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日有所思,也有所梦。”为什么我总梦见你,梦见只属于我们的快乐时光呢?我童年的好友――滢滢。
孩提的时候,我妈妈和滢滢的妈妈是工友,又可以说是好朋友。那次到广西旅游所住的那座古城前的杨梅树啊,为什么我至今还记忆犹新?那难忘的趣事啊,像发生在昨天?今天?刚才?
滢滢,那时我们是多么顽皮而幼稚。
那是个夏夜的傍晚,我们做在小山坡上,仰着小脸,张着那樱桃般的小嘴看着天上的云朵和月亮捉迷藏。偶尔,月亮姐姐看见地上的人在望着她,突然害羞了,就慢慢地扯一块云朵,遮住美丽的脸庞,羞涩的从那薄纱似的云朵背后窥视着大地。渐渐地,月亮钻出了云朵,再次绽开她那可爱迎人的笑脸。于是,地上的一切被月亮的饿清辉笼罩着,多么的快乐。我只想时光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这颗星是我呢?”我好奇地眨着眼睛。“不是,你不会放牛,这是牛郎星。”她煞有介事地说。“是那颗吧?”“也不对,你又不会织布,这是织女星。”同样的口吻。“那,我到底是哪一颗星?”我急得要哭。“别急,别急,总有一颗星星是你的。哟,那不是你――一颗顶小顶小的星星……”刹那间,我们相互望了望对方的小脸,眨了眨宝石般的大眼睛,哈哈大笑起来。
还记得吗?那天晚上,你捉了好多萤火虫给我,我却让她们全跑光了。顿时,我又惊又怕,望了望你。为了不让你生气,我摘下了十来颗杨梅――小眼睛般的杨梅。你扬着手,回过头,带着甜甜的笑;向我望。至今,那杨梅还在我眼前悠悠地晃。
这样一直到了我们三年级的“六?一”节前夕,你要移民到加拿大,可我是多么想和你在一起呀!那一天,你哭了,孤独地流着泪。“哦,别哭!我们也还是好朋友呀!”“我会回来的,等我长大了,我一定回到你的身旁……”
飞机缓缓地启动,在轨道上缓缓起飞。一瞬间,飞机变小了。只有你那宝石般的眼睛和那在睫毛上的泪花,像星星留在我记忆的天幕上。以后每当我看着星星时,就想起你那双眼睛。呵,在梦里,我们俩俩相望,在天空中快活地飞翔,寻找属于你我的星星!
也许有一天,我们相遇时,你或许成了作曲家,我或许是作家。在那张未来的画卷中有我,也有你。
未来不是梦,但是――
却有星星,也会有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