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很多同学,沉寂在动画游戏中不可自拔,浪费时间,浪费精力让我们留下了很多遗憾,而读书才是我们成长和发展的关键,读书有什么好处呢,在书中的世界里,有美妙奇幻的世界,也有精彩令人赞叹的文字,可以锁简单的文字构成了精彩的世界。
读书可以让我们开阔眼界,看的宽,见的广,因为书中囊括四海八荒,有这先贤毕生的所学,也有着前人努力的付出,他们用浅显的文字向我们传达先进的知识和文化,继承最重要的基本文明起源。读书知道理,知道是非对错,知道礼义廉耻,知道该如何做,这些都是书本上我们就可以学习到的,也是我们愿意学的知识,只要我们努力去学,就会有收获。
在加上读书能够排解忧愁烦恼,让我们看到说中的美丽,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和见闻,能够提高我们的能力和价值让我们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对于读书的好处还不止这些,向我们学习的课本里面就是留下了丰富的哲理和内涵,有着前人的经验道理,是我们为人处世学习的妙方良药。
有人说读书枯燥,有人说读书,无聊,也有人说读书不好玩,其实不然,读书要把自己代入到书中,体会书中的已经,了解其中的内涵,而不是浅显的只读书中的表面意识,这只会领我们留下遗憾,只会让我们感到失望。读书的快乐就是要沉寂在书中,慢慢品味,细细品尝,而不是囫囵吞枣班的随意下杜,这样只会让我们感到非常难以下咽。
书不但可以作为一种娱乐,更能作为一种享受让我们感受到读书的乐趣,让我们体会到读书的美妙从中了解到书的内涵,还能够让我们的学习提升,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读书能够让我们的写作水平提高,让我们文明做人,同时这也是一种精神文明的传承,我国是一个泱泱大国,留下的史册留下的书籍不知多少对我们二院读书就是一次改变一次发展,有这非同一般的作用,不要中是认为读书没有任何用处。
浪费时间可耻,年期时光不多,想要在段时间能够博古通今,就要多读书,读的书还必须要是名著,之类的书籍,他们的道理浅显,他们的道理令人深思,对我们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启蒙。同学们不要为了一时的游戏而浪费在没有必要的虚假世界中,我们应该找到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发展,多读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