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演讲稿2023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做的自己。
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人生也是这样。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人生,唯有做的自己,才会让生命闪光。
正因为有了花儿,这世界才变得芬芳;正因为有了鸟儿,天空才学会歌唱;正因为有了风儿,柳枝才学会舞蹈;正因为有了树儿,炎夏里才有了荫凉。每件事物,在世界上都有着不同的位置,人,也是这样。也许,你不曾拥有出众的外表,也许,你不曾拥有敏捷的头脑,也许,你不曾拥有惊人的智慧,但是,要记住,你就是你,你在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着。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做的自己,你就将是下一个奇迹!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天清早,一个园丁走进花园,竟然发现一大片的花草树木都奄奄一息,了无生气。惊讶之余,他问榕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榕树说它不想活下去了,因为他无法像松树那样高大雄伟。松树也沮丧地告诉园丁它想自我了断,因为他不像苹果树那样,能结出可口的果子。但是一旁的苹果树也在抱怨,说他自己不能像槐树一样,浑身散发着芳香。最后,园丁来到花园的一角,看到一株不起眼的小花,只见它生机盎然,一身绿意。你为什么在如此消沉的环境中仍能昂首挺立着园丁好奇地问。不起眼的小花快乐地回答:我知道自己不过是株小花,但我决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一朵的小花,于是,我也就很快乐啊!
是棵茂盛的榕树,就不要去羡慕松树的挺拔,是棵高大的松树,就不要羡慕能结出美味的果实的苹果树,是棵丰收的苹果树,就不要羡慕芬芳的槐树。每个事物的存在都有它存在的原因,不要过分的羡慕别人,从而漠视自己的存在。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也是一样,不要以为世界不需要你,把自己孤立在一个单独的世界里,而应该把自己也变成世间的一份子,并努力做的自己,这样你便会使世界上因为多了一个你,而变得更加精彩。
说到这里又有人会问,那么该怎样做的自己呢?
首先要了解自己,明白自己是个怎样的人:有哪些独特的地方,有哪些优点和缺点,有什么兴趣和爱好,有什么理想和志向。其次你要接纳自己,就长相,矮也罢,黑也罢,胖也罢,你就是你自己,你要满心喜悦的面对自己,能够像欣赏艺术品一样欣赏自己。无论你的家庭富有与否,你的父母是否都是知识分子,你都要承认他,坦然接受他;然后要不断完善自己,做的自己。当然不是和别人比,因为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和别人比较,你永远都成不了的一个,你也永远享受不到那种喜悦。,是和过去的自己比较,努力让自己的每一今天都有新收获,有新进步。做的自己不必在乎你昨天是怎样的人,因为只要努力,你就可以做得更好,只要你坚持努力,你完全可以成为的自己。
作为一名现代社会中的初中生,学会做的自己尤为重要,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在不断超越自我的同时超越别人,跨上更高的一级人生台阶。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将会踏上更多不一样的台阶,去感受那独具特色的风景,充实生活,使每一天都更加多姿多彩。
让我们从此刻开始,做的自己!
谢谢大家我们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