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演讲稿2023
优点的反义词是缺点,世界上的每一个生灵都有它的优点与缺点。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我们首先要学会欣赏自己,再去欣赏别人。
望着镜子中的自己,猛然发现自己长大了,但好像并没有什么异常之处。自己没有别的女孩那么眉清目秀,没有别的女孩的窈窕身材,学习又不如好一部分人……看来看去,皱了皱眉头,好像自己真的一无是处。脑海里浮现出一些同学的身影。我的好朋友她们打乒乓球很厉害,还在县里拿过一等奖;我的班长学习很棒,是学校里的第一名;我的一位室友在美术方面很有成就,我们班的黑板报就是她带领大家出刊的,我们总是能拿到班容班貌评比的第一名;我的一个新朋友,她的字写得十分漂亮,而我总是想学,却半途而废……我欣赏了无数个人,好像除我之外每个人都有优点。
心中的焦虑越来越强烈,我拿起手机打电话给教师,我视教师为友,经常和教师谈心。我问教师我是不是很差?教师说每个人至少有一个优点,那便是衣装整洁,这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优点。要学会发现,学会欣赏,要先学会欣赏自己,再去欣赏别人。一个人如果自己都不会欣赏自己,认为自己一无是处,那有什么资格去欣赏别人呢?一个不会欣赏自己的人,将来踏上社会也不可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挂上电话,我重新看着镜中的自己,我突然想起来,上次同学聚会时,我给大家唱了一首歌,大家都为我鼓掌了呢,都说我唱歌好听。耳边响起好朋友的声音:“有你在,想不开心都难啊!”幽默也算一个优点吧,回想一些事,发现自己的优点也不少。笑了笑,好心境又回来了。
我给教师发了一条信息:我已经学会了欣赏自己,接下来我要开始欣赏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