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演讲稿2023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欣赏,这个词语看似文艺,看似高尚,看似典雅,但要真正做到,其实不容易。
成功之人,他可站在高处欣赏别人,这能使他更上一层楼,站的越来越高。但在我的眼里,我认为不论身处何地身,居何时都懂得欣赏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所谓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只有欣赏自己,不断地增强自己,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加出色,没有最强,只有更强。
即使身处家境贫困,我也能过得和普通家境的孩子一样,我只不过是比别人省吃俭用了点,假期我会出门打工,也照样过得自在。虽然现在的学生每天都喜欢互相攀比,炫耀自己拥有的东西,有时候我还会被人嘲笑,被人遗忘。但是,我不介意,我不在乎,那是因为,我欣赏自己的乐观。
每每考试,都有失败的几次,都有不达理想的几次。虽然每次当自己看到自己努力了那么久,结果却是那么的不称心如意时,都会忍不住落泪,一切仿佛就像付诸东海,竹篮打水一场空。心情差至低谷,就像一朵焉了的花,死沉死沉。但,在冷静过后,我又会重振旗鼓,分析自己所存在的问题,并尝试解决它们。在哪里跌倒,便在哪里爬起。因为,我欣赏我的自信。
我看过一张图片,大概的意思是:一个小男孩扛着锄头挖着宝藏,在只有最后不到一米的距离时,这个小男孩却失望地拖着锄头走了,因为他早已失去了耐心。而在另一边的小兄弟,在他坚持不懈之下,终于挖到了那些梦寐以求的宝藏,。我明白只有坚持才能成功的道理,人人都懂,但真正做到的人却寥寥无几,为什么?因为太苦,因为太累,因为没有耐性与恒心。但是我欣赏我自己坚持的精神,一旦定下的目标,那么我会在所不辞,一拼到底,直至完成任务。中途放弃的做法,绝对不是属于我的风格。
欣赏自己,说起来难做到,但做起来其实挺简单。用欣赏的眼光看待自己,你才能过得更加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