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教师节日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我是来自学生会宣传部的童乐萱。
九月金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再过5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xx个教师节。在此,我代表宁海分校全体同学向每一位老师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你们身心健康愉悦,合家幸福美满!一位教师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质朴的语言无疑是老师们共同的心声,是老师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
同学们,还记得吗,当我们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时,是老师耐心细致的给我们讲解,当我们生活中犯了错误时,是老师意味深长的教诲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当我们怀着失落的心面对失败时,是老师给我们以勇气和希望,当我们怀着喜悦的心对待成功时,是老师提醒我们戒骄戒躁。师恩难忘,难忘师恩,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一声“老师再见”,这依然是感恩;你每一次认真地完成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用努力换来的成绩,克服困难取得的进步,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的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
在这个节日来临之际,我们内心充满了感恩,乘着九月的翅膀,我们走进了新的学年,我们的老师又开始了新的耕耘,我们的学生也加入了新的学习旅程,大家携手共同努力,老师爱护学生,学生尊敬老师,让浓浓的师生情永驻我们的心间,让我们的校园弥漫真情祝福——“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