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演讲稿2023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长处或闪光点,关键在于会不会欣赏,能不能发现。能欣赏自己,就会少一些抱怨,多几分洒脱,在豁达的心态中坦然走自己的路,学会欣赏自己,就能扬起追求的风帆,驾驭希望之舟驶向理想的彼岸。
我欣赏我的豁达。“没关系”这是我的口头禅“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是我的座右铭,“笑口常开,大肚能容”的弥勒佛是我的偶像。我与人发生矛盾时,我总先自我批评,发生冲突时,我总会“退一步,海阔天空”。遇到挫折时,我总会安慰自己,“失败是成功之母”。豁达让我处处逢缘,豁达让我活泼开朗,自由自在。
我欣赏我的好心情。虽然这段时间学习比较紧张,但是我并不觉得疲惫,因为我知道这段时间的疲惫只是暂时的,生活中总会有令人振奋的事吧!
我欣赏我的多才多艺。我会弹琴,虽然只学了一年,算不上“琴艺精湛”,但一曲《梁祝》也能把你迷醉;我会彩带,虽然有时会“彩带缠身”,但也会让你赏心悦目;我的体育也很好,虽然不能和刘翔比速度,但至少能得个全年级女子赛跑冠军。
欣赏自己,让我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欣赏自己,让我体会前进的快乐;欣赏自己,让我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