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和青春的朝气,走入幼教的行业已经快一年了,伴随成长的日子,心情在变,故事在变,依然不变的是这份信念。
选择了孩子,成全了我的梦想。执着与梦想,让我更坚定脚下的路!伴随他们的生命一起成长,我自信再苦再累都值得!
学习年大会上几位高中教师的发言,让我感动!理解他们心声的同时也找到了与同行的差距,我们应向他们积极学习,提高自己。在不断追求中挑战自我,实现自身的价值为孩子的成长做好必要的引路人。
拥有一颗平常心,积极投入工作。奉献自己的所有,不计获得、只看付出的努力够不够!选择教育—这红烛的事业,就准备奉献,选择热爱的幼教这一向下扎根的事业,就不会有任何的怨言。在保教中呵护孩子的成长,在琐碎中指引前进的方向,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一切为了孩子!”我们像工作在各个行业的劳动者一样,有自己的苦恼和欢乐,这些都是生命给予每个人的财富。因工作而美丽,因拥有孩子的心而年轻。
富有爱心,极具责任心,爱孩子又要教育好孩子。走入幼教的第一天我就知道,自己不会永远是孩子的保姆和游戏伙伴,作为合格的幼儿教师我应该赋予孩子一定的学习价值。让他们人生的第一步就充满活力,敢于去挑战;懂得关爱,学会与人友好相处;明了事理,能在与人沟通交流中体验美好世界的快乐!孩子虽小,但有自己的想法和主意,他们渴望独立,渴望家长、老师和伙伴的理解。只有走进孩子心灵的老师,才能更好的影响、教育孩子。每逢班里有孩子过生日,我们唱完歌让他说出愿望的时候,我都惊讶与他们需要的简单,殊不知只有简单才快乐!
拥有耐心,坚持恒心,对人对事懂得尊重和宽容。比海洋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宽容是一种美德。幼儿期是孩子身心发展的成长期,他们的不成熟决定了需要教育,我们要理解他的无知,允许他犯错误并在改正中实现自我成长,要给他们时间让它去做去想去实践,没有耐心的老师不是好老师,也不可能听完孩子一句话就妄下判断,学会对孩子负责对自己负责吧。日复一日的坚持,终会走入他们。俗话说“行为形成习惯,习惯造就性格,性格决定命运”良好性格的养成会让孩子受益终生,我们何不尝试着去培养孩子也塑造自己呢?
工作中注重团结协作,学会积极合作。幼儿园以班级工作为单位,每个班有两位老师和一名保育员,只有合三人之力才能创出一个健康的班级,来积极的影响教育孩子!家长是幼儿教育的必要有利资源,作为老师,只有积极地与家长沟通才能协作。此为社会大环境,外界信息媒介资源都影响着身心正在成长中的孩子们。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工作在幼教的一线,应该有协调各方面影响因素共同促进幼儿发展的能力。随着社会的发展,观念的更新,对幼教的需求提高了,作为幼儿教师的我们应具有时代的紧迫感,积极学习,努力拼搏,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去工作。
从点滴做起,成长中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争做孩子心中的好老师,家长心中信任的专家,领导心中合格的员工。教育有时靠的是环境熏陶。老师是不可忽视的人文环境,教师的言行举止,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孩子。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的要求不高,但也要修炼,这不仅需要广博教育知识与精湛的教育能力,还需要一种人文精神。教师的性格,办事风格,为人处事的态度,与人合作的能力。所以我们应时刻严于律己、言行一致、争做新人的表率,努力为孩子树立时代的楷模!让他们在人生的起点看到最亮的风景,让他们充满自信的去扬帆远航。
今后的教育历程还很长,这只是个开始,但只要用心做了,就敢于面对那些期待的目光。执着于自己的选择,梦想就在前方,它指引着脚下的路,慢慢前行直到梦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