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读书的快乐的优秀演讲稿范文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快乐。书是什么?是零食还是汽水度?不!你们都想错了。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对我来说是开心快乐的源泉,是我获得课外知识的宝库。
就拿班里的谢子棋来说吧,他之所以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就是因为他非常热爱读书,为了读书,他常常忘了吃,忘了睡,让我不禁开始崇拜他。书是美丽的天堂,使他忘记了所有的忧愁,书是沙漠中的绿洲,带给他希望,书是冬天里的太阳,带给他温暖,拥有书的他就感觉拥有了整个世界。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说过:我人生中最伟大的事就是读书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但书不可一日不读。可见读书的意义之大。书就是一盏指路明灯,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在书中我明白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感恩之心,还知道了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诚信之礼。给我感触最深的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它让我看到了一位身残志坚的海伦凯勒,她虽然双目失明,却依然坚持写完了这本书,让我在以后的生活中多了一份勇气和坚韧,这就是书给我的收获。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书香伴我们成长,让书香滋润我们的心田,让书香丰富我们的知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