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昨天上街遇到这样一件事:一位出租车司机将车停在路边,他站在车边解手。此时,正是下班时间,街上不说川流不息也是人来人往。一会儿,司机站立的周围就是一片“汪洋”了。
这一行为实在不雅。然而,我又深入地想了一下这个问题,这位司机一定是憋急了,没办法,如果是女司机可就惨了。看来,城市里真的应该多建些公共厕所,让人们想方便时能多一些方便。
一位刚从日本回来的朋友告诉我,说日本的大街即使下雨天也不会让你满裤角沾满泥水。街道干净得你不忍心去吐一口痰。
看来,精神文明还是需要物质文明的铺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