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是五年级二班的……,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把安全放于心中让平安相伴一生》。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种多么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保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保魅力。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黄金;而我说,生命是花朵,就像春天里绚丽多彩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没有了这朵花,就缺少了一份欢乐,也就是说,我们没有了生命,所以生活中就缺少了一份甜美的笑声。
在时间手册中,无处不记录有安全。如果有优异的成绩,辉煌的成就,众人的赞许,用0代表,那么健康的身体就是1。有了1,后面的零才有价值,一旦1消失了,那么即使有亿万个零,也是梦中水,镜中花。所以我今天要和大家谈谈有关安全的话题。
说到安全,记得一年级的时候老师教过我们一首儿歌:红灯亮,停一停,绿灯亮,向前行,行人要走行人道。过马路,左右看,不在路上跑和玩。那是我关于安全的最初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