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尘封很久的移动键盘,准备敲打点文字,才发现自己很久没有写过东西了。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看到过一句话,说的是,聪明的男人看书,智慧的男人写文章。如此说来,我已经不聪明不智慧很久了,我今天突然灵光一闪,决定了开始聪明并智慧起来,否则即对不起自己寒窗苦读这么多年,也浪费了目前的青春,尽管流行的说法是青春就是用来挥霍的,但是并非所有的流行都是好东西,典型的如流行感冒。瞎扯了这么多,还没有进入正文,毕竟这不是凑字数,拿稿费,这些文字是记录自己的点点滴滴,是记录自己的心灵感悟,是记录自己的酸甜苦辣,是记录自己的牢骚和埋怨,是记录自己的感恩和道谢等等。
其实,改变的念头一直在自己脑海中徘徊,只是徘徊久了,他似乎忘记了回家了路,不知道徘徊到那里去了,终于有一天,发现自己饿了,困了、冷了,却已经忘记了回家的路了,于是徘徊就成为了流浪。我也一直想写文章,其中最强烈的动机,就是重拾自己当年的爱好,因为在高中的时候,我经常写日记,文章也曾经作为范文,但是一直没有把这份爱好拾捡回来,追究原因还是懒惰占上风。
最终促使自己改变的是,上次跟一个朋友聊天,简单的一次QQ聊天,突然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我相信所谓的灵台打开,指的应该就是我现在坐在电脑面前的感觉,我突然想把自己心中所想都倾泄到这篇文章上,以作为我改变的纪念。
这个朋友,是在本科认识的一个很不错的家伙,比我高一届,可以说是一个风云人物,唯一不足的就是个子不高,但是俗话说,浓缩就是精华,确实不假,尽管在谈女朋友的时候,他一直缺乏信心,但是在其他方面,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也不管是为人处事还是组织协调等等,跟他一比,我觉得目前,除了身高和学历高之外,其他都差远了,当然学历他很快也要高过我了,他目前正在努力的攻读硕士,更打算申请海外的学校攻读博士,所以,我觉得为了捍卫我自己的非生理优势,我也应该考虑是不是要整个博士玩一玩。交代完了,他的情况,要回顾一下他跟我的对话内容,免得随着时间的流失,这些对话的内容将从我有限的大脑中隐藏起来,最终变成了遗忘。我们聊天时候,内容很杂,但是正是这些杂乱的内容,却让我一次次自叹弗如。他自己在移动上班,公司领导很是器重,因此应酬也多,所以比较忙。按理说,领导器重、能力很强、做人到位、工作得体,应该要提拔啊,但是人也许真的要靠那么一点运气来促成,他可能就是运气差了那么一点,所以他自己是说一直没有提拔。他在忙碌的工作中抽时间学习,通过了司法考试、考取了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证,而且小试牛筏定摧剐诋溉搓税掸粳刀,还过了两科注会,现在正在准备雅思考试,学英语。一个本科生,当然我不是说学历多重要,只是说,一个本科生能在一个三线城市一直的让自己不落伍,而且还是像移动这样的中字头国企。我很佩服他目标的明确性,他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他懂得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他说,我们无法改变环境,唯一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他在努力的朝向自己的目标奋斗,我相信他终将会成功的,天底下,聪明的人很多,但是目标明确,能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的人却很少。我们先人告诉我们,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人之智,但必有超人之毅。所以,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他一定会获得他生活的楚地,达到他事业的吴境。
反观自己,实在惭愧,记得离开学校的时候,校长、书记给我做毕业训示,要我们向社会学习,真正秉承“行为精英、心为平民”的处事风格,要成为“社会栋梁、国民表率”。可是,自己进入社会即将满两年,自己做到了没有呢,有点愧对母校。还记得同寝室一个哥们转达了他亲戚的一些话,他亲戚是从哥伦比亚大学招……出尘封很久的移动键盘,准备敲打点文字,才发现自己很久没有写过东西了。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看到过一句话,说的是,聪明的男人看书,智慧的男人写文章。如此说来,我已经不聪明不智慧很久了,我今天突然灵光一闪,决定了开始聪明并智慧起来,否则即对不起自己寒窗苦读这么多年,也浪费了目前的青春,尽管流行的说法是青春就是用来挥霍的,但是并非所有的流行都是好东西,典型的如流行感冒。瞎扯了这么多,还没有进入正文,毕竟这不是凑字数,拿稿费,这些文字是记录自己的点点滴滴,是记录自己的心灵感悟,是记录自己的酸甜苦辣,是记录自己的牢骚和埋怨,是记录自己的感恩和道谢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