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校园是我们生活和学习的地方。是文明幼小心灵和弱小身体的避风港,是园丁,用灵巧的双手浇灌文明,是大叔保护文明成长的地方。
在成长的路上,也充满了危险。尤其是校园安全,有天灾人祸,没人愿意看不成熟的脸,不满意的血腥场面。没有不正常的灾难,没有血淋淋的数字,让我们心酸。所以,从现在开始,要互相帮助,观察每一个细节,谨防每一次事故。
走在青石路上,脚步声很清晰,石板上有凹痕,近景和青苔、青草。他们可能已经在这里呆了很多年了。睡觉的时候,却浑然不觉,时间的流逝已经爬上了身体。几百年来,人们的脚步已经远去。怎么回事?
一个安静的下午,世界静悄悄的,时间仿佛停止了,凝固了。直到铃声响起,人群开始沸腾,秩序井然的人群不断涌向食堂。吃饱喝足,神清气爽,但声音不断从外面涌进来。“打,打,去看看!”随着声音落下,一些人开始骚动,迫不及待地冲出去。打架是血淋淋的背书,但在生活中已经不正常了。楼下,两个人面面相觑,有一种衣服进龙的趋势。打架不仅毁了别人,也毁了自己。大家都是鼻青脸肿。校园里除了打架斗殴,还有很多隐患,盗窃、抢劫、恐吓等非常常见。楼下,让吵闹,但取决于被包围,解散。
这让我想起了另一件事。我的思绪很远。当时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下课后,我赶回家,却被一群人挡住了。我没有往里面看,但是每个人里面都有两个人,两个人拉着,你打我,你踢我,很热闹。没多久,就像一个人生气了,被赶了出去,只听“咣当”一声,在防火门后面。我觉得,在发火之前,我们要好好想想,想想结局,想想伤害,让我们更冷静,做“好人”
以上事件都可以破坏我们威海的安全。但是教育安全有一些安排,要大得多。人生只有一次,每个人都会珍惜。让我们献出一点爱,让校园更加祥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