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知识的海洋浩瀚无边,世界上的书籍汗牛充屋,在这学不完的知识看不完的书中,我想大家推荐一本好书《十万个为什么》。
这本书是北京出版社出版的。封面上有一行白色的正楷字“十万个为什么”,上面有一个云蒸霞蔚的地球。这本书就好像一个经验丰富的老人,无论你有什么难题,不管是上之天文还是下之地理,他都知道。现在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个有趣的“为什么”——为什么我们这里是白天,而美国却是黑夜?
是因为地球是个很大的圆球,他总是自西向东转动着,转一圈就是一天,因而地球上有地方先看见太阳,有地方后见到太阳。我国的大城市上海位于中国的东面,而新疆却在西面,所以上海比新疆先看见太阳2小时。正好中国与美国一个在东,一个在西。地球东面转到太阳时,西面处于黑夜。所以中国白天时,美国是黑夜。同学们你们知道了吗?
《十万给为什么》帮我解决了很多问题,开阔了我的知识面,大家有空也来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