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同学们,你们大家读过许多好书吧!我也不例外,可是,什么才是真正的好书呢?下面,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介绍吧!
《海伦·凯勒》这本书介绍的是海伦·凯勒的一生。她双目失明,又失去了听力,可她凭着超人的毅力学会了讲话,并且学会了五种语言文字,为人类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她受到过许多国家和人民的赞赏,一生拥有无数鲜花和掌声。
一个盲聋的残疾人,为何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呢?如果海伦·凯勒屈服于不幸的命运,那么,她将成为一个可怜而无知的人。然而,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以惊人的毅力、顽强的精神,走完了自己光彩的人生道路,成为了一个知识广博的人。
读完此书后,我深刻的认识到:一个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于条件的好坏,而在于有没有奋斗的精神。平时有人总是以“条件差呀,困难多呀”作为不取得成就的理由。但是,与海伦·凯勒相比,是多么微不足道呀!一个人只要胸怀远大的目标,并且为这个目标去努力的奋斗,就不会被不理想的客观条件束缚,就会拥有无穷的力量,就能发挥出自己的潜力,胸有成竹的获得成功。
读完了这本书后,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我们不能用条件差,困难多来找理由不学习,要学海伦·凯勒的精神来鼓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