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认为我不适合做一名幼儿教师,主要是因为我不擅长唱歌舞蹈;毕业之前迫于就业压力,和对自己专业的不忍放弃,我选择了南下,在远离故土两千多里的深圳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而我的专业就成了我从事幼儿教师这个行业最充分也是唯一的一个理由。当时,当时我想象不出自己做为一名幼儿教师是什么样子的,就像现在我依旧不知道我选择别的工作是什么样子一样,我只是坚定的认为无论什么样的工作只要用心去做、去坚持,即便不是做的最好,也是可以给自己一个交代的;我希望这份自己认为不合适的工作我一样也可以做好,虽然我不是很确定,但是作为另一种生活的挑战我愿意尝试。坦白的说,我有点怕......
也许就像人们说的那样;没上战场之前无论士兵们怎样紧张害怕,只要一投入战斗,所有的恐惧都会弃之脑后,死亡也不能让他们退后。真正告别学生时代,步入工作生涯,原先种种设想轰然倒塌,我甚至来不及体会自己的种种转变,可是事实上我依然改变很多。是工作改变了我,也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我最大的收获是我发现我可以在幼儿园这个教师岗位上做下去并且做好。
做了将近一年的幼儿教师,对这个角色我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最初我想象的已经完全不是一回事了。
提起幼儿教师,人们就能很自然的联想到比如;能歌善舞、我很佩服那些在幼教行业从事很多年的老教师,她们很不简单,尽管她们很平凡。热情活泼、纯洁无虑、青春永驻等字眼,实在美丽可爱的不得了。其实说的没错,只是太表面了。我想正如事物都用两方面一样,任何职业都有它风光的一面,也自然有它艰辛的一面,作为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