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演讲稿2023
"人活着,或许有不少人值得你欣赏,但最欣赏的是你自己".当我第一次读到这句话时,不懂得是什么含义,直到我认识了父亲的另一面.
父亲他心境不好时,总喜欢在家二楼的阳台上侍弄他的花;我心境不好时,则喜欢到阳台上欣赏父亲的花父亲说给花坛松除草是一种享受我却认为赏花才是最好的享受.
父亲最近很沮丧,一天到晚呆在阳台,应对花花草草,长吁短叹我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很纳闷,所以也来到阳台去看他父亲凝视着花盆里的一株小草,一动不动.
"爸爸,为什么不拔了它啊"我问父亲
"它太嫩了,拔了可惜呀!"
我觉得好笑,一株草竟也可惜.
却听父亲喃喃地说:“它不值得我欣赏吗?”
“爸爸,你欣赏这草?”我惊讶。
父亲突然说:“不,我欣赏我自己."
“啊?”我不禁一愣。
父亲缓缓地说:“我欣赏自己,因为我和这草一样坚强不屈。你看,这花盆里竟是些用来巩固花苗的瓦砾,这草竟硬从瓦砾间钻出,我也是这样。”
我震惊地望着父亲的双眼,发现眼中不再是往日的沉闷,阴郁,而是坚定充满希冀。
父亲问我:“孩子,你欣赏你自己吗?”父亲见我忧郁的眼神,便说:“欣赏自己,就要发现自己的闪光点,要自信,要乐观,你是大人了,该明白了。”
父亲的话很深很深……
学会欣赏自己的开朗自信,欣赏自己的聪慧大方,欣赏自己的美丽心灵,这些都是父亲教给我的。我最终明白了以前读过的那句话“人活着,或许有不少人值得你欣赏,但你最应当欣赏的应当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