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些读书名言,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吧!没错,一本书,一本好书都是在人生中占极其重要的位置。
每一本好书都像一位启蒙老师,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它告诉了我们做人的准则,让我们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树起人生的奋斗目标。
高尔基说过一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一本好书就像一把梯子,它为我们做铺路,为我们通往成功之门提供了捷径;莎士比亚说过一句话: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的,一本好书就像一份营养品,为我们通往知识的大门给足了动力。
真诚的朋友值得一交,真正的美酒值得一尝。而真情写出来的书就是朋友,就是美酒,值得我们倾情深交,细细品尝。
我经常独自坐在那简朴的书桌前,开启一盏明灯,捧起一本好书,让书香伴我度过闲暇的时光,我将一切烦恼忘却,让心儿插上美丽的翅膀,飞入心仪的书的世界,去嗅书中的墨香,让一本本好书伴我成长。
下面说说相声语言大师侯宝林的故事。侯宝林同志只上过三年小学,由于他勤奋好学,使他的艺术水平达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成为有名的语言专家。有一次,他为了买到自
,跑遍了北京城所有的旧书摊也未
能如愿。后来,他得知北京图书馆有这部书,就决定把书抄回来。时值冬日,他顶着狂风,冒着大雪,一连十八天都跑到图书馆里去抄书,一本十多万字的书,终于被他抄录到手。
侯宝林为了看书,竟顶着狂风,冒着大雪去抄,这种求知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去学习啊!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好书伴我们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