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遇见的自己,在沉淀中,在最美好的方块字里。
记不清有多久,我被所有人希冀的目光,压得喘不过气来;被繁重的学业,搞的头昏脑涨。昨日,刚期中考后的我,心烦意乱,坐在飘窗前,望着远方,突然发现,家后的那一片树林已然金黄。不知为何,那里,就是那片树林,仿佛不停地呼唤着我。我急切的地,给妈妈留下一张字条,骑上单车,飞驶而去,当然,不会忘记带上我心爱的书。
到了,终于到了。我轻轻悄悄地,踏上那条铺满落叶的大道。我慢慢地走着,生怕惊动了这静谧的安详的树林。这里,静悄悄的,静的,只剩下我沙沙的脚步声,天空中偶尔传来的一声鸟鸣,才会划破了这里的安静。这片树林,是一片冷清而有点寂寞的树林,偌大的树林里,空寂的,只有我一个人,孤独的迷茫的四处张望,与我作伴的,只有也同我一样轻轻悄悄地刮着的风儿。细细的风在树间留下一点点美妙悦耳的声音,使得这片树林更加神秘。
我回头寻找我的单车,才恍然发现,我已经走了很远,很远,那段距离,好有“远在天边”的感觉。慢慢走回来,单车上已然落满了“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黄叶,当然,也落在我的书上。我倚着一棵粗壮的树坐下,拂去,慢慢地拂去书上的叶儿,打开那本久违的书,一股浓浓的墨香扑鼻而来。我贪婪的享受着,嗅着,整个人放松在这本散文集里。这么久以来,我第一次感受到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感觉,那些散文,一篇又一篇,像黑白琴键上跳跃的手指,带着我飞向一个又一个遥远而又迥同的世界。我在那些方块字中不停地游走着,一次又一次地融入那些美妙的意境,那种美妙,在我心中,慢慢地融化,慢慢地沉淀。
一阵风吹起我的棉裙,我感觉到一阵寒冷,一下子,惊觉。可我的心,还未还原,还沉浸在书的天堂里,朦胧中,我望见,一个穿着藕荷色长裙的女子,撑着一把油纸伞,慢慢地走着,一片落叶从她肩头滑落,我看见,她的脸上带着丁香花一样的气质……
那一刻,世界静了,我知道,我在最美好的方块字里沉淀,我在沉淀中遇见的自己。
“遇见你,真好!”我悄悄地对自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