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读书的快乐的优秀演讲稿范文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此刻,我的心情很激动,因为我要在这里演讲“读书的快乐”。怎样才能让生活过得充实,过得快乐,过得多姿多彩呢?我的答案是读书。
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能让我们吮吸知识的养料,使头脑变得灵活。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书籍是知识海洋上牢固的船,把我们带到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小岛上,永不停息。书籍是钥匙,为我们打开心灵的大门,让我们踏上成功之路。
读《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书里的每一个故事,每一段话语都是那么的生动感人,每个故事都饱含着深刻的道理;读《十万个为什么》,使我们学到更多知识,解决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读《亡羊补牢》,让我们懂得了错误只要及时纠正还不算晚;读《揠苗助长》,让我们学会了做事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读《童年》,让我们知道了作者童年时不幸的遭遇,作者正视人生挫折的精神激励了我们,明白了遇到挫折不要逃避,要乐观地面对困难,战胜困难。
人间至乐是读书!读书,使我们犹如小蜜蜂一样吮吸着里面的花蜜——好词、好句、好段,让我们习作时下笔如有神。读一本好书,就如与一位高尚的人心灵的对话,让我们面对得失的豁达。读书可以让我们每一天的生命都活出质量,活得有滋有味,活得绚烂多彩。
同学们,让我们拿起书来读书吧!读出书的趣味,读出我们的快乐吧!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