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书是人类的食粮,我们天天都离不开它。有句话说的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我看过许多书,有《海的女儿》、《窗边的小豆豆》、《木偶奇遇记》等,每一本书都蕴含著一个深刻的道理,让我觉得收获最大的还是《木偶奇遇记》。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皮诺曹,他天真调皮,好奇心强。老人泽皮德,用能哭会笑的木头雕成木偶,从此他有了生命,老人泽皮德把上衣卖掉,供儿子皮诺曹上学,小木偶贪玩为了看戏把书本卖掉,在酒店获得好心老板的五枚金币。回家的路上被狐狸和猫欺骗,差点被吊死了,幸亏巧遇仙女救了他,他一心想成为一个好孩子,可又经不起诱惑。在坏同学的怂恿下逃学看鲨鱼,后来被卖到玩具国,变成了一头大蠢驴,后来仙女再次救了他。
最后,他们父子在鲨鱼腹中意外重逢,并设法逃出来,在海边住下,从此小木偶好好上学再也不乱跑。经过许多困难终于成为了真正的好孩子。
《木偶奇遇记》这本书之所以吸引我,是因为从小木偶身上看到了我的影子。我们都是天真、好奇心强、头脑简单、缺乏主见、没有毅力的平凡的小孩,但因为有了老木匠皮帕诺无私的关爱,他变成了诚实、勤劳、乖巧的好孩子。我也因为有了爸爸、妈妈、老师和同学的爱护和鞭策,才能够在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不断成长。
《木偶奇遇记》的故事时时提醒著我,要做一个既听话又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