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读书的快乐的优秀演讲稿范文400字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快乐。
读书是每一个人都喜爱做的事,书的种类有很多,如小说,散文,诗词等等。我们也应该喜欢读书,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总能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收获与快乐。以前我们的爸爸妈妈没有条件读书,而现在他们努力创造条件让我们读书,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
关于读书的故事也不胜枚举,如《半部论语治江山》这本书中写到的大臣,他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等第二天才干,第二天做的事往往都非常正确。人们认为他家有什么宝贝才会让他这样,于是人们等夜里偷偷去他家察看,发现他原来在看一本书。先帝死了新帝继位,人们认为他治理国家不行,而他却说:“我服侍先帝,只用了半部论语,剩下半部足够辅佐新帝了。”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我想如果你也热爱读书,一定也可以看到更多这样精彩的故事,也能成为像大臣那样的人。
读书能增长我们的智慧,可以使我们更加聪明。同学们,让我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一起努力追寻读书的快乐吧,我想只要你足够认真,一定能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