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级专业的新生,很荣幸能够成为新生代表在此发言。
白驹过隙,昨日的我们仿佛还在为自己的理想在高考的独木桥前挥汗,而今日,我们饱含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望和无限遐想,背负着亲人的嘱托,带着朋友新的祝愿,跨入了大学的大门。我们站在人生新驿站——xx大学这一崭新的舞台上,大学生活徐徐拉开帷幕。我们开始放飞新的希望,开始接受全新思想的洗礼,以新的语言,新的行动,新的风貌,新的一切去适应新的环境,开始新的学习。
然而作为新生,刚刚踏入校园的时候,总会有一丝茫然与彷徨。离开了家长的臂弯,羽翼未满的我们将真正依靠自己的力量搏击风雨。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总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需要我们去克服;在我们遨游学海的航行中,将会有可能折断桅杆的风和掀翻航船的浪。但我们坚信:自信就在我们的笑容里,成功就在我们的手中!
大学是一个全新的环境,这里更需要自强不息的努力,高考使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只有自己不懈地努力,换回的成就才是真正甘甜地果实。“吾生也有涯,吾学也无涯”,“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最 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天道酬勤,厚德载物,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勤学善问,积极上进,学有所成。
十二年的寒窗苦读,无数的挑灯鏖战。我们不曾后悔过我们的年少岁月,将汗水播撒在求知的道路上。“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明白当年的汗水终于浇灌了满园的松柏苍翠。如今,在大学这一新起点上,这充满更多机遇与挑战的地方,我们更是憧憬着未来。同学们,让我们以先人为坐标,以学长为榜样,牢记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深切期望,在未来的五年我们一起奋斗,一起微笑,一起去赢得成功。我相信,五年后,当我们离开xx大学这一热土时,回眸这难忘岁月,我们会扪心无愧的说:追求卓越,青春无悔。
最 后,祝愿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