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书,是一种养分;书,是一个阶梯;书,也是一扇大门。
记得在我读幼儿园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哪吒闹海》的连环画,这是我成长中的第一本书。手捧书本,仿佛手上有千斤重,一种自豪感便从心里开始萌生发芽,书本拿回家后,我便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和哪吒一齐置身在神话故事里,协手小棕熊,一齐智斗石姬娘娘。当哪吒遇到困难时,我替他担心;当哪吒胜利时,我为他高兴。有书相伴的日子里总是那么欢乐。
读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爸爸又给我买了许多童话书。翻开那五颜六色的童话书,就会令人想起那美人鱼的善良,坏皇后的恶毒,唐老鸭的幽默。书中的一个个故事让我分辨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
当我有了必须的语文基础后,我开始自我挑选喜爱的书。《十万个为什么》让我懂得了大自然的许多奥秘;《伟人的故事》激励着我努力学习;《周记大全》使我的写作水品有了很大的提高。
当我书的海洋中自由遨游时,一切的烦恼都将烟消云散。记得有一次,我在写作业时遇到了一道难题,怎样解都解不开。我索性把作业本放在一旁不管,反正明天教师会讲解的。我放下作业本,随手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看了起来。
当我看到《水滴石穿》这个小故事后,我顿时为刚才的行为而感到羞愧。我重新拿起作业本,在草稿纸上一遍又一遍地计算着。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最终攻破了这道难题,内心之喜无以言表。
好书伴我成长。读一些好书,不但能够使人获得更多的知识,不断给自我的大脑充电,并且能提高分辨的本事和战胜困难的决心,真是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