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一张桌,一把椅,一盏灯,一支笔,一杯茶,一本书。在夜色笼罩的幽静中,我打开了你,几番品味后,我记下你的芳名——《告诉世界,我能行》。
于是,我与你同踏上了漫长的心灵旅途,聆听着你那字字如珠玑的解说,品尝着你那一个个让人心动的故事,体会着你那一句句迸发出智慧的金玉良言,陶醉于你那浓浓的墨香里,遗忘了白日的烦恼与喧嚣……
记得你给我讲的学生卢素玉德那个故事,她被评为了区出色学生代表,在参加完表彰大会后,当着市里那些最出色学生的面,喊了正在路边修车的父亲一声“爸”……这种声音是那样恬静,甜美,没有忸怩,不带虚荣。我的心不由得震颤了,我一下子体会到:亲情,不需要包装!而想到我自己,有时父母到学校开家长会,我都会让父母穿得体面一点,不要穿得那么寒酸,可能就是在同学面前挣个体面,想到这,真让我有些汗颜了,原来做儿女的只有丢掉这份虚荣,才能享受亲情的温暖。
还记得你跟我说过小青年记者采访山里的孩子遇到的困难,他们走在坑坑洼洼的山路上,时不时地便滑倒一下,其中有的小记者已经把衣服跌破了,鞋子穿破了,但他们依然在坚持着没有人放弃。想到这,我很惭愧,平时别说跌倒了,就是走路不小心扭到脚都会愤愤不平大半天,我很佩服他们,因为是他们让我学到了坚持的可贵。
于是,在嘴角扬起微笑的过程中,有所领悟,有所品味,书中一个个故事吸引着我,一个个人物感召着我,我的灵魂在接受洗礼。思想深处也多了一份成熟,猛然间有了一种长大的感觉。其实还不如此,读了这本书,还让我有了更远的眼光,更高的境界,那些街上游逛的青年,流里流气,不伦不类的打扮让人头昏抱大的一代对歌星如痴如醉,而对英雄前辈不屑一顾,说他们过时,无奈的一代,对游戏漫画如数家珍而对英雄的故事却视而不见……何谓潮流,何谓先进,何谓明智,这一切都有待于我们反思,觉醒!作为同龄人我真诚的呼唤大家,多读一些好书,让我们美好的青春不再荒废,让民族强大起来。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