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读书的快乐的优秀演讲稿范文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快乐》。作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给予事物给予我们营养,书籍给予我们丰富多彩的知识,我很喜欢读书,因为我觉得读书是一种快乐的事情,这种快乐是与众不同,因为只有这种快乐,才是学习知识的快乐。书就像是一个不会说话的老师一样,从你翻开他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在默默的传授于你许多知识。书籍里的知识是我无比渴望想要得到的知识。因为只有书籍里的知识才是我真正需要的知识,我喜欢读书,无论我的心情是好是坏,只要给我一本书,我就能立刻有阴转晴。
到这里我给大家讲一个成语故事吧!在我国古代的时候,有一个人叫,他很喜欢读书,他对知识的渴望让人非常震惊。因为他家庭经济条件不好,所以没有钱买书。于是就去给那些有钱人家干活,他不要钱,只是向他们借几本书。可是他的家里没有灯,于是就白天在家里看书,天黑了就躺在床上把当天看的书,全部背诵一遍就这样日积月累,框衡的知识越来越渊博,最后成为了我国著名的文学家。
希望大家听了我的演讲后,能好好读书用书籍来哺育我自己的读书精神。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