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读书的快乐的优秀演讲稿范文400字
敬重的各位教师,我亲爱的同伴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让咱们感谢学校给了咱们这次展示自我的时机,让咱们把最火热的掌声送给整体教师!我是一年级二班的涂卓著,作为一名中厂小学的学生,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高兴!今日,很高兴能站在这儿和大家共享我的高兴,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高兴》。
记住我还没有上小学的时分,由于不识字,妈妈常买一些图片书给我看,在书中,我逐渐知道了一些动物、植物、交通工具等;后来我又接触了《三字经》、《古诗词》,也会像念顺口溜似的背上三两段,因此受到大人的夸奖。小小的我为了挣得更多的表扬,常常让妈妈教我读书。慢慢地,我知道了一些简略的汉字,也能阅览一些字数少的书了,那时分,《脑筋急转弯》成了我的独爱。不知道在座的各位同学们,你们喜欢猜脑筋急转弯吗?
后来我上了一年级,在教师的教训下,我学会了汉语拼音,知道的汉字也逐渐多了起来,现在我可以独立阅览小故事啦!在书中,我知道了猫头鹰是白日睡觉,晚上活动的;知道了不讲尺度搞恶作剧会对他人造成伤害;知道了不能撒谎偷闲,要做诚实勤快的孩子;还知道了你对他人浅笑,他人也会对你浅笑,所有这些知识,让我受益无穷!一同,畅游在书的海洋,让我像鱼儿一样高兴无比!
同学们,有人说:“一个没有书的家,就像一间没有窗的房子”,那么从现在开始,让咱们一同和书做朋友,以高兴为条件,每天抽出10—20分钟时刻来读书,为咱们的心房打开一扇扇明亮之窗,好吗?
最终,再次感谢咱们的教师,感谢在座的每一位同伴!涂卓著感谢你们!由于有了你们,我的生活更高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