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读书的快乐的优秀演讲稿范文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你们喜欢读哪些书呢?儿童故事、探险小说、科普读物,还是外国文学?儿童故事书中有许多有趣的故事,探险小说会令人感觉身临其境,科普读物让你学到更多的科学知识,外国文学能让你体验到不一样的异国风情。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认为,如果你想让自己的学习、能力有所提高,那就一定要多读书。因为多读书,知识才能丰富;多读书,思维才开阔;多读书,才能文思泉涌。
前一段时间,妈妈严厉禁止我再看漫画书,我很生气,不理解妈妈为什么这么做,所以我总是躲起来偷偷看。而妈妈给我选择的其他书,我却一直没有阅读,这么一来,我的能力更是不断下降。直到有一天,我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改邪归正”,开始放下手中的漫画书,慢慢接触其他书籍,潜心阅读后,我才发现其实这些书也非常有趣。例如《朱天衣老师的书》,可以帮助我们打开思维,更好的完成;《好词好句大全》,随便翻开就是许多美妙的句子;《历史其实很有趣》,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还蕴含着深刻的道理。
知识是一片无尽的海洋,每本书都是一叶小舟。同学们,希望你们都能乘上那一叶叶“书籍小舟”,在知识的海洋中增长知识,享受拥有快乐阅读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