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90后的我们,肩上承载着祖国的未来,心中都充满着对未来的向往憧憬,那便是我的梦,也是中国梦。诚然在我们去为自己的梦努力时,也要带上心中的勇敢,我坚信勇敢是我们实现梦想的铺路石,只有心存勇敢才能够把握成功。当我们徜徉在历史的海洋中,在我们回望历史的波涛里,那些成功的名人不也一样用勇敢书写着成功吗?
艾弗森,曾经的nba的黄金一代,他是篮球史上的神话人物之一。他用非凡的球技和桀骜的性格,以瘦弱和伤痕累累的身躯,不断的缔造着自己勇敢的故事。他虽在篮球运动员中算瘦小的,但他一次次的跌倒,又一次次的爬起来;流下的鲜血用球衣抹干……安静中,我似乎听到了那一颗勇敢的心在剧烈的跳动,同时,耳边又响起那一句感人肺腑,另人为之震颤的勇敢者宣言:
“篮球运动与真正的身高没有关系,关键是在你心目中,你有多高。”
居里夫人为了从一吨工业废渣中提炼出镭,要将废渣一锅一锅地煮沸、一刻不停地搅拌;一瓶瓶地倒进倒出、一丁点一丁点地结晶。她每天穿着沾满灰尘和酸液染渍的工作服,站在大锅旁,烟熏火燎,眼睛流泪,喉咙刺痒……就这样,她整整奋斗了35年,这是多么繁重的劳动,需要何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勇敢的心啊!
阿基米德热爱科学,致死不忘科学,他在罗马士兵的剑下依然沉迷于自己热衷的科学,完全忘却了自身的危险,这种临危不惧的勇敢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他在生命的最后依然想为人类留下自己智慧的崇高品德值得后人学习。
我们在未来面前畅想,但我们要拥有一颗勇敢的心去面对将来的挫折困难和失败,我们要向那些开创祖国先人那样有一颗勇于探索敢于勇创天下先的勇气,风吹不走我们的信念,雨带不走我们的执着,让我们用坚定不移的勇气,面对伤痛,面对路上布满着荆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