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我们读书吧。
读书使我们开茅塞,除鄙见,得新知,养性灵,因为书中有着广阔的世界,书中有着永世不朽的精神。
生命如同四季一样花开花落,聚散离合,挽留与错过,点点滴滴,真情回荡在字里行间。那是千年沧桑锻造出的不朽篇章,百年风雨涤荡出的优美文字。当岁月尘封了所有过往的时间与空间,切断了一切回路,是什么将生活转化为回忆,沉淀为永恒?是书籍,用它优美的文字、浪漫的情怀、真实的故事、动人的情感描绘出来自书海的安慰。
在人生的海洋中,书承载着人们的探索,在波涛中漂流;在人生的旅途中,书引领着人们走出误区,走入辉煌。读书吧!读书是促使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读书吧!让我们来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读书,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人能走多远?这不要问两脚,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多高?这不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意志;书能看多长多深?不要问眼睛,而是要问热情、耐心与大脑。不只是星光璀璨的演员才钟爱艺术,不只是着作等身的作家才痴迷文学,让爱读书的种子在我们的心里生根发芽吧!蓝天为我们作证,智慧的行囊在我们的眼前,让我们以书籍为伴,与高尚牵手,同成熟相连,为生命添彩!
古人有句话说:三日不读书,便觉面目可憎,语言乏味。而我觉得,不读书,则是一种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不能想象不读书的生活是一种怎样残缺无趣的生活,更不能想象没有书籍的世界是一个怎样暗淡无华的世界。
要知道,今天的我们生活在新世纪的阳光下,我们更应该努力丰满自己的羽翼。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可以看得更远;以书作垫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
读书吧!读书正在悄悄的改变着我们的人生。如果你想继续改变你的人生的话,读书吧!世界每天都在变,你一样可以改变!
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更是我们成长的重要途径。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读书,真好!
如果把书籍看作是人类的精神粮食,那么,不读书,便等于将自己推向了严重饥荒的境地。也许我可以依靠外部世界集金钱、地位、美貌于一身,但纵使如此也只不过金玉其外而已,我的内心世界仍将是空洞和虚浮的,因为我仍然无法获得足以让心灵真正归于宁静与喜悦的精神财富。书是一缕春风,它能消除你内心的浮躁;书是一支蜡烛,它能使黑暗的心变得明朗,如果说我是一颗成长中的小草,书就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缕阳光。读书,拨亮的是人的心灯。
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有可能改变人生的终点。读书有益于育德、励志、启智、明史,是人的素质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让读书成为习惯”已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时代要求。读书对于全面提高干部素质,加强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培养干部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读书激励我们成长,读书成就事业,读书改变人生。点燃一盏阅读的心灯,拥有一轮人生的红太阳。朋友们,请以审视的目光阅读书籍,请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朋友们,让我们读书吧!让我们畅饮这“源头活水”,攀登这人类进步得阶梯,成为知识得富翁,精神得巨人,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高素质的建设者!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