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时值冬日,站在这里我却丝毫不觉寒冷,因为我心中有一个澎湃的话题要与大家分享: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
说到读书,同学们一点儿也不陌生,甚至有的同学还可以背诵出许多中外名人的至理名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等等。这些话都是告诉我们一个很普通但又非常重要的道理:开卷有益,读书有益。
德国伟大作家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对话。”现实生活中,你不可能结识所有的伟人、大师,但通过读书,就有可能。你也不可能回到过去,不可能提前进入未来,但书籍就可以把你带到过去和未来。有人说,不读书的人只生活在现在,而读书人是同时生活在三个时代——过去、现在和未来。
因此,我们倡导读书,因为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是人类走向文明与进步的阶梯。在知识的大海中遨游,将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才智,并充分享受着快乐与愉悦。
我们倡导读书,因为学习是终身的事业。开卷有益,学无止境。我们只有孜孜不倦地学习,才有不断更新的知识。
我们倡导读书,因为书是我们的朋友,在我们孤独时,它陪伴着我们;在我们迷茫时,它指引着我们。只有书值得我们相伴一生,只有读书值得我们快乐一生。
我们倡导读书,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根据自己的兴趣与志向,选择自己喜爱的书籍,潜心阅读!希望同学们人人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提高品位、造就自己。
高尔基说:“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源泉!”是的,给每一天留下阅读时间,给每一个阅读时间留下宁静的心情,给每一份宁静心情留下悠悠书香,在我们充满温情的光明校园里,手捧着雅书名著,轻松迈上作文新台阶!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