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是高尔基先生的这句话使我从小就养成了爱好阅读的好习惯。
以前,我爸妈每天要辛勤工作,所以白天没人陪我。由于无聊我便趴在床上认真的看书。刚开始,我都是囫囵吞枣,只看故事的情节。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知道了看书不仅仅看故事的情节,而且还要积累各种优美的词语和句子。后来,我养成了看书时做笔记的习惯,书中任何一个优美的词语句子我都不放过。这使我作文常常居全班之冠。
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是:荷花。老师刚布置完,同学们就千篇一律地写:夏天到了,清澈的池塘里的荷花怒放……时,我心想:大家都这样写多没意思呀!我坐在座位上静静地想,慢慢地写,终于写出了一篇不错的文章。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的作文收到了好评,被老师当范文在班上朗读。当老师读到”荷花展开了甜美的笑脸,荷叶展示了绿色的时装。叶似翡翠般碧绿晶莹,花如白玉般纯洁无暇。烈日下,撑起一把把绿伞,给大地一片清凉。时,老师说:这句话实在是太好了!你们有多多向蒲伟康同学学习啊!听了这句话后,我的心美滋滋的。
还有一次,我在家看书,爸爸说看书多会伤害眼睛,我不听。爸爸就把我的书没收了。我只好走出门,刚刚走到门口发现爸爸养的植物变得枯黄干燥。爸爸他每天都细心照料,可植物就是枯黄。我想了想,顿时计上心来。我拿了一颗妈妈补铁的药,然后在把它溶入水中。最后把谁给植物喝。第二天,植物竟奇迹般得恢复了。爸爸问我怎么回事。我自豪地说:“我在一本书上看过植物有时候会出现缺铁的情况,我看到植物变得这么枯黄,所以我断定植物得的时典型的缺铁“失绿症”然后我就给植物补铁呀!”爸爸听后高兴地说:“你真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我再也不反对你看书了,不过你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哦。”“噢耶,噢耶!”我高兴地喊着。
啊!书,你曾带给我多少欢乐,多少雷鸣般的掌声啊!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