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种养分;书,是一个阶梯;书,也是一扇大门。
在好书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那里有温馨的宁静,也有活力的舞动……
回首读书的日子,我仍忍不住怦然心动。一路走来,山高水远,我对好书始终坚持着一种绵绵不尽的情感。每至夜阑人静,握一书在手顿感思绪万千。我拜读过古今中外灿烂的长卷,翻阅过人世千般气象的纸页。触摸书中故事的经脉,展读书中人物的笑颜,品悟书中文章的内涵,那行云如水的语句,花雨缤纷的意境,真挚动人的情感,顷刻间唤醒了我的心灵。有好书陪伴的日子,我充实,欢乐,振奋!被荡涤过的心灵在书香的浸润中闪光,炫彩,歌唱!
做为一名图书发行工作者,更应当体会到书给我们带来的价值,拥有了书,实际上就是拥有了一笔取之不尽的财富。然而,一本好书总是把真善美之人放在最高的席位上,并以此端正读者的人生态度,使人价值纯粹;一本好书经得起时间的推敲,经得起岁月的打磨;一本好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读一本好书将使我们受益终生!而这些本事的获得,只能信赖于书!仅有读书,我们才能拥有源头活水,滋润读书人求知若渴的心田;也仅有读书,我们才能引领更多的人多读书,读好书!
我爱读书。曾几何时,我置身书海“不可自拔”。《雷锋》使我明确人生存的最高意义,便是作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螺丝钉,我所以明白奉献的一生最美丽;《老人与海》中那位不屈服于风暴,勇于抗击的老者让我肃然起敬;《茶花女》让我铭记,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将永具魅力!……我在书中目睹了黄河的九曲喷薄,见证了长城的雄伟逶拖,领略了金字塔的庄严神秘……我居高临下,历史长河里的点点滴滴尽收眼底,人类社会的没一寸足迹一览无余!
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的确如此,如果没有书,人类将在茹毛饮血的原始社会里止步;如果没有书,人类将永远在愚昧无知的落后世界中停留;如果没有书,我们将无从谈生活,无从谈价值,更无从谈发展!
今后,我依然会与好书为友!因为读一本好书就象严冬里遇到了炭火,它会以无私的自信,给你燃起澎湃与活力。读一本好书就像酷热的夏天遇到了浓荫,在你孤芳自赏时,给你浮躁的心灵泛起轻爽的凉风。读一本好书,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航标灯,让你高扬梦想的风帆,驶向人生的旅程!
“读书不在三更五鼓,用功只怕一曝十寒”。与好书为友,以好书为鉴,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在书香的陪伴下继续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