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有人问我,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我的回答是读书;钢琴比赛获奖后,妈妈问我想要什么奖励,我的选择也是书;过生日时,奶奶问我想要什么礼物,我的答案还是书……
书,是人类共同的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哺育心灵的母乳,是启迪智慧的钥匙。莎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爱迪生说:“书籍是伟大的天才留给人类的遗产”;托尔斯泰说:“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
我最爱读书,通过读书,我学会了尊长爱幼、知书达理、自强自立;我最爱读书,通过读书,我遨游了浩瀚的太空,探索了恐龙的世界,潜入了神秘的海洋;我最爱读书,通过读书,我认识了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见识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知道了义薄云天的梁山好汉;我最爱读书,通过读书,我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宽广了胸怀……
我们不仅要爱读书、多读书,还要读好书、会读书。读书不是突击作业,而是细水长流;读书不是走马观花,而是细细品味;读书不是看看热闹,而是多多思考……
同学们,我们一起读书吧,让我们插上知识的翅膀,展翅高飞,奔向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