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读书的快乐的优秀演讲稿范文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读书的快乐,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读书能使人进步,也可以使人愉快,能够增加更多的知识。
俗话说:好读书,不好读书,好读书,不好读书。下面我举一个真实的例子:有一个小男孩,他年纪轻轻的时候,没有好好学习,只顾着玩耍,几十年过去了,他才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可两眼昏花,根本读不了书。
读书可以让我们了解祖国的大好河山,学到的传统文化,还能开阔我们的视野,学习国外的语言,可以与西方人正常交流,去国外深造,回来报效祖国。
而现在的我们可以提文学,这方面的知识,有一个良好的语文基础,古人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人扑在面上。”还可以学以致用,在,上运用它们。
读书的快乐你无法想象,可以让人心旷神怡,毛主席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学习的敌人是自己的满足,要认真学习一点东西,必须从不自满开始,对自己,学而不厌,对人家,诲人不倦,我们应采取这种态度。是啊,我们从现在就该爱上读书,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