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的地球家园已经受到了严重的破坏。最直接被感受到的后果就是环境的质量下降,影响着人类的生活、身体健康。例如:城市空气的污染,水的污染。在环境污染的事实面前,我们应该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小做起,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我们有权利喝干净的水,有权利吃不被污染的食物,有权利呼吸新鲜的空气,还有权利生活在不被污染的地方……我们应该限制汽车的数量、停止乱砍滥伐,要有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一度电的意识,还要多种树、不要乱扔垃圾……不要以牺牲后代的幸福来赚钱,也不要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赚钱。不管你多有钱,也买不来第二个地球呀。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一度电的话,这样就能节约好多资源,就会有好多人用上水、电、纸、吃上粮食,还能让生活不富裕的人变得富裕,这样人们的生活就会大大提高。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改掉这些不良的习惯,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从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一度电做起。将来的地球一定会是一个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水源清澈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