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她看着可爱的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但是,现在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自己的财富,为了自己的生活,无情地拔掉了地球妈妈的头发——一棵棵挺拔、高大的树;无理地摘掉了地球妈妈的头饰品——一朵朵争奇斗艳的花朵;人们在地球妈妈的乱糟糟的头发里乱抛白色垃圾……。地球妈妈是多么的伤心,她被自己亲手养育的子孙折磨得天昏地暗,不成样子。现在,“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我曾在报纸看到一份关于地球环境问题的报告,报告说:“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所造成的。触目惊心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不适当开发利用自然资源。”一个个无法改变的事实告诉我们,环境的恶化像恶魔般每时每刻吞噬着人类的生存空间,打乱着大自然的生态平衡,危害着我们人类自己的健康,让我们的地球妈妈苦不堪言……。近年来,世界各地都发生了特大灾害,比如:印度洋地震海啸、20xx年我的家乡重庆旱灾、20xx年我的家乡重庆120xx年难遇的水灾、20xx年春节南部地区雪灾等等,这些都是地球妈妈发怒了,大自然的惩罚呀!虽然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战胜了灾害,但是更不能忘记了大自然的惩罚。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环境,爱护我们唯一的地球妈妈,依法治理好环境,地球一定会成为我们美好的家园。我心中的地球应该是这样的:天空一定是蔚蓝的,水是清澈见底的,绿树成荫,绿草如茵;鲜花遍地,花团锦簇;名胜古迹,千山万水。有四野飘香的花丛,郁郁苍苍的原始林海;我们尽情地享受着花草的芳香、阳光的沐浴、如诗如画的仙境。
可今天,由于人类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漠吞噬了绿油油的田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雪堵塞了交通。这是大自然恼怒了呀!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我常常看到这样的故事:森林已经变得光突突的,地面上倒下了许多小鸟,原来因树木都被砍倒了,可怜的小鸟无家可归、到处流浪,最后又累倒在所谓的“森林”里的地面上。每当看到这里,我的眼眶湿润了,我仿佛听到了小鸟的悲鸣、哭救……。更可恨的是:还有人乱捕乱杀,使许多人类的朋友——动物惨遭涂炭,这是愚人的疯狂捕猎。听妈妈讲,在重庆居然还有人捕吃穿山甲、野猪、野鸡等,我和妈妈都非常震怒,我想这些人是否也将要把枪口对准自己!
救救我们的动物吧!救救我们的地球妈妈吧!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创造一个和谐而美丽的家园,我们再也不能容忍任何蹂躏地球妈妈的行为了,我们要拯救她、呵护她,因为我们需要这个地球,我们需要地球妈妈温存的哺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