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小学生保护环境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讲究卫生,爱护环境》
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绿色孕育着生命与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而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一点一滴地养成。
讲究卫生是个人的美德,更是公共环境的需要。只有讲究卫生,才能有优美的环境,才能有健康的生活。讲究卫生是我们搞好学习成绩的出发点,也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基础。
所以我要大声地呼吁:我们要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和我们小学生的日常卫生有什么联系?我认为两件事联系十分密切:因为我们现在最大的活动范围就是校园!我们现在是在校的学生,也是未来社会的接班人!我们现在养成了讲究公共卫生的好习惯,长大以后也就会成为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环境的新一代接班人。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我们每个人要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从日常生活当中一点一滴做起:
1、倡导文明行为,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向窗外仍东西,不乱扔乱倒垃圾,爱护集体卫生。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言行文明,养成良好的习惯。
2、以节水、节电、节粮为荣,随手关紧水龙头,随手关灯关电扇,增强节约意识。
3、爱护公物,不在桌椅、墙体上乱涂乱画,保护好学校为大家精心设计的公共设施;爱护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主动增强环保意识。
从小我们是爱清洁的学生,长大了我们就会成为爱护环境的公民,美丽的校园是我家,爱护环境靠大家!同学们,为了使我们的校园变的更加漂亮、更加整洁,让我们共同携手,让一粒粒种子花开似锦,让一颗颗小苗绿树成荫,为创造美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而共同努力吧!
我再一次呼吁:讲究卫生,保护环境,从美化校园做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