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的国旗下讲话稿
在家中,当你吃着可口的饭菜,你是否感恩父母付出的辛勤劳动?当你穿着漂亮暖和的衣服,你是否感恩父母对你的关心?
也许有的同学会漠视这些来之不易的东西,父母们每天要在工作岗位上辛苦的工作十几个小时,他们付出了多少汗水?可面对父母语重心长的教诲,我们的孩子却无动于衷,会感到厌烦,甚至无礼地和父母顶撞。
同学们,你们说,这样做对吗?我认为,作为孩子,要学会对父母感恩,要感谢他们把你带到这个世界,要感谢他们让你衣食无优。对他们感恩的唯一方式,就是做一个尊重父母、听话、懂事的好孩子。
在学校里,面对老师辛勤劳动,你是否学会了感恩?老师们不管有多累,只要看到你们哪怕只有一点进步,他们都会为你感到高兴、为你的成功庆贺。当他们看到你们学习上出现了滑坡,学习习惯散漫的时候,对你提出了警告或批评,也许有的同学会反感老师的批评,但请记住一句话:忠言逆耳利于行!你应当感谢老师的批评,正是这些批评,你的人生才会减少遗憾和后悔。
对于有些学习有困难或不想学习的同学,老师无私的帮助,利用点滴时间辅导你,我看到很多老师从早到晚,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你们身上,下了班还在批改作业,你们放学了,却有老师在为你们整理教室,试想一下,当你长大成人过着舒适安逸生活的时候,你能给老师什么回报?而老师从不奢求这些。所以,我认为只要有良知的学生,都应当以实际的学习行动来回报老师对你们的教育!
国旗下讲话稿范文
同学们,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应该始终不忘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的生命和养育,感恩老师给了我们教育和培养,感恩朋友给了我们关心和帮助,感恩社会给了我们成长的环境和支持,让我们感恩自然界的一切,感恩我们感受到的每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