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一座智慧的殿堂,是一片思想的森林,是一方文明的沃野,它包罗万象,使人心醉神迷,流连忘返。读书,让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变成了一个开始思考的小学生。高尔基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思想高尚的人做朋友”。徜徉于书海,我的心灵得到了升华。
读童话,我走入了一个纯净的世界,当看到小美人鱼为了自己深爱的王子,毅然放弃自己几百年的生命,化作海中的泡沫时,我不禁潸然泪下。在许许多多的故事中,我发现世界多么广大,大自然多么奇妙,脑子里也开始装满了许多疑问:大象的鼻子为什么这么长?鱼儿为什么不会冻死?每当这个时候,妈妈就会手拿着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指导我寻找答案。于是,我知道了,原来心中的为什么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从此,我就深深地爱上了书籍。曾几何时,我置身于书海“不可自拔”。
在我还不识字的时候,每天晚上,妈妈都给我讲故事,把我引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我为勤劳善良的灰姑娘获得美好的生活而高兴;我为小乌龟战胜小白兔而开心。我想象不出皮诺曹的。
鼻子到底有多长,我羡慕孙悟空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我想坐着雪撬和圣诞老人一起,给小朋友送去礼物。我在书中游览祖国的名山大川,我去南极看过企鹅,我和宇航员一起遨游太空。后来,我得知妈妈讲的。
故事是从书上看来的。于是,我对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上小学后,我学会了拼音,爸爸妈妈便给我买一些带有插图和拼音的书。我开始自己读书,《人与自然》让我知道了动物与人之间的关系;《十万个为什么》让我知道了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仿佛也把我带到了那座小木屋里;《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看到了她那悲惨的童年生活,书告诉我许多以前我不知道的故事。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为我忘记所有的忧伤。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日的温暖;书是沙漠里绿洲,给予我新的希望!
同学们,让我们都来打开书,打开神奇的世界,打开无穷无尽的希望,让文明之火薪火相传,让智慧之声响彻美丽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