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叶与花瓣,渐去渐远的是青春的纯情。不记得曾有多少雨飘在胸前风响在耳畔。只知道沧桑早已漫进了我的心,爬上了我的脸。当一个人与追求同行。便坎坷是伴,磨难也是伴。
我喜欢一句话:"黑暗出发,光明登顶。"没人能从光明到光明。如果一个人只是从光明到光明,那么这种没经过黑暗检验的光明也只是脆弱的,甚至是需要的光明。世界无非明暗一个真正的人,一段真正的人生,总是要从黑暗出发。陀思妥耶夫斯基说过这样的一句话:"黑暗是鉴定光明的一种真理。"人性的丰满和繁复都在这黑暗中,最深的同情,最大的悲悯和最宝贵的勇敢也都在这黑暗中。黑暗和光明就好比如挫折和成功。在布满荆棘的黑暗中正需要一颗勇敢的心。勇敢的意思,并非无所畏惧,它意味着即使感到害怕,仍坚持去做该做的事。
小鸟拥有一颗勇敢的心。这只勇敢的小鸟向我描绘一幅绚丽的风景。
在偶然的一瞬,我的心灵被震撼到了。一只断翅的雏作文鸟,不知被哪个狠心的母亲所抛弃,还是孤苦伶仃的鸟儿。它在一块巨大的石头旁躺着。艰难的抬起头,怜悯的眼神望着天空,摇摇摆摆地站起来。看着它摇摇欲坠,我的心也随着它而担心。
一声雷响,哗啦哗啦的下起了雨。我连忙躲到亭子下避雨。顿时,我的视线模糊了。这只小鸟一步一步地冲上石头,展开翅膀飞翔。随着一声雷响,小鸟重重地摔了下来,瞬间站起来,继续朝着石头冲。借着石头去拥抱蓝天。可是每一次都失败,一道闪电从我眼前飞过,吓得我魂都没有了,但小鸟不怕他有一颗勇敢的心。
我明白了不到最后一刻,千万别放弃。学会了减少幻想却保留希望,善待眼下仍憧憬未来。被一颗勇敢之心,不畏前路荆棘坎坷。备一颗坚韧之心,不畏前路孤寂漫长。备一颗进取之心,不畏前路困难阻挠。被一颗乐观之心,不为他人冷嘲热讽……有了他们,远方的大路才引入眼帘,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勇往直前。
小鸟有了勇敢,便不再恐惧。勇敢比宝石更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