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人总是需要经历不同的人生阶段,而在对的时间就应该做对的事,它需要不断奋斗,不断完善。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分清轻重缓急,而不能毛毛躁躁。我们不应该永远只停在幼年期,不会觅食,不想成长,不应该在本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
我们只有在奋斗中不断突破自我,做得更好,展示自己独特的生命魅力。一个人如果一心想做到,又是前进的意志受挫停滞不前,反而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做更好的自己,需要从小的培养,在获得成功后,也不能停止前进的步伐。人生的幸福就在于,该学习时学习,该工作时工作:有时能否成功,一切都顺其自然,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做一些适合的事。
在本该奋斗的年纪,不要以为清闲带来的岁月静好是福气:实际上,它剥夺的是你对未来的期待:不要以为平凡带来的稳定是福气,它只是你碌碌无为的借口,安于现状的理由,所以不要在青春岁月糟蹋自己,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
时间稍纵即逝,而正是需要奋斗的那几年,决定了你今后的生活质量。不要因为自己的不努力,而说是不公平,每个人都会遇到更好的自己,在一无所有的岁月里,且轮不到你来云淡风轻。
让期待中的自己和现实中的自己狭路相逢,正面交锋,终有一天,会与的自己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