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孩子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春天》。
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生活在四季分明的温带环境,我们应该感谢我们这里的春天姗姗来迟,也正因为此我们的严重的春季才弥足珍贵。尽管我们站在这里还有一些春寒料峭,但期盼春天的我们已经敏锐地感到春天扑面而来的各种气息。你可曾看见校园中的柳枝,早已变得格外轻软鲜亮,褐色硬壳内一枚枚新叶已喷薄欲出,柳树是北方当仁不让的报春使者;你可曾留意墙角窗下那一丝丝黄嫩的草芽已禁不住春风的呼唤,悄悄地向我们眨着调皮的眼睛;你可曾瞥见你的同伴还有你自己,正逐渐地写下厚重的冬装,鲜黄嫩绿粉红的服饰已布满了整个校园;你可曾在春意浓浓的早晨,做一个夸张的深呼吸,品尝一下那混合着草芽和新翻泥土芳香的空气;睡眠轻浅的黎明时刻,你可曾听出小鸟的鸣叫分外欢畅和稠密;你现在就体验一下那扑面而来的春风,不恰如母亲的手正在轻轻地抚摸你的脸颊?是的我们期盼了一个漫长严冬的春天正以不可阻挡的力量,来和我们如期会面。不管你是多愁善感的诗人,还是老成持重的长者;不管你是总爱高歌一曲的歌唱家,还是总在探索自然社会的思想者;不管你是擅长捕捉美丽的画师,还是只知伏案苦读的学子。
只要你一听见春天的呼唤,就会从每一个毛孔中喷发出舒畅,从每一个细胞中迸发出力量,就会不由自主地对着那一片片新绿、那一点点红黄、一点点粉紫大声地喊出你心中最美的词汇、唱出你心中最美的歌。你瞧,等待了一个冬季的犁铧,已揭开了松软泥土的神秘面纱,满怀希望的老农,已满怀赤诚之心,洒下了第一粒饱满的种子。远山的布谷鸟正乘着春风翅膀捎来了布谷的呼唤。诚然春天是一个播种的季节,是一个给人带来无限幻想和希望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让我们在这春季的清晨里,为自己的春天列一个计划吧,多读几本好书,多设计几套适合自己学生的学案,多给学生一些恰如其分的鞭策和鼓励,让我们可爱的弟子们成绩和质量都像春风中的小草一样,渐渐长高;抑或找一项适合自己的体育动动,在温暖的阳光下锻炼健康的体魄……让我们一起用坚持的决心点燃美好的希望,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属天我们自己的春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