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社会文明因为知识而进步,书籍为知识的发展输送营养。如果没有书,人类将在刀耕火种的原始社会里止步;如果没有书,人类将永远蒙昧无知;如果没有书,我们将无从谈生活,无从谈价值,无从谈发展!
没有一艘非凡的战舰能像一本书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也没有任何战舰和水雷能阻挡我遨游书的王国。我们中华上下五千年出了不少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从小就爱读书,对书都十分喜爱,莎士比亚也曾经说过: 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 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我们要想获得精神上的生存就要多读书多增长见识,让我们的生命充满活力!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看那书中浩瀚的天地,看那书中蔚蓝的大海,看那遨游在天空的小鸟。书啊你如同一扇敞开的窗户,让我了解大千世界许多东西。读《安徒生童话》时,我对《海的女儿》情有独钟,读《三十六计》时,我对古时人们的计谋佩服有加。书啊,你是我们生命中多么重要的一员啊。书犹如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知识的殿堂。书犹如一个指路人,带我踏进了知识的殿堂。书犹如一盏路灯,带我从黑暗走向了光明,让我不会在黑暗中迷失了方向。书犹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带给我温暖,让我在寒冬中不再颤颤发抖。我要拿起钥匙,打开知识的大门,插上翅膀,完成我美好的梦想
有梦想才有动力,有梦想,才能让我们更加努力地追逐梦想,才有坚强的意志,才能努力地向前拼搏。梦想是阳光,它让我们彷徨的心变得镇定。梦想是星星,给我带来光亮,由黑暗走向了光明。梦想是、长开不败的春花如果每个人都拥有知识,拥有梦想,我们的世界将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地强盛。众所周知,邓亚萍从小就酷爱打乒乓球,她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在世界赛场上大显身手。却因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于国家队的大门之外。但她并没有气馁,而是把失败转化为动力,苦练球技,持之以恒的努力终于催开了梦想的花蕾 她如愿以偿站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在她的运动生涯中,她总共夺得了18枚世界冠军奖牌。邓亚萍的出色成就,不仅为她自己带来了巨大的荣耀,也改变了世界乒乒坛只在高个子中选拔运动员的传统观念。是啊有梦醒就是有了希望啊。
这一本本书籍,它们是多么有影响和感染力,它们可以让我们懂得生活、做人和成长,让我树立了人生的梦想。我想让美丽的梦想之花与我同行,并盛开在世界上每一个角落。正如题目所说:读书伴我成长,梦想与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