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如果没有了书,就好像鸟儿失去了翅膀,就好像鱼儿离开了水塘。我们应当多读书,读好书。
在图书馆里,我读到很多使我受益匪浅的好书。图书馆的藏书成千上万本,要想读完全部的书是不可能的,而我们应该把握住眼前的大好时光,去读更多更好的读物,汲取更多的知识,开阔我们的眼界。所以,我们要喜欢读书,多读书,同时,也要选择优秀的书籍去阅读,才会让自己了解的知识面更宽广。
图书馆方便了大家,我们可以在书的海洋中尽情遨游。图书馆是公共场所,在这里,我们要遵守图书馆的每一项规章制度。作为一名“小小图书管理员”,我应该以身作则,首先自己要遵从图书馆对读者们的要求,做一个文明的小读者。有些不文明的小读者不爱惜书,甚至撕毁图书,如果爱读书,首先要学会爱惜书,如果不爱惜书的话,又怎么能够好好读书呢?
我觉得,每个人肯定都想懂得更多的东西,了解更多的知识,想要开阔自己的眼界,首先“爱读书、多读书”是必须的;但如果一点也不 “爱惜书”,怎么会“爱读书”呢?不爱读书,又怎么会懂得更多的知识呢?如果你很爱读一本书,那么你会不爱惜这本书吗?
各位同学们,爱惜每一本书吧,让每本书里的知识,都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中,让书香伴随我们成长,充实我们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