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细花终于放假了,终于可以摆脱那烦人的吵杂声啦。
放假了,小朋友,拜拜啦!终于回到了那温馨的家,可是我却并没有一种“小鸟归巢”的快乐感,似乎隐藏着一种难于言状的孤独感,这时,我渴望有孩子跟我一起嬉戏,顺理成章的,我又想起了我班的孩子,不知他们此刻在干什么?他们也会想我吗?他们放假应该很开心吧?涛涛在家里还会到处乱跑吗?真是一个小猴子,真替他担心马路上的车;结靖又在模仿老师给家人上课吗?可爱的小点儿;不知景文在家吃饭时有没有进步了,还要喂吗?志杨仍然在编儿歌吗?真怀念他给我编的儿歌。
哎,不知永贵怎样啦,他和明权还有继续自编故事吗……不是说放假不用整天对着他们会开心点吗?为什么如今又是如此的思念着他们呢?我真想看到他们一张张的笑脸,看到他们因为老师讲的一句话而大笑……谁说老师是不计较回报的?当所有的孩子都在哭泣,而你却做了一件想他们开心的事情,但他们没有开心起来的时候,你真的不计较、真的不在乎吗?此时此刻,此情此景,笑容是对老师最大的回报,你真的不在乎吗?我做不到!谁说老师是无私的?其实老师是最自私的,他永远希望孩子的笑容对着他,他自私的想拥有所有孩子的笑容。古时有“一笑倾城”,对教师而言,孩子的笑更具魅力,他会“一笑倾心”,你信吗?不信,你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