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种智慧。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成长。
也许有些人不愿意花费时间去读一本好书,那些人失去的,不仅仅是书里的内容,还是指明人生道路的明灯。每当我踏进安静的图书馆,看到一个个抱着书埋头苦读的人,我也情不自禁读起书来。翻过一页页书页,读过一个个字,心中就会有一种充实感。读完一本好书,便想捧起另一本书,投入无边的书海,尽情地畅游。
苏轼说过:“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虽然世上的书我们一生也读不完,但我们可以把读书当做一种目标,多读些好书,对我们也是有帮助的。
如果有人问我最喜欢做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读书!因为是书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有书陪伴的日子,我懂得了人生许多的真谛,是书让我的生活变得充实。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了书,我们的生活会是怎样的乏味与无趣?
人生苦短,几十年光阴,却是弹指一挥间,书籍能让我们的人生不再枯躁。在幽静的夜晚,欣赏着那柔美的月亮,点亮那盏台灯,捧起一卷书,在床上坐着细细品读,是多么美好啊!
让阅读陶醉我们的生活,让读书点亮我们的人生。放飞理想,去看看蓝天白云,去品读美好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