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我是一株韧草,我就要点缀整片的草原;如果我是一片孤帆,我就要向自己的方向不停航行;如果我是一滴露珠,我就要滋润一片红花绿草……世间的万物,为着自己不断的追求,呼吸着,努力着,朝着生命的方向迈进。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人生的方向,你,找到了吗?
方向是掌风的舵。船的航行需要舵的掌握,我们每个人,都好比是海上的一只船。在茫茫的大海中,没有了方向就没有了目标,纵使你一日行万里,也终将一无所获。把稳手中掌风的舵,你航行的方向在你手中。
方向是定位的钉。“定位”,这个掷地有声的词,已经成为了时代的热点。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即使你有惊天的魄力,即使你有无尽的勇气,如果没有给自己清楚地定位,就难以进步。商家们靠“定位”,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国家也是靠“定位”,在国际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寻找发展之道。“定位”定的是你的特点,你的方向,有了定位,便有了前进的方向。握稳手中的榔头,你“钉”的方向在你手中。
方向是穿线的针。“左手有针,右手有线,针针线线做衣裳。”方向就好比穿线的针,没有针,线不能缝,更不知道缝合的方向。想要有所作为的我们,不可少信心,不可少勇气,不可少恒心,但最重要的,我们不能缺少一格正确的方向。方向这根针,看似虽小,易被忽略,却始终贯穿着我们所做的一切。捏紧手中的针,你穿线的方向在你手中。
韧草的方向是对的,草原因它变得美丽;孤帆的方向是对的,它向自己的方向驶向成功的彼岸年,露珠的方向是对的,万事万物因它变得润泽!
走着,人生是一条河;跑着,人生是一阵风;飞着,人生是一片云。不论你做什么,首先把握好你人生的方向,然后朝着它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