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读书的快乐的优秀演讲稿范文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们进步的阶梯。每当我得到一本新书后,总会爱不释手、废寝忘食地读,总想一口气把它读完。
我爱读书,因为书可以让我们认识古今中外的名人:如牛顿、鲁迅、老子、巴金等;书还可以带我们走遍大江南北、七大洲五大洋,还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书甚至还可以告诉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
当我看完《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后,我知道了曹雪芹与《红楼梦》的故事。曹雪芹是从锦衣玉食的贵族子弟到“举家食粥”的贫民百姓,经历了太多的坎坷,目睹了官场上的很多倾轧,饱尝了人间的冷暖。于是他把自己的满腔热情完全倾注到上,最终完成了家喻户晓的一部旷世之作——红楼梦。
当我看了《绝世奇观》这本书后,它带我去了我朝思暮想的长城、故宫、颐和园……简直就象身临其境;参观了那些古代文化遗产后,我不禁赞叹:大自然的美妙、人类的巧夺天工等。
当我看了《哈佛家教》这本书后,我明白了做人要讲诚信,有了诚信才能让更多的人尊重我们;做人要有梦想,朝着梦想去拼搏;做人要充满自信,有了自信才能让我们有勇气去完成更多的事;做人要承受得住挫折,只要能承受挫折,才能让成功向我们敞开胸怀,笑着迎接我们。
我爱读书,书可以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学习许多语句、语言,书可以让我们从一天的疲劳中得到解脱,书可以让我们的心情由怒转为喜,书甚至还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锻炼我们的意志,更能让我们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快乐。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