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世中,如果有一种经历,让人难以忘怀,那就是读书的经历。还记得前几天我读过的一篇文章《我的老师》,这本书是海伦凯勒写她与她的老师莎莉文的故事,海伦凯勒原本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可是在她出生19个月的时候,一场大病突如其来,让她永远失去了视觉和听力。无论是早晨还是夜晚,春天还是冬天。她的世界里却永远只有黑暗。她再也看不到五彩斑斓的世界,再也听不见美妙动听的声音了。她就像一只折翅的雏鹰,还未成长却也来不及飞翔。
但她又是幸运的,在她6岁的时候,莎莉文老师来到了她的身边,成为了她新生活的引导者,从此她的生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原来的她脾气暴躁,不懂得尊重别人,对生活自暴自弃。但在莎莉文老师到来后,在她的耐心指导与悉心帮助下,海伦学会了阅读和写作并习得多种语言,并且成功进入了万千学子梦寐以求的哈佛大学。
此时此刻的海伦凯特早已不是当初那个折翼的天使,她有了属于自己的臂膀帮助她追寻自己梦想中的天堂,她变得快乐而又幸福。所有的这一切改变都是莎莉文老师给予她的。如果没有莎莉文老师,海伦凯勒就会一直被锁在她自己心灵深处的黑屋子里,永远走不出来。不得不说,她是海伦凯特一生的贵人,一辈子的“朋友”。这本书是海伦凯勒写的她老与她的老师之间发生的感人至深地故事,字里行间表现了她对她老师的崇敬之情,也令我情不自禁想起了为我们日夜操劳的我的老师。
“春满江山绿满园,桃李争春露笑颜。东西南北春常在,唯有师恩留心间”。白色的粉笔末,一阵阵的飘落,它终究可能会染白您的黑发,但也会将您青春的底色映衬的更加美丽……
老师是天使的化身,美好的代名词,老师是美的耕耘者,善的播种者。老师之爱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总是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给予我们帮助和温暖。现在临近要期末考试了,我的老师们总是在想尽办法帮我们寻找复习的资料,帮我们划重点,归纳总结。多少个深夜里,我们已经进入了甜美的梦乡,而老师却在皎洁的月光下,微微的灯光下为我们批改作业。老师对我们的付出真是太多太多了。在我们失败的时候,老师鼓起我们前进的风帆;当我们成功的时候,老师和我们分享成功的喜悦;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老师耐心细致的拨正我们前进的航向;当我们取得一点成绩就骄傲的时候,老师是我们的清醒剂……老师也常常鼓励我们阅读,为我们推荐她读过的好的著作。我也从阅读中,感悟人生,收获成长。
阅读,是人生道路上采撷生活的音符,酝酿出一曲脍炙人口的旋律,唱奏出生命之歌,撒遍每一个角落。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阅读,它从字里行间溢出快乐。这种快乐,是精神自由的翱翔,是思想无穷无尽的腾飞,是心灵的展现,是穿越一切的想象。读过一本书:就像交了一个朋友,让书成为我的朋友;让我爱上阅读;让我能遇见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