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助我飞翔好书伴我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新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年级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书伴我成长》。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古至今,书籍一直是人类最好的食粮。的确,从我读第一本书开始,我就发现,书籍的世界要比现实的世界精彩得多。
品味书本是一种上的享受,它可以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古语有云:“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很有修养的人,表现在外的是高贵的气质,脱俗的谈吐,而现在在这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下,人们越来越重视物质上的享受,对心灵上的享受越来越淡薄。因此,我要问问同学们你们为什么要读书?古人云“书如药也,善读可以医愚。”读书就是为了明事理,提升自已的个人修养,书是前人经验的积累,读书是我们获得这些经验的捷径。
人生之途是书长我见识,增我才智,健我体魄,益我身心,陶治我之情操,净化我之心灵,丰富我之,塑造我之灵魂,书——成为我生活的伴侣,人生的知已,步行的向导,做事的参谋。
同学们,当你们兴致勃勃地准备走进书海遨游一番时,别忘了带好两样东西——敏锐的双眼和思考的大脑,读书的真正目的在于激发我们的大脑去独立思考,独立判断,想一
想,在我们成长的路上,有安徒生相伴,有格林兄弟相随,倾听美人鱼的故事,观赏敦煌飞天的精美,无助时有真挚的夏洛,迷茫时有睿智的孔丘,这该是多么惬意的理想乐园啊!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勤奋读书,才有可能在书山之上越爬越高,在学海之中越飘越远!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风雨兼程,聆听历史的回音,广阔天地里弥漫着的悠悠书香,让我们捧起书本,翻开书页,在文学名著里游弋,在唐诗宋词里穿行,在这无声的语言里,看人文与科技共舞,看经典与时尚起飞,让我们的身边处处弥漫着浓浓的书香,让书香伴我们一路前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