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许多人都喜欢读书,我也一样喜欢读书,书带给了我们人类许多乐趣,更让我们懂得了不少道理。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台阶,书成了我的好伙伴,与好书交朋友,使我慢慢长大。我读过很多故事,今年暑假我读到了《小学语文新天地》这本书,就被深深地吸引了,其中《小猫和老虎》和《种太阳》这两篇短文使我受到很大启发,可以说受益匪浅。
《小猫和老虎》讲的是一只小猫,想了一个办法,救了在猎人抢下的老虎,从此,他们成了好朋友。这个故事让我想到,我们同学之间也应该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每一位有需要帮助的同学。当同学橡皮没带时,悄悄地把橡皮递给他,同学的脸上会绽放笑脸。当同学忘带水彩颜料时,悄悄地告诉他,你可以和我一起用。当同学受伤时,用温柔的话语安慰他,帮他重新找回快乐!这样我们才能更加开心,我们的大家庭才会更加温暖! 《种太阳》向我们描绘了小作者的一个美好愿望,他要种许多太阳,一颗送给南极,一颗送给北冰洋,一颗挂在冬天,一颗挂在晚上……这使我想到了小作者是一个多么富有爱心的人啊!我也要向他一样,对任何生命都充满爱心。让太阳的光芒洒满每个角落,让我的周围都能感受到我的爱。
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朋友,陪伴我成长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