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蓝天下,迎着初生的晨曦,我们举行这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我们眺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为这1庄严的队礼而自豪,我们因肃然于国旗前而激动。
我们是新世纪的孩子,浴血奋战、硝烟弥漫的战火已离我们久远;历史的恩怨,国危的呼号也融进了历史。但是,国旗,这新中国的象征;国歌,这1中国人心中最激越的旋律,穿越时空,延续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传统,凝聚着新中国的豪情壮志,昭日月,耀千秋。国旗的光辉伴随着我的成长,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国歌的旋律激励我们继承先辈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1面国旗,招展着1种象征:战争中的勇气,异国思乡的亲情,国际交往的尊严;1面国旗,书写着丰厚的内涵:那是祖国的土地,那是游子的归依,那是不屈的奋斗,那是国家的富强。国旗照耀航程,国歌催人警醒,那起来、起来的呐喊,鼓舞着我们中华民族的新1代不断创新,激励着每1个炎黄子孙自强不息。奥运健儿在第27届奥运会上的顽强拼搏,不正是这1内涵的诠释吗?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时,我们从那满含泪花的凝视里,从自豪激昂的起来声中,从挺直腰杆、溢满喜悦的容颜上,体会到了做1个中国人的自豪,同时,也掂量到我们跨世纪儿童肩头的重任:努力学习吧!祖国需要我们,世纪需要我们,未来需要我们!
国旗,在新世纪升起;国歌,在新世纪奏响。祖国正走向繁荣昌盛、前途1片光明。新世纪,祖国母亲在呼唤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