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的国旗下讲话稿
我们中华民族素来就具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具备礼仪修养是做人的基本要求。文明礼貌不仅能给社会、给他人带来愉快、和谐,也能给自己带来快乐、温馨。
同学们,课间是让大家放松紧张的神经、休息疲劳的双眼的时刻。文明有序的课间游戏,能给大家带来轻松和愉悦,好让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节课的学习当中去。但我们也经常发现有的同学没有进行有益的活动,只是一味地在走廊内追逐打闹。好多同学楼上楼下拉拉扯扯、跑来跑去,这样既不安全又不雅观,跑得满头大汗,累得气喘吁吁,坐到教室里好长时间平静不下来,多影响学习呀!还有,课间休息时,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同学不是在轻声细语地交谈,而是高声喊叫、大吵大闹。有的同学为了一点小事就争吵不休,甚至大打出手,真是没有一点君子风度!
走进校园,环顾四周。洁净的校园一尘不染,整整齐齐;红花绿草,鸟语花香;朗朗书声,清脆悦耳。置身于这样的环境,我们的身心也更加愉快。走进这样的校园,你的一声问好就是一天中最动人的语言;你的一个微笑就是校园里最灿烂的阳光;你从容优雅的身影,就是校园里最美丽的风景。
看,那是谁?他弯腰捡起了一片躺在地上的废纸,把它投进了垃圾箱。他捡起的不仅是一片废纸,还是一份责任,一种好习惯。
看,那是哪一个班级?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在楼梯上,遇到别的班级还能主动避让。他们让出的不仅是几尺宽的楼梯,更是一份安全,一种风度。
国旗下讲话稿范文
看,那几个同学聚在一起谈心,聊得多愉快;看,那几个同学在跳皮筋,玩得多开心;再看,那些同学在静静地欣赏墙报,看得多专心……
同学们,请让我们的课间多一些快乐的欢笑,少几声刺耳的尖叫;请让我们的课间多一些有趣的游戏,少一些疯狂的奔跑;请让我们的校园多一份文明与优雅,少一些鲁莽和粗俗。
今天,就让我们在国旗下立下誓言:维持有序课间,人人有责;争做文明学生,人人有份。祝愿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