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3)班的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中的奥秘》。
书籍是一架梯子,引领我们登上知识的殿堂;书籍是一把钥匙,帮助我们开启智慧的大门;书籍是一叶扁舟,载着我们在知识海洋里自由自在地遨游;书籍是一盏明灯,指引我们选择正确的方向。
从我两岁开始,妈妈就教我认字,给我讲故事,正是那一个个神奇的汉字、一个个动人心弦的小故事让我爱上了读书。从此,我开始了探索书中奥秘之旅……
慢慢地我发现了,读科幻书,我总是在遐想,想象力变得丰富了;读历史书,知道了许多古代的国家大事,让我了解了各朝各代盛衰的原因;读名著,更让我见识了世间百态,明白了真善美与假丑恶。在《红楼梦》里,我被贾宝玉和林黛玉凄美的爱情感动流泪;在《水浒传》中,我认识了聪明的吴用,鲁莽的鲁智深,武艺高强的林冲;在《三国演义》中,我感受到了天下豪杰不甘国家堕落的满怀志气;《西游记》这部神话小说更是吸引我,让我百看不厌。
然而,读了这么多书,我最喜欢读的是古诗名篇,因为从一句句优美的诗词中,我领略到古人的诗情画意,“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绿草、黄莺、杨柳,一片生机盎然的春色;“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是多么高雅,此情此景是多么令人陶醉;“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则把我们带入了萧瑟的秋天,去欣赏枫叶的冷艳;“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就在我们眼前……太多的名篇佳句在我脑海中回荡,让我回味无穷。
转眼间,我从懵懂无知的孩童已长成意气风发的少年,读书让我学会了求知,催我奋发向上,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读书给了我勇气,让我学会了独立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变脆弱为坚强;读书让我的精神世界更丰富多彩,让我变得更加富有……
同学们,书中的奥秘多吗?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共同探索书中的奥秘,做一个知识渊博、对祖国未来发展有用的栋梁之才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