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 我看见河里有很多渔船,渔船上有很多大鱼。
梦里 我看见自己在爬楼梯,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终于到达顶端。
于是父母说这是好运,这是年年有鱼,步步高升。朋友说你将要转运,我也幻想自己成为百万富翁后,然后买辆中巴车停在站台,我站在车门口,谁想上车我就说这是私家车。可是当我买了两张彩票,发现只中了一个号码时,我惊醒,原来这只是个梦。
梦里可以有未来,但未来绝不是在梦里!
我们可以有梦,我们也肯定有未来。但梦和未来是不能画等号的,就像情妇和老婆,分开后可以拥有,在一起却不可兼得。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有的人是伟大的梦想,比如小时候梦想着拯救世界,有的人却是白日做梦,比如说我,当然,这并不妨碍我们每一个人把它当成奋斗的目标, 当作未来的起点。但是当我们发现长大后世界都拯救不了我们的时候,认为白日梦不靠谱的时候,你还敢拥有梦想吗?还敢再次付出你的努力,你的时间,甚至你的 青春去让这些梦变成你的未来吗?而我们该用什么去圆我们的梦?
张雨生唱得好“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们必须用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去编织心中的梦。
美国有个教授,年轻的时候让他的学生把自己的梦想写在纸上,然后每一个人都念出来,每个学生都有不同的梦想,有当科学家的,有当律师的,有当警察的,而 一个黑人盲人学生梦想是当州长,这些同学都很不削,因为那时候美国歧视黑人,更别说是一个双眼失明的人,想当州长,难度比他们当中每一个人都大,教授也不太看好他,但也没打击他,只是收起这些“梦想”。
当教授老的时候,无意间看见电视上那个黑人盲人学生担任州长时,教授很惊讶,而且想知道他的其他学生有没有实现梦想的,于是教授费劲心思去联系他们,结果想当科学家的当律师了,想当律师的当警察了,想当警察的当老板了。只有盲人学生实现了他的梦想,而这个盲 人学生就是纽约州第一位非洲裔州长,美国第一位盲人州长戴维•帕特森。当老教授联系到戴维问起他是如何实现梦想时,戴维只说了一句,坚持自己的梦想。当你 决定了一辈子干什么以后,你就要坚定不移地干下去,就不要随便地换。你可以像一条河流一样,越流越宽阔,但是千万不要再想去变成另外一条河,或者变成一座高山。有了这样一个目标以后,你生命就不会摇晃,不会因为有某种机会,你就到处乱窜,这样你才能够做出事情。
我们的生命有时候会是泥沙,尽管你也跟着水一起往前流,但是由于你个性的缺陷,面 对困难的退步或者说胆怯,你可能慢慢地就会像泥沙一样沉淀下去,一旦你沉淀下去,也许你不用为前进而努力了,但是你却永远见不得阳光了。你沉淀了下去,上面的泥沙就会不断地把你压住,最后你会暗无天日。所以,不管你现在的生命是什么样的,一定要有水的精神。哪怕被污染了,也能洗净自己。像水一样,不断地积 蓄自己的力量,不断地冲破障碍,当你发现时机不到的时候,把自己的厚度给积累起来,当有一天时机来临的时候,你就能够奔腾入海,成就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