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亲爱的老师;
各位下午好。我今天和你谈的话题是关于阅读的。书籍一直被誉为人们的精神食粮,可以让你学到很多文化知识,可以让你领略各地的风土人情;书可以让你充满内涵,激发你的求知欲;书籍也可以拓展你的科学精神简而言之,书籍是我们智慧的源泉。如果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书就是一片新大陆,等着你去探索;如果说大脑是一座宝库,那它就是一把充满魔力的金钥匙,等着你去开启;如果说脚是力量,那么书就是精神力量,无比强大!
历史上,很多名人从小就爱看书,长大后也是博览群书。鲁迅和高尔基在书中发现了知识的金矿,挖掘了知识的宝藏,获得了取之不尽的精神力量和财富,最终成为文学巨匠。因此,书籍在人类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怎样才能爱读书,读好书?朱曾说,读书有三种:心、眼、口。是的,读书的时候可以东张西望,快速浏览,对身心既没有好处,也没有坏处。读书的时候要坐起来,认真读,把书的精髓抽出来,把有益的地方标出来,把难的问题用问号标出来。这样看完一本书,你会学到很多东西,相当于在课堂上和老师手拉手学习。为什么不走这么容易的路?
今天是世界阅读日,让我们成为快乐的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