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读书,似乎是一件苦差事,要不怎么会有人头悬梁、锥刺骨呢?但是对我来说,读书似乎又是一件快乐的事。为什么呢?……嘿!来听一下我的读书故事吧!
随心所欲
小时候的我,最调皮,但在我面前,千万不要提到两个字:读书
“张楷文!快去读书,读书可以……”
“哎呀!”
我可讨厌读书了,拿起一本书,眼前呈现一片密密麻麻的字体,看着都眼晕。
不过,有一天,我却惊奇的发现,读书不全都枯燥乏味。妈妈毫不抱希望的从书店里买了一个绘本——《爱心树》。里面虽然有字,但因为有彩页的融合,看起来却非常有意思。
《爱心树》的内容后来我才知道它深刻的意思。而穿着小背心不懂事的我,却只会瞪着书上那诱人的大苹果流口水。却不知道妈妈为什么会买这本书。
从那以后,我爱起了“读书”,爸爸妈妈也特别高兴,所以我就随心所欲的像爸爸妈妈所要我心爱的“书籍”。
因为随心所欲的我发现了读书的好处。我成为“绘本”们的主人,绘本们被我招之即来挥之即去,妈妈不管我怎么“读书”,只要我喜欢上了读书,一切就慢慢来嘛。我喜欢上了这种感觉,这种随心所欲的感觉太爽了!
《爱心树》让我喜欢上了随性所欲的感觉,也爱上了读书!我的读书故事开始了!
大发议论
随心所欲只能满足我幼时的感觉,而已经走进小学大门的我,却爱上了另一种读书的感觉——大发议论。
不知是我的想象力太过丰富,还是作者写得实在是不合格。我开始对于读书时我不满意的地方,开始大发议论,从绘本到唐诗。我觉得,对于书的大发议论,又增加了我对读书的喜爱。
于是,我那充满绘本的迷你书架换成了有着浓厚古典风味的古典书架,又增加了几本唐诗、宋词、元曲。嘿嘿!我的兴趣又升级了!
有一次,妈妈再给我读唐诗的时候,读了一篇唐诗——《饮中八仙歌》,其中有两句是写李白的: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嘿!我的脑子里马上浮现出这句古诗的更改版本: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爷是酒中仙。哎!我真是天才啊!哈哈哈!
因为读多了“绘本”,所以说出来的似乎有些幼稚,妈妈笑了笑。
《饮中八仙歌》让我喜欢上了大发议论的感觉,也爱上了读书!
柳暗花明
转眼间,我已经打开了初中的校门,上了初中级后,难题也开始多了起来。
生日的时候,姑姑送了我四本《十万个为什么》,嘿!其实也蛮有趣的。
当自己因为一道题百思而不得其解的时候,当你翻开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你会发现,早已经有人把这道题解出来了。嘿!喜乐不禁。这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是什么也换不来的。
在与朋友侃侃而谈时,把这道题讲给你的同学们,朋友们瞪着钦羡的目光:“士别三日,刮目相待啊!”只有你知道,这是看了书的缘故。小小的虚荣心再次被满足。你说读书好不好?
好了,我的读书故事讲完了,怎么样?也去体会一下书带给你的感悟和快乐吧!
书中悟,书中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