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韩城市的一位少先队员,为了能让大家能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特写这篇文章让大家共建美好家园!
同学们,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浪费资源的现象,比如:开着电视、电灯、电脑的房间长时间空无一人;教室里门人电灯却全开着;没买多久的笔记本被随手就扔进了垃圾桶,实际才用了几页;水龙头不停地流出清澈的自来水,却不见用水人的踪迹等等。其实,这种浪费资源的情况有很多,我在这也就不一一介绍了。为了促使大家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特别提出以下建议,望大家遵守:
1、节约用水:
水是生命的源泉,没了水,就等于没了生命。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就比如:洗过菜的水还可以浇花,冲厕所,拖地板;洗过脸的水还可以用来擦阳台,擦桌子,甚至还能冲厕所呢。其实,水有很多的作用,我希望大家能节约用水、保护水源,那也是等于保护我们自己的生命呀。希望大家能按我说的做。
2节约用纸:
纸,大家都知道,也都用过。大家应该很清楚,纸是用木材做的,为了让大家都能用到纸,人类大量的砍伐树木,让原本茂盛的绿洲都变成了荒地。为了保住剩下的绿洲,请大家和我一起珍惜木材,节约用纸,让我们生活的地球变成美丽的绿洲吧!
地球,这个人类的母亲,这个生命的摇篮,是她养育了我们,培养了我们,为了报答她,就让我们从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