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年,“中国梦”在国人中间广为流传,特别是在青年群体中。它是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的。复兴之路,记载了中国人奋斗屈辱的辛酸史。如果说中国古代的历史宛如绵绣织成,那么它近代的岁月则是被血泪浸透的。“泪添九曲黄河溢,恨至三山五岳低”,用这句诗来形容中国近代百余年的屈辱,尤其是在日本法西斯铁蹄蹂躏下的岁月是再合适不过了。在一二·九运动爆发79周年的日子里,我们要说:
不要忘记1935年月12月9日那天,寒风凛冽,草木凋零,北平五六千名学生冲破国民党军警的阻拦,举行示威游行,他们喊出了时代的呼声,唤醒了沉睡着的中国人民。
不要忘记77年前发生在南京的那一幕,我们中国历史上最为耻辱最为伤痛的一页——1937年的南京如人间地狱:日本鬼子进行着杀人比赛,沾满鲜血的军刀砍下一颗颗中国同胞的头颅,在他们野兽般的狞笑中声,一具具尸体在蠕动;随着刺刀的挥动,一个个婴儿永远停止了啼哭,惨死在母亲的身旁;无数的中国妇女受尽日寇的凌辱,含冤而死……30万死不瞑目的亡魂呐!他们都是中华儿女呀!任何一个有血性的中国人,都不会忘了那最为惨绝人寰的一幕,都不会忘了这中华民族的奇耻大辱!
而现在,日本人又要欺世盗名的公然抢占钓鱼岛,一些无赖的日本人根本就不承认日本侵略过中国!日本年轻人很少有人知道日本曾经侵略过中国!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肆无忌惮地公然参拜靖国神社里的甲级战犯;日本政府在把扭曲了史实的历史教科书发给日本学生;日本商人在向中国孩子倾销内容不健康的漫画…… 而我们的一些同胞却在以拥有“索尼”、“松下”等品牌的商品和“丰田”汽车为荣,实在让人痛心!
试想一下现在的德国人为什么对犹太人那么好?因为他们怕犹太人团结起来。犹太人曾集体拒买一家德国企业的产品而导致这家知名企业破产,起因就是这家企业的总裁说了一些表示“理解希特勒”的话。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时刻不忘历史,牢记中国梦,为了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不忘一二•九,共图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