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关于读书的演讲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快乐地成长;
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清清的溪流,它滋润着我,让我快乐的成长;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碧蓝的天空,它支撑着我,让我快乐的成长!
小时候,我就很喜欢看书。记得还在幼儿园时,我便早早地学起了a、o、e。为什么?只是为了能早点捧起我心爱的书本,在书的世界中翱翔。那时,书就像一个缤纷世界,让我流连忘返。在书中,我和小鸟一起飞上蓝天,和小精灵一起唱歌跳舞,和蝴蝶们一起玩捉迷藏......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天地长大,一本本书更是成了我的好伙伴:我捧起了童话故事,捧起了科幻小说,捧起了百科全书。我常常静静地坐在书桌旁,时而深思,时而幻想,时而快乐。在《鲁滨逊漂流记》里,我懂得了遇事要坚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里,我汲取了战胜困难的力量!读书,增添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快乐的天堂,书犹如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书又似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新的希望。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