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的国旗下讲话稿
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成功来自勤奋付出终有回报》。
常言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才会获得丰硕的成果,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了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也给我们留下了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同学们,我们正处于学习阶段,应该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才能扎扎实实地掌握知识,提高能力,才能最终走向成功。若是连学都不想学,吝啬于付出自己的劳动,怎么掌握知识、提高能力,又怎么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在耕耘的时候,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有丰硕的成果。
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耕耘了总有收获,付出了必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