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读书的快乐的优秀演讲稿范文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我爱读书,从小就爱。读书浸润了我的童年。
记得小时候,我常常抱着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看,有些大人不知道的知识我都知道,说出的话常常一鸣惊人。还有一次我爬上书桌找到一本厚厚的大学英语来看,虽然看不懂,但还是有模有样的看得很认真。爸爸妈妈看到禁不住大笑,说“你这个小书虫快长大吧!书中自有黄金屋,你慢慢去体会吧。”
上学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了自己看书,爸爸妈妈常常带我到教育书店去看书买书,那里的书五花八门,我就选择自己喜欢的书来读,通过读西游记、书浒传、三国演义、杨家将、封神演义等名著,我感觉自己就在故事中,我迷上了读书;通过读小鹿班比、苹果树上的外婆、绿野仙踪、福尔摩斯探险记等,我知道了许多有趣的故事;通过读上下五千年,我了解了从秦汉到唐宋的历史故事。世界原来这么奇妙!读书,真好!
我爱读书,因为书还能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读书教会我友好对待朋友,尊敬师长,孝敬父母,也教会我做事要认真,还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知识的宝库,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刚开始我写一需要一天的时间,通过读书,大大提高了我文的速度,并且我写的常常被评为优。
同学们,让我们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