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807班的参赛选手,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一本好书,是由美国作家海伦·凯勒写的《加入给我三天光明》,从这本书中,你就明白如何学会感恩。
“善用你的眼睛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失明的灾难。聆听乐曲的妙音,鸟儿的歌唱,管弦乐队的雄浑而铿锵有力的曲调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耳聋的厄运。抚摸每一件你想要抚摸的物品吧,犹如明天你的触觉将会衰退。嗅闻所有鲜花的芳香,品尝每一口佳肴吧,犹如明天你再不能嗅闻品尝。”多么感人肺腑的言语。或许只有海伦,这些失去身体某部分的人才有如此深的体会吧!
人啊!为什么总要等到失去才后悔莫及呢!为什么总要如此贪心,极少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东西,却渴望那些我们所没有的东西!也许,你总认为,上帝赋予我们这些美好的东西,甚至生命,都是理所当然的。可你有没有想过,当某一天,你拥有的东西,甚至生命,都将失去,你会是怎样,后悔懊恼,还是自暴自弃如果是这样,那就太可悲了。
“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掌握自己的命运,在心灵上像别人一样自由!”20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一个度过了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这么一个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吉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创造这一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挠的心。
海伦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我想:海伦有如此成功的人生,得益于她有一颗健康向上、自由乐观的心。
心灵是灵魂的主动脉。一旦封锁心灵,你的躯体就是一个失去思想的空壳。在此我想对众多身体有残疾或人生郁郁不得志的人也包括我自己说,切勿让灰尘落在你的心灵上,因为心是用来观察触摸这个世界的!打开心灵的枷锁,追求心性的独立、自由吧!
“忘我就是快乐。因而我要把别人眼睛所看见的光明当作我的太阳,别人耳朵所听见的音乐当作我的乐曲,别人嘴角的微笑当作我的快乐。”我想,我已经大概读懂了出版此书的目的。
海伦以真实、自然的笔触再现了自己丰富生动、真实而伟大的一生,告诫我们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乐观、坚强地面对和战胜一切困难等深刻的道理。虽然这部伟大的作品,距现在已有百多年,但重读这部着作,我们依然能领略到其闪耀的光芒——人类的精神远远超越了时空的限制。书中人物所展现出采的品质,意志、耐力等强烈的震撼着我们,给蒙尘的心灵以洗涤。
请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是个奇迹!让我们学会感恩,感谢母亲,给予你生命;感谢老师,培养你长大;感谢学校,造就了你;感谢社会,锻炼你的能力;感谢孩子,给你带来了希望;感谢生活,带给你美好;感谢一切,我们有双明亮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