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就像跳动的音符,又像一张漂亮的图片,一直被我小心地收藏。
我看的好书有许许多多,有四大名著、有文学小说、有名人故事,还有科普读物……,它们使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好书是林海音的《城南旧事》。当然,今天我也向大家推荐这本好书。
这本书讲了一个小女孩英子的童年生活,她认识的秀贞,是一个盼着孩子回家的母亲。英子惊奇地发现她的朋友与秀贞妈妈描述的孩子很相似,于是,英子帮她们母女终于团聚了。后来,英子上学了,她在学校十分开心,经过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她带着美好的童年记忆离开了这座生活过的城市。
或许《城南旧事》作者的生活也像故事中的英子一样吧,这真是一本好书,一本使我们受益匪浅的好书。我觉得:相比较英子,我的童年也是幸福的,对于我们的生活,也没有任何的阻碍,所以我在一天天长大!
世界上有许多的好书,等待着大家去一一细读、品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