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力提倡节能减排的今天,我提一点个人的建议:关注城市小摩托车污染。这种车一走过去,黑烟冒的嘟嘟的,破旧得都不成形了,还不舍得丢,一点环保意识都没有。我印象中这种原来老早叫做“小木兰”的小型摩托,大概是98、99年比较时兴,现在都什么年头了,手机、电脑都普及了,居然还有人在街上骑着这种古董来污染空气,实在该管管了!我认为政府应该出台一定的政策,规范一下上路的车辆,我觉得小摩托车是一个监管漏洞,看得出:市场跑得几乎都没有牌照,对使用年限几乎没有规定或者说有规定,但执行不力,要不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冒着黑烟的在街上嘟嘟的跑!而且造成资源的浪费,在油价格日益上涨,石油资源那么紧缺的情况下,让一些资源利用率那么低的交通工具上路,是不是有些得不偿失!
环境保护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密切相关,也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关电脑的同时随手关掉显示器;能不开空调的时候就不开;能开26度就不开25度,买东西的时候少要一个塑料袋……你看起来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其实已经为环保出了力,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认识到:环境保护是我们应该做的。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把环保当成一种习惯时,我们生活的地球才会越来越美丽,我们离自然、离健康的距离才会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