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在种种自然和人为的灾难中瞬间灭亡了当然,那只是科幻片罢了,我们不必当真。但是我们能忽视地震,雪灾,大干旱的频频袭击吗!能忽视物种加速灭绝,土地荒漠化,垃圾成灾,全球变暖等现实问题吗?不,不能!
有科学家预言:由于二氧化碳过多排放而引起的温室效应使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地球就会被海水覆盖。我想,那时,我们就会祈求自己能够成为一条鱼,可惜,我们肯定不会成为一条鱼,但我们肯定会葬身鱼腹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近30年来,中国沿海海平面总体上升了90毫米,而仅仅去年我国海平面就长高了8毫米,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长得快。照这样发展下去,许多我们熟悉的地方,比如:杭州的西湖,香港的维多利亚港等......这些美丽的地方将会在我们的眼前消失得无影无踪。。。
怎么办?怎么办!难道就这样任其发展下去吗?不!!!同学们!只要我们行动起来,全民“节能低碳”,地球温度是可以控制的,只要我们人人都把“节能低碳”当作自己的生活习惯,海平面的温度也是可以控制的!
其实“节能低碳”很简单,就是节约能源,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就是节电,节油,节水;就是你在买东西时能够自备购物袋,并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只要你多开窗户代替空调,并及时拔掉暂时不用的电源插头;只要你在上班或上学时,多走路骑自行车;只要你在每次用完水之后及时拧紧水龙头;只要你的食物尽量每次根据需要量而不抛弃浪费……那么,低碳便不难。
作为一名学生,应该把引领节能,低碳当作自己的责任新学期开始了,同学们都发了新书。首先想到的就是为新书包上书皮,有的买塑料书皮,有的买漂亮的包装纸包书。可是你们知道吗?这些包装制作既浪费能源又不利环境保护,还会产生白色污染。不如用旧挂历,海报等材料包书,既有利于环境,还可以跟着爸爸妈妈学习,学会自己包书,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新的学期,每个同学心中都充满了自信,书包里也焕然一新,好多没用完的本子也自然淘汰了。我们可以把旧本子没用完的部分拆下来重新装钉成新的本子使用。这样,我们既节约了金钱又节约了纸张。何乐而不为呢?。
同学们!,我们应该踊跃加入环保行列,号召更多的人行动起来,每一个人的一小步,将会是社会迈进的一大步,为了那一片蓝天永远保持蔚蓝,为了使大自然的森林永远郁郁葱葱,为了碧波荡漾的河水永远明净,为了下一代拥有的地球永远美丽。行动吧!努力吧!为了我们的地球!我们的美丽家园!
我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