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着名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平说过这样一句话;“任何时候都要对自己。对生活充满信心。”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我最大的弱点就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平时上课发言或者考试时我总是对自己没有信心。然而,一件事改变了我的自卑。
在今年元旦我参加了青春中国——第二届全国校园艺术节江苏省复赛总决赛。作为有五年之久的舞龄的我,在同伴中跳得还是不错的,也得过不少奖。但是参加这样规模比较大的比赛还是头一回,所以当我怀着紧张不安和激动的心情来到南京比赛现场时,我有点想临阵脱逃了。特别是看见舞台上其他城市的小朋友的表演,总觉得他们跳的比我好。在漫长的等待中,我很紧张,紧张得连心都快跳出来了。这时,爸爸过来安慰我:“别怕,爸爸相信你行的,哪怕真的跳砸了也没有关系。”听了爸爸的话我好象轻松了许多
终于轮到我了,我鼓起勇气走上了舞台,伴随着优美的伦巴舞曲我很投入的把整个套路跳了下来,在一片掌声中我走下舞台。可是放松的心情又紧张起来,这是为什么呢?嘿嘿!我怕我得不到奖。老师这时看出了我的心思,他微笑着对我说:“获奖并不重要,即使哪不到奖也没有关系的,关键在于参与,锻炼自己积累大赛的经验。”我明白地点点头,一颗心终于平静下来。
结束比赛回到家的第二天上午,我还在被窝里睡懒觉,只见爸爸飞快的从外面回到家,气喘吁吁的大声说:“宝贝,告诉你个好消息,你比赛得了金奖了!”“什么?真的吗?耶!”我简直不相信这是真的,仿佛是做梦一样,听到我的欢呼声,爱凑热闹的奶奶走了过来,妈妈也放下手中的活儿,大家都来祝贺我为我高兴。这时,家里的气忿顿时热闹起来。
通过这次比赛以后,我做什么事情都充满了信心,我会把这种自信带到生活和学习中去。总而言之,我要和信心交朋友,信心是生活的需要,是成功的必经之路,也是到达成功最短。最有效的途径!
让我们和自信成为好朋友,沿着自信之路走向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