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评委们:
人一出生就沐浴在母爱的阳光里,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浓烈、最持久的情感。谁不希望老师象妈妈那样疼爱自己、关心自己呢?从孩子们那一双双渴望得到老师注意、赏识、喜爱的眼睛里,我读懂了这一切。同时也暗暗下决心,我不仅要当一名称职的幼儿教师,还要当他们的知心朋友,更要象他们的妈妈那样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他们。
虽然,我的周围成天是孩子们的嚷嚷声,可我觉得那是令人舒心的甜美的旋律,我用会说话的眼睛给孩子们鼓励和暗示,教他们如何做一个好孩子;我用童话和诗歌,去开启他们幼小心灵的窗户;我用歌唱和舞蹈,去带领他们欣赏音乐的美妙;我用郊游、小实验,去引导他们发现大自然的秘密,探索科学的神奇之处......当他们遇到困难或与我的思路相左时,我没有简单的给他们一个答案或粗暴的否定,而是耐心的引导他们自己寻找答案和细心的倾听他们的心声。在孩子们中间,我是那样的快乐!慢慢的,我发现孩子们也把我当成了他们的好朋友。谁有了高兴的事,总是第一个跑来告诉我,让我分享他的喜悦;谁有了烦恼,也总是第一个找我倾诉,而我总是想尽办法来解决孩子们的难题,让笑容重回到孩子的脸上。
多少次,有的孩子呕吐了,有的孩子尿床了,有的孩子大便大在裤子里了......望着孩子们象羚羊一般惊恐的眼睛,叫人怎能不心疼呢?我总是连忙和声细语的安慰他们,帮他们洗净身子,换上干净的衣裤,无怨无悔地为孩子洗弄脏的衣裤。孩子们的眼睛里又重新盛满了快乐,和我也更加亲近了。
对孩子付出的这一切,我心甘情愿,从来没有奢望得到任何回报。但从孩子们的身上我深刻体会到了爱是相互的,你付出了多少爱,你就会得到多少爱。有一次,我象往常一样,在帮小年龄的张严小朋友擦屁股时,他脱口而出:“妈妈......”我心里微微一颤,惊喜之余忙问:“严严,你是不是把我当成你的妈妈了呀?”张严点点头,不好意思地笑了。其他小朋友听见了,也抢着说:“林老师,我也想叫你妈妈!”这一刻,我是多么幸福啊!我的眼眶湿润了,颤着声音说:“好的,孩子们,老师爱你们。不,妈妈爱你们......”孩子们高兴的叫着:“我有两个妈妈啦!”
我真正的拥有了孩子们。噢,孩子,有了你们的爱,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了。你们的爱让我有了更大的动力。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细心的呵护你们、引导你们。让你们在我爱的指引下,象一只只小鸟活泼、健康、自信的从我的视线中起飞,飞向更高远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