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旋律,我走进了长钢,成了歌中的那个你——一名幼儿教师。
走进长钢的那一刻,踏上长钢土地的那一刻,让我永生难忘。因为长钢的历史犹如一部史诗,记载了老兵工们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我为我来到这个拥有辉煌历史的企业而自豪,我为我从此成为长钢人而骄傲。
岁月如梭,编织着逝去的光阴,长长的七年在不经意间转瞬即逝。这几年的长钢迈大了发展的脚步,争市场、保质量、创品牌,长钢在竞争的行程中扬帆直航。铁水欢流,钢水奔腾,钢产量突破百万吨大关,苦练内功,唱响品牌,“上党”之花开遍大江南北。有了荣誉和成绩,长钢并没有躺在功劳薄上坐享其成,面对加人WTO后,更为严峻的市场竞争,长钢新一届领导集体创新观念,确定了实施“三条线”发展战略,转轨变型,向“长钢建筑”发展,把长钢建设成现代化企业和现代化企业集团,这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突破,在长钢发展的快车道上,抓技改、抓人才、抓环境,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更为靓丽、更具实力的新长钢。
在这几年,我所在的长钢幼儿园,也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幼儿园成为一个名扬全国的幼儿园。体操班的小朋友们用耐力和实力连续七年荣获全国幼儿基本体操比赛一等奖,在人民大会堂、中央电视台、东方电视台,孩子们用精湛的技艺赢得了喝彩,用实力铸就了辉煌。幼儿园用体操打造了一支高质量的体操名牌,树立了长钢的对外形象,使长钢名扬万里。在这几年里,我也由一名毫无经验的幼儿师范毕业生,磨练成一名老练的幼儿教师。每当站在讲台上,望着几十双明亮清澈、求知若渴的眼睛,我就觉得我肩上的重任使我不由使出浑身的解数去教诲他们。孩子们像于枯的海绵,吸取知识的精华,是他们小小人生的一个起点,孩子们像一张纯洁的白纸,赋予他红色,他将回报热情,赋予他蓝色,他将回报沉着,赋予他绿色,他将回报希望,孩子们像一面镜子,映人文明、善良、正直、诚实的品德,也必将呈现出一个文明、善良、正直。诚实的孩子。
孩子的思维是活跃的是跳动的,在孩子们的奇思怪想中一个个问题诞生了:为什么会下雨?树叶为什么会掉下来?在孩子中间,我仿佛成了智慧女神,用我手中的仙棒敲开智慧的大门,引领他们走人科学的殿堂。
高尔基说过一句话,“爱护子女,这是母鸡都会做的事,然而会教育子女这却是一项伟大的国家事业,
他需要才能和广泛的生活和知识。”随着“我是长钢人”形象塑造活动轰轰烈烈地开展,我对这一句话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我是长钢人,我需要爱岗敬业,善于学习,博采众长。我是长钢幼儿教师,我更需要创新思维,为长钢的花朵、长钢的未来发展自我。我所带的大一班成为语言实验班,还学习小蜜蜂英语,我的知识和才能犹如一条大河,孩子们则是一条条小溪,只有我是波涛汹涌的河水才有孩子们的偏偏清流。还记得有一次,讲小动物是如何冬眠时,我只是列举了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小动物如何冬眠,突然有一个孩子举手问道:“老师,恐龙是怎样冬眠的?”我为孩子的开放型思维感到高兴之时,我深深地意识到学无止境,孩子们活跃的思维更突现了我知识的匾乏,更增添了我学习的动力,更激励了我勇往直前在知识的海洋里倘佯。
都说你的官最大,管着未来的将军和部长,都说你的情最深,胜过峡谷和海洋,白色的纸上流着五彩的笔画,描绘着小天使明天的梦想,甜蜜的笑容,亲眼的吻,那是你慈母般的温情在流淌,你饱蘸着鼻涕和泪水,谱写着灿烂的幼教人生,明天托起的将是一轮年轻的太阳。这是我最爱的一首诗,短短几句,浓缩了幼教人生的精华,尽显了幼教人生的风采。我没有孩子,我却有几十个孩子,我不是母亲,我却承担着母亲启蒙教育的职责,在孩子们快乐童年里,在孩子们成长岁月里,我体验了做一名幼教的幸福与快乐,我感受了做一名幼教的含义和价值。
今天的孩子是钢城的明天,孩子们今天的举止是钢城明天的风姿。为了孩子、为了钢城的明天,我要把“我是长钢人”铭记心间,用我的行动托起钢城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