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同仁们:
大家晚上好。
朋友,你喜欢听《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歌吗?我就是听着这首歌长大的。这首歌曾经传遍神州大地,唱响了几十年,至今仍然深受人们的喜爱,一方面是因为它曲调悠扬,旋律动听,更重要的是它表现了人民教师的无私奉献的情怀。
我,就是一名普通的乡村女教师。
大专毕业后,我被分配到x小学。学校里没有食堂,没有宿舍,作为一个外乡人,我只好每天骑60分钟的车早出晚归,中午就吃两块方便面。生活虽然艰苦,但我心中充满了快乐,我将成为五十多个孩子的王了!
当我真正走上三尺讲台,真实面对那一张张鲜活的笑脸,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神的时候,我才知道,想让所有的难题成为乐趣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当我处理完学生纠纷的时候,当我批改完当天的最后一本作业的时候,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最后一个走出校园的时候,当我披星星戴月亮从学校骑车回到20里外的家的时候,我深深体会到:做一个教师不难,难的是做一个好的教师。
朋友们,奉献是神圣的。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奉献,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奉献;朋友们,凭着岁月赐给我们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情,伸出你年轻的双手吧!让我们擎起希望的火炬,劈风斩浪,走向辉煌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