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每一个人的命运都是由你自我掌握的。怎样把握好它,就看你是怎样看待它、对待它、培养它的。有这样一句话:“知识改变性格,性格扭转品质,品质决定命运。”可见知识是能够改变一个人的人生道路。
知识能够启迪你的智慧,打开你的心胸,开阔你的视野。我在畅游音乐天堂的途中深有体会。
在我初步领悟古筝的时候,并没有深入的了解古筝,也没有揣摩、领悟乐曲所表达的意境,只是一味地模仿,把乐曲按部就班的弹奏出来,老师也总是批评我的演奏就像一杯无色无味的白开水,没有任何感情色彩,缺乏感染力。
记得在领悟《浏阳河》这首曲子的时候,每次去还课,老师听罢曲子不由地叹道:“你没有深入的明白这首曲子,更不用说演奏出它深层的内涵了。如果你了解了解乐曲的背景,作者创作时所处环境,再来演奏它,也许效果会更好一些的。”
我听后,立刻回家查找关于《浏阳河》的资料,并仔细的研读、深究,领悟其中的意境。还找来了一些名家演奏的旋律,细细聆听。这方面的知识给了我很大的启迪。果然不出所料,演奏效果大大提高,表现出了浏阳河在静、动时的迷人景象。最终获得了老师的好评。
这次知识的启迪改变了我对音乐的认知,使我在以后的领悟上得到了很大的帮忙。也能融入自我的情感与内涵。我的发奋最终没有白费,在全国“新星杯”第四届电视艺术新星活动中荣获“江苏十佳”和“全国优秀选手”的称号;在全国电视艺术风采大赛中荣获江苏赛区银奖及全国银奖;在首届江苏演艺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由此,有了知识,我的艺术生活得以延续;有了知识,我的艺术生活充满了活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