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大哥哥大姐姐们:
你们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文明的白小学生》
春姑娘又悄悄的来到人间,花草树木都张开了笑脸,大地又重新披上漂亮的绿衣裳。和煦的春风吹拂着我们美丽的校园。
春天的白小校园是整洁的、文明的。您看,在我们的共同呵护下,校园里的杜鹃花扬起了可爱的笑脸;您看,操场上的垃圾少了,因为同学们都把垃圾扔到了垃圾桶里面;您听,那一句句“老师您好,同学你早”就像春天的太阳,让我们的心也变得温暖。
看吧,你们看吧,文明之花已经开放在每个白小同学的心里!
小时候,我什么也不懂,总以为自己是家里的小皇帝,家里每个人都得听我的,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可是,当我到了白云小学之后,才知道自己的认识是错误的。正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时候,老师和同学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于是,过年的时候,我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房间赢得了爷爷奶奶的夸奖;妇女节的时候,我的精彩朗诵迎来了爸爸妈妈的掌声;植树节的时候,我积极地争当“护绿小使者”,更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在文明环境的熏陶下,我一天天变了,变得喜欢读书了,变得言语文明了,知道尊老爱幼了,懂得保护环境了!上课,我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下课,我轻声慢步,紧靠右行;在学校,我争做文明的学生;在家里,我争做礼貌的孩子。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都来做一个文明的白小学生。让我们全校上下,携起手来,让文明之花开遍白小校园的每个角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