,在第xx个教师节里,在国旗之下,我们真诚的向您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老师,您辛苦了!还记得刚刚进入校园的紧张与忐忑,还记得住校第一晚因为想家在被窝里偷偷的哭泣。忙碌一天的您悄悄走进寝室,帮同学盖上滑落的被子,帮想家的同学擦去泪水,很晚了还在悉心开导。还记得军训时您和烈日下的我们一起站军姿,当我们快要挺不住时你的加油鼓励!还记得军训结束时您被太阳晒黑的皮肤,还记得军训时您和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并肩战斗,不离不弃。
老师,您辛苦了!每当上课铃声响起,内心都期待着您的出现。喜欢上您的每一节课。喜欢语文课上的旁证博弈,温婉流畅;喜欢数学课上的山重水复,柳暗花明;喜欢历史课上的百年风云,英雄落泪;喜欢物理课上牛顿与焦耳的交手,功率与电压的碰撞……更喜欢您在作业本上用红笔写成的“GOOD”,喜欢您板书的简洁清晰。我知道,每一节课精彩的背后都是您的备课的精心,辛勤的付出。我也知道,作业本上的那几句“有进步,加油!”“希望你能带来更大的惊喜!”饱含着您对我们的期待,期待着我们幸福的人生,美好的未来!
老师,您辛苦了!我永远会铭记,记住在考试失利时您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没事,分析原因,下次继续努力!”记住上课溜号时您严厉的目光;记住您看到作业应付时的那种担心和着急;记住因我们曾经的无知而让您流的眼泪,受的委屈。记住您对我们的那份宽容,那份信任,那份期待,那份鼓励。记住您的每一句教导,那每一个字都深深地印在我们心中,记住您的每一次笑容,开心而甜蜜,让我们在青春的路上,温暖地前行。
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知道,当万家灯火时,您不能和家人共进晚餐,而是在教室里默默地陪伴我们学习。曾经,我们不解过;曾经,我们无知过;曾经,我们懈怠过。或许,我们也不懂如何表达。但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过,没有忘记育才园里这些可亲可爱的老师,没有忘记青春路上你们的一路陪伴,没有忘记您对我们的好!
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