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理想点亮人生》。
理想,就是合理的想象。理想既不同于幻想,也不同于空想和妄想。理想是有计划性行动的一种理想,是需要逐步去实施的心中的蓝图。理想是指引人生的奋斗目标;理想是人生前进的动力;理想可以提高人生的精神境界。要树立理想并不断实现理想:唯有激流勇进,不畏艰险,奋力拼搏,方能中流击水,抵达光明的彼岸。
古往今来,无数的仁人志士志存高远,如以天下为己任的孙中山;以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面对敌人死亡的威胁,仍高呼”共产党万岁“的李大钊;在狱中写就《可爱的中国》的方志敏;把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党,献给人民的雷锋……这些可歌可泣的故事为我们树立远大理想作出了榜样,引领着我们年轻一代为理想而努力奋斗终身。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树立了理想,你就已经迈入成功的第一步,然而,光有理想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勤奋努力,因为,勤奋铸就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