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真开心,妈妈好朋友的女儿叶星雨调来我隔壁班学习。因为我们之前就认识,现在成了同学,分外亲热,常常是一分开就想念。
然而,一天美术课前,我发现没带卡纸,慌张起来。想到叶星雨,她成了我的“救命稻草”!我一路狂奔到她教室,向她借,可她却漫不经心地说:“我只有两张卡纸,万一我做错了,还可以用另一张做,假如我借了你,那我做错了怎么办呀?你去想别人借,好吗?”
听了她的话,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入了谷底,伤心极了!暗暗下决心,绝交!
一回家我就向妈妈告状,不料,妈妈没有一点想替我出头的意思,而是从书柜里挑了一本书《好朋友是一辈子的天使》让我看。
书里讲的是小樱桃和黄蓉是好朋友,约定公平竞争大队长,但黄蓉却通过贿赂同学当上了大队长。最后小樱桃不但原谅了她,还真心祝贺她,重归于好的故事。书中最后的几句话,在我眼前显得特别大:“不是没有真正的友谊,而是我们需要懂得珍惜、呵护友谊。”“
我认为我就不够宽容,不懂得如何珍惜友谊。”这两句话,说的不正是我吗!黄蓉的宽容,叶星雨对我的种种好,在脑海中萦绕,让我久久不能入睡。
接下去的几天,我一直心事重重,想跟她和好,但没勇气主动去。直到一个星期后的一天,她急匆匆地跑来向我借钢笔去考试。她的眼神急迫中藏着几分难为情。也许她心里也想到了她拒绝借我卡纸的事吧。“不方便的话,我去向别人借吧。”“不!给你!”我急忙挑出我最好的钢笔递给她。我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放学时,她来还我钢笔,还说谢谢我。她哪里知道,我还要谢谢她来向我借呢!我想我们的友谊会更加坚固,因为我做到了宽容,懂得呵护友谊了!真心感谢妈妈,感谢那本好书,让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