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一直以为,自己幼小的身躯永远承担不起什么担子;一直以为,自己将永远活在温室中,而暴风雨却遥不可及;一直以为,我会永远的躲在自己的“壳”中,不会与外面的大风大浪接触……一直以为,我只是个孩子,会永远的脆弱下去。
而现在,暮然回首过去,却欣然发现:原来我也很坚强。
突然间,潮水席卷着回忆,向我涌来……
清晰地记得:那天的夜,很美。我静静的倚靠在阳台上,企盼着入睡之前能够看到爸爸妈妈回来的身影。瞪大着眼睛,盯着楼下的风吹草动。依稀地听见楼下的大门响了,“是爸爸回来了!”我兴奋地听见楼梯口跑去。我的脚步越来越快……猛然间,觉得世界失去了色彩,变得昏暗了,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突然间,我瘫坐在在楼梯一角,四肢无力,,我竭力抬起,可左脚一软,还是没能站起来。我狠狠地盯着下面的最后几节台阶,眼泪强忍着。那一刻,我发誓自己一定要走下去。手扶着墙渐渐站稳了,脚像被千万根针扎着。强忍着痛抬起脚,一步借着一步挪去,眼睛永远盯着下一级台阶,所有的害怕都变得朦胧,一次又一次机械化的重复,最终的,我走到了门口。可是楼下却并没有父亲回来的身影,我恨自己,为什么要那么莽撞?
可是,接下来的我又应该如何?望着身后自己刚刚忍着痛走过的一节节台阶,我又在再一次的无助起来。终于,我做了一个决定:我要自己走到医院去!
可喜的是,我刚穿过小巷就有一辆黄包车迎面而来,在医院里,我强忍着伤痛敷药、包扎,我坚信“没有人能够为我创造奇迹,除非我自己!
此时我发现:坚强,有时候就是从挫折中磨练出来的,原来我应该感谢自己,因为在漫长的路途中,我发现自己原来是一个坚强的人。
因为我知道:
认识这个世界,不比认识自己有趣!
感谢这个世界,不比感谢自己有用!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