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讲稿,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家庭的幸福,是工作的快乐,是单位的效益。安全演讲稿我们要认清生产与安全的关系,安全与生产是相互依存的。安全是伴随着生产而言的,生产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生产过程中必须保证安全,不安全不能生产!如果单纯的为了追求经济效益而不顾生产的安全,肯定会发生事故,从而造成经济损失和人身伤亡。经常看到报纸上和身边的一次次血的教训,在为他们失去生命惋惜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思考如何真正做到安全的生产,很多事故的发生归结起来就是他们忽略了安全意识,没有按章作业。08年12月24日,唐山遵化市港陆钢铁有限公司2号高炉煤气泄漏事故共造成17亡27伤;又如我厂的4.17事故,同事赵龙突然间的离我们而去……这些事故给本来欢乐、祥和的时光增添了沉重悲哀的气氛,给当事人的家庭造成无可估量的损失,究其事故的原因,都是因为头脑中放松了安全这根弦;只要我们严格按操作规程工作,稍微谨慎一点,这类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安全不是生产指标,欠产了可以追回来,可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头等大事,因违规操作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却给活着的人留下了无尽的哀伤,白发人送黑发人,给欢乐祥和的家庭带来了沉重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