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冬天的脚步还未完全踏出凡间时,春就已经来到了。
春的到来唤醒沉睡了一冬的动植物们。一时间,万物又变得活泼,变得生机勃勃了。让勤劳的农民也行动起来,为了秋天的丰收而播下希望。看着他们脸上的欢笑,不难看出今年将会是一个让人兴奋的丰收年。
桃花也开了,粉红色的花瓣,嫩绿色的可叶儿,搭配得好看极了。桃树下睡了一冬的小草,悄悄地把头从母亲怀抱里探了出来,被微风一吹,又把头缩了回去。最后还是忍不住又把头探了出来,眨巴眨巴的看着外面这个鲜艳的世界。春风来过它身边时,为它换上了一件绿绿的衣裳,小草看着自己的新衣裳,喜欢极了。高兴得吱吱歪歪的摇摆着身体,像是在告诉大家,看它的衣服多漂亮。头顶上的桃花看见了,可喜欢它了。送给它一件粉色的外衣。绿衣配粉色,使得小草一时间成了最漂亮的宠儿。“谢谢桃花姐姐!”小草咧着嘴向桃花道谢。桃花听后乐极了,笑得连花瓣都抖落了。
转眼间,春天走了,夏天快到了。桃树的叶子长得茂密了,为桃树底下的小草挡去了强烈的阳光。而此时的桃花也差不多凋谢了。小草抬头望着顶上的桃树,难过地向那些残剩的花瓣问:“桃花姐姐,你们为什么要谢啊?不可以不谢嘛?”
“傻瓜!我们不谢的话,哪来的果实啊!没有果实农民们就不会有丰收,没有丰收农民就没有富裕的生活。所以我们是一定要凋谢的。这是大自然的规律,谁也改变不了的。”桃花微笑着向小草解释。
“那我们还会见面吗?桃花姐姐还会送我衣服,在夏天的时侯为我遮挡阳光吗?”
“会的。等到明年的初春,桃花姐姐又会回来的,那时我们又会面,桃花姐姐又会送你很漂亮的衣服,为你挡强烈的阳光,还会为你遮风挡雨呢!”
“真的会吗?桃花姐姐不骗我吗?”小草不相信。
“当然不会啰!我们一定会回来的。因为我们之间有缘分呐!就像人们那样,有缘分的人不管离得多远,最会走在一起的,这是上旁安排的,谁都会拥有的。”
“那你们要记得早点回来哦!我会在这里等桃花姐姐回来。”
“好!那我们要走了,明年再见!”桃花说完,便脱离了桃树的庇护,回到了母亲的怀抱里。
夏去秋过冬又尽。眨眼间,春,又来了。
果园里,桃花如期的开了。小草也如期的等待到了桃花的归来。桃花和小草四目相望时,他们笑了,很默契的笑了,他开心的笑了。为了他们的承诺,为了他们的缘分笑了。
世界上有很多事都像小草和桃花那样,人类有的,动植物也会有,缘分,两个好听的汉字,一段美妙的诺言,将宇宙变得更奇妙。只是,平凡的人类,你们看见了吗?看见了像小草和桃花那样美妙的缘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