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寒假妈妈又给我买了几本书,我最喜欢其中的一本《意林》,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今天我就挑选其中的一故事讲给你们听听。
这个故事叫“指尖上的舞蹈”,故事里讲了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小女孩小欧跟她的爸爸、妈妈和所有认识她的人说她要参加舞蹈演出,大家很诧异,不相信这个小姑娘能做什么。而小欧穿着漂亮的演出服坐在前排等着属于她的演出。当小欧用她那“穿着漂亮衣服”的十个手指在音乐中翩翩起舞的时候,简直就像是十个小精灵在舞蹈,顿时,惊讶、羡慕和感动写满了每一张不同的脸。爸爸、妈妈更为感动,他们没想到自己的女儿用这样一种方式实现了她的梦想。
实现中有很多身残志不残的故事,像故事中的小欧那样,她不因为自己身体的缺陷而自悲、自暴自弃,而是依然积极向上地追求自己的理想,不断地充实自己,使自己能成为有用的人。而我们这些同学,因为作业多了,学习累了就经常向家人诉苦,还嫌吃的不好,穿的不好了等等,也不去想想那些贫困地方的孩子和身体有障碍的孩子们是怎么学习和生活的,我们将来是要工作、服务社会的,不是去享受的,如果现在不努力,我们将来会一事无成。所以我们现在要以小欧作榜样,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要积极向上、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