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读书伴随着我们每个人的成长。不论是童话、传记、小说,或者散文集、专业类书籍,都会给我们带来许多思考,促进了我们的成长。而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们会用到不同的读书方法。今天我就来晒晒自己的读书方法。
最初我读书的时候,是不求甚解,也不讲究什么方法。那时候的我知识量还很少,因此只是不停地读(虽然方法不讲究,但读的都是学校推荐或校讯通上老师和家长推荐的优秀书籍)。慢慢的我的知识面越来越宽,也积累了一些好词好句,并在作文中加以运用。所以那时候,我的作文在班里经常被老师当做范文来读。这是我最初的读书方法。
渐渐的,我长大了,也注意了自己的读书方法。我开始在读的时候划出自己认为重要的句子和段落,读完后学会了简单的总结。在总结前,我会再一次翻阅起整本书。在这个过程中,我受益匪浅。
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我们会有不同的读书方法。相信在读书的过程中,大家也会有一些不同的读书方法,也拿出来晒晒,让我们的读书方法更加合理,学到更多的知识!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