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勇敢的一分钟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一分钟》!
有一次,一个青年来到教育家班杰明家里,向他请教如何才能获得成功。当班杰明打开门的那一瞬间,这个青年惊讶不已,原来他的房间里一片狼藉。班杰明立刻说到:“请在门外等一分钟,我收拾一下你再进来吧。”一分钟之后,他再次打开门热情地招呼青年进来,此时青年看到的确是一切已变得井然有序。青年在心里感叹班杰明的速度,但是,没等青年人把问题讲出来,班杰明就十分客气地说:“好吧,你能够走了。”青年人一下子愣住了,既尴尬又十分遗憾地说:“但是,我,我还没向您请教呢。”“这些,难道还不够吗?”班杰明一边扫视着自我的房间,一边微笑地说,“你进来已经有一分钟了。”“一分钟?一分钟”青年人若有所思地说,“噢,我懂了!”
这个耐人寻味的小故事,告诉了咱们一分钟虽短,却能够做很多事情,也改变很多事情。同学们,咱们在学校这个知识花园里沐浴着时代的阳光雨露,对咱们来说,发奋领悟,这是咱们成长的必修课,只争朝夕,这是咱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职责。那么,你还在犹豫什么,就让咱们从这一分钟开始,从此刻做起,在领悟的道路上将一点一滴的知识积累,在人生的旅途中将一方一寸的风景珍藏,让咱们拥有无怨无悔的昨日,丰硕盈实的这天,充满期望的明天。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