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八年级的李玉霞。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同学们,你是否记得我国北方地区漫天飞扬的黄沙,你是否记得西南地区干旱龟裂的土地?江南地区泛滥肆虐的洪水,在你的脑海中是否还存有记忆?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唤起了全世界对环境问题的关注,也给了我们沉重的警示。
我们的水井在一尺尺伸向地心,我们的绿地在一片片被砂砾盖起,广阔的天空不再湛蓝,大片的森林正在绝迹,大自然赐予我们的资源正在一点点枯竭,人类的生存环境正在失去它的承载能力!
如今,“低碳、绿色、环保”的理念,不仅走进了上海世博会,而且被更多的人们倡导和参与。
电影《唐山大地震》中,父亲方大强的扮演者张国强,坚持不用纸巾,常年自备手帕。
-月-日的“无车日”,让城市里滚滚不息的车流不见了,马路上显得不再拥挤。
人们用骑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传递低碳环保的信息。
同学们,为了绿色重回身边,为了黑烟离开天际,为了河流变得清澈,为了在新鲜的空气中自由呼吸,让我们多一份对地球的责任,多一份对母亲的呵护,携起手来,同声呼吁——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