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书,是人类文明的果实;书,是贮存知识的宝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牛顿就是因为酷爱读书,在研究前人著作的基础上,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并由此成为了一名伟大的科学家。试想,假如没有书籍传播前人积累的知识,在当今时代,还会有遨游太空的卫星和宇宙飞船吗?还会有让我们浏览奇妙网络的电脑吗?
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唐朝大诗人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伟大的领袖毛主席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正是这种孜孜以求、好学不倦的精神,最终成就了他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是读书,让我们知道了祖国悠久灿烂的文化;是读书,让我们看到了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是读书,让我们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书是我们一生中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朋友!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来之不易的读书环境,象敬爱的周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努力成为精神的巨人,知识的富翁,国家的栋梁。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