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这片净土,宁静、美丽。我象一个无忧无虑的弄潮儿在这纯真的爱河里倘徉。心中感悟:童心,如金子般的珍贵。
我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大自然中一片新绿,朵朵雏红尚且令我激动不已,更何况这群天真无邪的小宝贝!在我的心目中,孩子们的眼最真,情最美,心最善。
一届届幼儿交替着,我的春夏秋冬也在轮回。每天的工作是平凡的,甚至是琐碎的,但我从郑欣宜的微笑、严峻初的善言、沈镓骆的憨态、叶记的好奇心和童心筑起孩子心中最美的风景。每天听着孩子们一声声稚嫩的问候,对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抚摸着孩子们的小脑袋,心中涌起千般感触。从今天起,我再一次成为了孩子们的老师,我仅仅做个好老师吗?孩子们稚嫩的笑声感染了我,我很快就融入其中,和孩子们每一次活动每一次交流,我都尽量用心体会,依然为自己能从事这份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感到自豪。
每当午睡时,我把目光投向熟睡中的孩子们。红扑扑的脸蛋,时而努起小嘴,时而呓呓梦语,带着几分天真,几分稚气。我亲昵地摸摸这个、又亲亲那个,周围一片静寂。偶尔听到孩子们均匀而清澈的鼾声。此时,望着进入甜美梦乡的孩子们,我总觉得自己跟孩子们已经产生了一种无法言语的情感,我越来越舍不得离开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了。
十五年来,我从老师姐姐变成了老师阿姨、老师妈妈,等我老了,我将会变成老师奶奶,到那时,我满头银丝,戴着老花镜,笑眯眯的给他们讲“小红帽”的故事,而孩子们就象小鸟一样围在我身边,听完了摇着我的手央求我再讲一个,那是副多么美丽而温馨的画面啊!我作为一名老师,我也许永远享受不到鲜花簇拥的非凡风光,但是有一种非凡是可以完全由我自己来创造来把握的,那就是把我的能量发挥到极致。所以,无论富贵也好,贫贱也好,掌声雷动也好,孤寂独处也好,我将永远保持旺盛的创造力和火一样的激情。
听!孩子们一句句纯真的“老师好”,不正象缕缕春风,让你感到陶醉吗?
看!在硕果累累的秋天,孩子们频频传来的捷报,不正象沁人心脾的果香,让你感到满足吗?
我踌躇满志地陶醉在自己的幻想中,盼着这一天的到来。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幼儿教师,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我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值得炫耀的成绩。在这充满机与挑战的今天,我依然努力的工作,因为它已融入了我的生活,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有人说我们是燃烧的红烛,有人说我们是高级保姆,无论别人对我们怎样评价,我都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有多重大。
记得毕业实习那阵子,我怀疑自己选择了不喜欢的职业。那时在一所中心幼儿园实习,为了第二天能上好课,带好一天的活动,前一天晚上要开夜车准备教具、备教案,一直到凌晨两点多,眼皮打架了,头也痛了,还要反复检查教案、教具是否都准备好,天天如此。当我看到孩子们开心的从我这儿获得知识时,当我得到园长和其他老师的充分肯定时,我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喜悦和自豪。渐渐地,我和孩子们成了最要好的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度过每一个快乐的时光,孩子和我之间已经有了一种特别的默契。就连孩子们的爸爸妈妈也常说:“还是老师行,说什么都听,干什么都把老师的话排在第一,说:“老师说的,老师说的。”从那一刻起,我就深深地体会到我在孩子心目中的角色和地位。现在,我最喜欢孩子们亲切地叫我一声—“老师”,这简单的两个字构成我所喜欢的神圣而又繁琐的事业----幼儿教师。这两个字就是爱心,就是责任,就是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