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助我飞翔好书伴我成长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宝鸡第二小学六年级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书伴我成长!”
书像一把钥匙,帮我打开知识的大门,书像一艘小船,带领我遨游知识的海洋。
当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大堆带有插图的还有拼音的连环画,当时我还小,不认识字,我就逐字逐句的读拼音,一本书要翻阅几十次才肯放手。每天晚上,妈妈都会给我讲睡前故事,妈妈一边抚摸着我的额头,一边给我讲故事,只有听着故事,我才能进入梦乡。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爱看书了。从一本本连环画到一本厚厚的书籍。如《鲁滨逊漂流记》让我体会了要坚持不懈才会发生奇迹,杨红樱的《笑猫日记》让我懂得了亲情才是最重要的。
慢慢的,书丰富了我的生活。我认识了善良的灰姑娘,认识了可爱、天真的英子,认识了足智多谋的孙膑,还认识了勇敢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一位良师益友,当我遇到困难时,帮我解决问题,书是一位老师,耐心的指导我,是书丰富了我的知识,是书为我们铺路。
书像一节节楼梯,爬得高,望得远,书像一井水,喝的越多,知识越渊博。书像太阳,没有了太阳,就无法生存,书像一双翅膀,没有了翅膀,鸟儿将无法飞翔。
感谢我看过的每一本书,是书教我们知识,是书伴着我成长!
爱上读书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