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关于目标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目标前进的动力》。
亲爱的同学们,当熟悉的铃声在耳畔响起,朗朗的读书声响遍菁菁校园的时候,你是否有一股冲动,是否有一个新的目标在心中涌起?
有人曾做过一个有趣的实验:把一只青蛙放进一个玻璃瓶里,它轻而易举地从里面跳了出来。若盖上一个透明的玻璃盖,青蛙一跳起来就会撞到玻璃盖上。后来,将玻璃盖拿掉,青蛙却再也跳不出玻璃瓶了。为什么青蛙后来跳不出瓶子呢?因为它放弃了努力,失去了追求自由的信心。
可能有人会说,我们不是青蛙,不会一成不变地看问题,更不会默认那些曾经的失败而不求上进。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追求的目标。积极向上的目标会鼓励我们不断向前努力,落后的、消极的目标则会阻碍我们前进。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失误,我们不能因为失败而失去进步的信心,用自卑来压制自己的思维,而应该咬紧牙关,凭着一股无所谓惧的力量,克服困难,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
前两周我校进行了期中考试,想必大家都知道自已半学期下来到底是进步还是退步了。我想一次考试并不能代表什么。考得好的同学不要骄傲,要知骄兵必败的道理。考得不好的同学不要灰心,只要及时总结、分析考得不好的原因,树立一个适合自已的目标,平时沿着这个目标不断的努力。我想最后胜利一定是属于你们。学习就像爬山,最初的起点在山脚。只要我们有一颗向上的心,勤奋刻苦,总有一天能到达成功的顶峰。
同学们,让我们在学习上给自己认真地设定一个目标,努力发挥自己的特长,发掘自己的潜能,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向着成功的大门前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