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家长 :
大家晚上好 ! 今天 , 我发言的题目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我最喜欢的书要数《悲惨的世界》了。这一本书,虽然不像中国的四大名著那样难懂且深奥,但是它却有他自己的风格,书中的名言警句真是不少,少说也应该有几个,并且道理也很深刻。
我之所以喜欢这本书,是因为这本书有作者的名言、书中说明的深刻道理以及文中的好句子。法国作家雨果曾经说过一句话:"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这句话让我感悟出了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对别人大度的道理。
在"一个微弱的声音叫道:‘帮我一把!’说话的人正是马德兰,他已经耗尽了最后一点力气",这句话中,马德兰感动了我,以前他是个犯人,如今却那么伟大,我真佩服他。通过这本书,我也领悟出了一个道理:当别人做错了事时,要给他一次改正的机会,相信他可以把握好这次机会,改正他以前的错误,并且要用自己犯了错误时的心情来感受他人的心情;看人,也是不可以看表面的,所以,我喜欢看这本书,同时,希望同学们多读书,主人公这种知错就该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