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历经沧桑的文明古国。
我国有美丽的大好河山。长城是我国古代人们的一个骄傲,长城全长6330米,在太空上,用肉眼看是一目了然。珠穆朗玛峰高达8444.43千米;纳木错是世界上海拔的咸水湖,海拔高达4718米;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上第一大峡谷,深6009米。
我国文化的那些诗人、文学家是不可缺少的:孟郊的《游子吟》歌颂了伟大的母亲;李白的《静夜思》表达了他的思乡之情。司马迁的《史记》被鲁迅称为‘史家绝唱,无韵之离骚。文天祥的《过零丁洋》是千古绝句’;孙武的《孙子兵法》是古典文化遗产中的瑰宝;孔子写的《礼记》是中国古代一部分重要的典章制度书籍。
我国的建筑故宫、长城,哪个不是规模宏大、气势辉煌?
造纸、,哪个不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泰山,黄山那个不是风景秀丽,雄伟壮观?
让我们牢记祖国的光辉历史、灿烂的文化和那壮丽的河山。大声喊出:“我爱你,中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