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坚持是一种信念,坚持是一种修养,坚持是一种高尚的品质。而如今我们有些同学为了眼前利益,不做长远的打算,竟在考试中作弊,这种不合新海高中校风的做法,不仅让学校、老师蒙羞,也失去了检测自己的机会,而失去这次机会,就相当于放弃了自己,最终一事无成。
成功和失败之间往往只有一步之遥,想成功,就要坚持。这是一个并不神秘的秘诀。但只坚持勤奋,却选错了方向,则令人可悲。“勤奋”不是只要存在就有价值,偏离了正确方向,方向错了,就是一列疾速列车脱了轨,你汗水也罢,泪水也罢,血水也罢,那个终点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了。如果把坚持勤奋美化成点金石,以为无论何种腐朽经过它的点化都会变成神奇,殊不知这就像把一块石头变成一匹锦缎,把一束丝线攻成美玉,也许力道、方法都恰当,却选错了对象。
当困难,绊住你成功脚步的时候;当失败,挫伤你进取雄心的时候;当负担,压得你喘不过气的时候,不要退缩,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只有坚持不懈,才能通向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