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七一演讲稿
各位辛勤的老师:
大家好!说句心里话,给演讲稿想个题目挺难的,因为,你得让别人一听就爱听呀!因此想了又想,叫“爱的奉献”“我选择,我无悔”“根的事业”,还是今年最时髦的台词“我骄傲”,最后定了,叫做“写给幼儿园教师的赞歌”。
大家都知道“夸父逐日”的故事吧,夸父为了追赶太阳,渴得喝干了黄河、渭水之水,最后渴死在半路上,他的手杖化为邓林。每次想起这个古老的神话,我都会有一种想要流泪的感觉,因为我想到了幼儿教师,我们不正是逐日的夸父吗?从金子般的年华,到日染桑榆,在幼教事业的高山流水中,留下一串串奋进的足迹,我们的理想追求、我们的心血汗水、我们的成功欢乐,都化成了一个个动人的音符,谱写着时代最动听的乐章。
第一乐章:爱的赞歌
马卡连柯曾说过:“爱是一种伟大的感情,它总在创造奇迹,创造新人。唯有爱,教师才会用伯乐的眼光去发现孩子的闪光点,才会把辛苦的教育工作当作乐趣来从事,它能使教师感受到每个孩子的喜悦和苦恼都在敲打他的心,引起他的思考、关怀和担心”。正所谓亲其师信其道,和老师用爱和孩子架起了亲情般的桥梁。
第二乐章:无私奉献爱岗敬业
人们把教师比喻成“园丁”。“蜡烛”“绿荫”“人梯”“铺路石”,歌颂的就是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我们幼儿园里就有许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第三乐章:激情燃烧的岁月
“小朋友早上好”“抱抱”“芭蕾手位,一大大,二大大”“喜欢充满激情的教师吧,教师就是这样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辛苦工作着,工作既平淡又忙碌。但是,如果我们充满激情,用心去感悟每一天,看似平淡枯燥的生活,实则充满着欢乐和幸福。就像老师所说的:“充满激情生活很年轻、很快乐,而且也会给周围的亲人和好朋友带去好心情。尤其我们当老师的,所体验的是双倍的幸福:当你向幼儿所付出的积极的情感不仅使幼儿体验到快乐,而且幼儿给予你的回报也让自己感受着绵延的快乐;二是不仅在教学活动中享受着幼儿进步带给自己的幸福,而且,自己也在职业活动中感受着自我发展带来的幸福。”这些话语时刻铭记在我的心里,老师们,为了班里每一个孩子的发展,让我们记住苏霍姆林期基说过的一句话吧:“要想散布阳光到别人心里,自己心里首先得有阳光”,让我们做有激情的教师吧。
哪位不是把全身心献给了幼儿,把遗憾留给了自己,用心血谱写着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奉献之歌。亲爱的老师们:你们是填海的精卫,你们是涅磐的风凰,就让我来赞美你吧,可爱的幼儿园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