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读书的快乐的优秀演讲稿范文400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快乐。”
读书,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快乐。拿起它,它是沉重的;翻开他,它是万能的;阅读它,它是美妙的。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是我们的粮食,书是黑暗中的一盏灯……书中的气息,带领我们探索知识的海洋。
在《水浒传》里,我认识了忠义宽容的宋江;在《三国演义》中,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鲁滨逊漂流记》里,我懂得了遇事要坚强。《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看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悲惨的童年生活。
知识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会有的。读书让我快乐成长,读书让我更加成熟,读书让人走向成功!
读书就是求知。知识对所有人都很重要,就像第欧根尼说的:“知识是青年人最佳的荣誉,老人最大的慰藉,穷人最宝贵的财产,富人最珍贵的装饰品。”读书是苦的,但它也会慢慢变甜。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