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x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
有人说:“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实质上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书中,记载着人类历史发展的轨迹;书中,闪耀着人性真善美的光辉。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朋友和导师;读书,可以让我们拥有文明与和谐;读书,让我们变得更加聪慧与睿智。
老师们,同学们,打造书香校园,开展读书活动,我们至少要达到四个目的:一是唤醒大家的读书意识;二是探讨读书方法;三是交流读书成果;四是提升大家的综合素质。同时,读书必须要明确三点: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通过读书,定会形成“四气”:倡导读书风气;形成学习正气;增加工作的才气;涵养处世的大气。
同学们,“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书,是春天一树一树的花瓣;书,是沁人心脾的美丽诗篇;书,是永远无法读透却又赏心悦目的画盏;书就是我们心中永不陨落的春天……
让我们都来读书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