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对交警职业的热爱,出于对警服盾牌的向往,十六年前,我义无反顾地走进了警营,成为了一名交通警察。一个烈日如火的日子,我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红绿灯下,指挥台上.......
每天上班时看到的第一道风景就是醒目的“人民交警为人民”七个大字,我总会骄傲的站在正身镜前给自己一个微笑,然后,像一只快乐的小鸟飞奔于道路指挥台!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是一个星期天的傍晚,天色阴暗,晚高峰车流量特别大,我在路口指挥着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过。突然,在我执勤的不远处,一下子聚集了好多人,我和同事飞速跑了过去,只见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那里,车轮下,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倒在血泊中。当时,我连想都没想,抱起小女孩就冲向了附近的医院。当小女孩进了手术室我才发现我浑身都是血!我吓坏了,我也是个非常胆小,手上划道口子都会吓哭的女孩儿,第一次面对这样血腥的场面,我浑身发抖,感到了恐惧,感到了后悔,感到了迷茫......突然,一阵哭声打破了我的思绪,是小女孩的妈妈,同事告诉我小女孩伤势过重,离开了人世.........望着这位年轻妈妈歇斯底里的哭喊,我的心在流血,我真的无法想象这丧女之痛要多么深刻的烙进她的灵魂,她又将如何一遍又一遍的承受那撕心裂肺的疼痛!那一刻,我感慨生命之花的凋零,更感受到了交通安全管理的无限重任,也就是从那一刻起,我擦干泪水,决心永远做一名优秀的交警,以生命的名义,守护平安!
生命如此脆弱,而我们又何曾珍惜?在红灯亮起的时候,您是否会因为看到另外方向没有来车,就闯了;在平坦宽阔的大道上,您是否会因为一时的心情不错,就快了;在拥堵的车流中,您是否会因为前面还有一个空,就挤了......朋友们,安全是生命之本,违章是事故之源,血和泪的教训足以让我们清醒的意识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才是最美丽最实在的幸福!所以,为了自己的平安和亲人的幸福,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生命吧!让我们遵守交规,为自己的生命保驾护航吧!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树立起安全意识,把平安的种子播撒在心田,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幸福和安宁!
曾经多少次查酒驾和无证驾驶而挡住过往车辆时,也曾遭受冷眼;多少次在疏散拥堵的车流时,无论让谁先让一步,也曾招来白眼;多少次在交通指挥岗迎接我们的是烈日和严寒,多少次在事故处理岗,迎接我们的是鲜血和哀痛。而我还是我,就算艰难就算困苦也要严防死守,这是我的责任,是我的事业,是我的使命!有首诗里这样写道:生命之所以美丽,并不在于我们身处何方,也不在于怎样的目光在注视着自己,而只在于我们的心灵所达到的境地。生命,如果在无人喝彩时,也能认真对待,我想,那便是灵魂绽放的时刻!我们用自己并不强壮的肩膀,扛起了交通安全的猎猎大旗,我们也因此寻找到了生命的意义,找到了人生的价值!只要大家都能平安出行,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值了。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无论春夏还是秋冬,我都将继续坚守这个平凡的岗位!我们的心中只有头上的警徽,只有肩上的责任,只有国家的安定,只有人民的安康!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危难之处显身手
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大地的丰收
我们将以生命的名义,守护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