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小学生保护环境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505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关爱地球母亲》。
不知从何时开始,污染环境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鱼虾大量死亡、汽车排放的尾气污染了天空;工厂排放出的废气让人们望而却步……,这一串串例子是多么让人触目惊心呀!
过去的农村鸟语花香,莺歌燕舞。森林郁郁葱葱,人们生活其乐融融。可自从几年前开始,森林不见了,绿色不见了,取代的是一栋栋拔地而起的楼房,小河不像以前那样欢快清澈,鱼儿难觅踪影,树木一棵棵地倒下,清新的空气被雾霾代替……,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保护环境呢?
现在我们的科技发达了,却难以阻挡环境的污染,这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伐木工人伐树卖钱盖房子,却完全没有想到这样会破坏森林,沙尘暴又回来了。海啸的威力让多少人丧了命呀!看到这些,你难道还会不管不顾、袖手旁观呢?
每一个人都拥有一个家,地球是大家共同的家。曾经的地球是多么美丽,多么洁净啊,我不想把曾经的美丽停留在图片中,停留在书本里,不想生活在被大自然惩罚的可怕噩梦里。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开始做起:不乱丢果皮、不随地吐痰、减少汽车尾气排量。如果每个人都做到这几点的话,我们的世界将会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