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关于读书的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虽然只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但我平常爱好读书,在读书当中,让我学会了不少知识,收获了不少快乐,在读书时,书籍似乎把我带到了一个快乐的世界,一个知识的海洋。于是我迷恋上了读书,迷恋上了这里面丰富的知识。
平日在家里,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剩下的时间就是读书。多少次,爸爸妈妈做好了饭,叫我去吃饭,可我总是说:“你们先吃吧,等我看完这个故事再吃。”星期天,我很少睡懒觉,早早就起来看书,捧起书就不愿放下,有时连早饭都顾不上吃,为此,妈妈没少说我。曾经多少个夜晚抱着书不知啥时候睡着了,也曾经多少次没和小伙伴一起玩耍,一个人关在家里,静静地沉浸在书的海洋,在那里遨游、徜徉、流连忘返。读到高兴处,我会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神情,展开舒心的笑容;读到悲伤处,我便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伤心不已,留下同情的眼泪;读到幽默风趣处,我常常禁不住开怀大笑,觉得妙不可言;读到深奥处,我总要皱起眉头,冥思苦想;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启迪我,又象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面对面地交谈。
我平常最爱看《故事作文》、《快乐作文》、《变形金刚画刊》、成语故事、童话故事、寓言故事、世界名著等书。这里面的知识真是丰富多彩,让我看了还想看,好像总是看不够似的。在这里她教我写作文,教会我多帮助人。
每次我读书都感到很轻松,在读书当中,我会偷偷的笑,笑里面可笑的句子、动人的情节、感人的故事以及自己学到的优美的句子。我有时也会偷偷地哭,哭里面感动的人和事。有时非常快乐,那种快乐的滋味,像喝了蜜一样甜。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感受到了学到知识的快乐,知识的世界真是一望无际,永远看不到边。从中我明白了“路是走不完的,知识也是学不完的。”
我爱读书,书像蓝蓝的天空,我像小鸟自由地飞翔;书像广阔的大海,我像小鱼自在地游戏。在书里,我认识了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她那悲惨的命运使我留下了同情的泪水;认识了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好想和他们做朋友;认识了雷锋,我也要向他那样多帮助别人;认识了诺贝尔、居里夫人……一次次聆听着他们的谆谆教诲……我从书中获得了无穷的智慧和力量。现在,我正在读《鲁滨逊漂流记》。希望同学们也能多读书,因为书中的世界很精彩。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海洋,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