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毒品是指使人形成瘾癖的药物,它能够严重影响人们身体健康,人在中毒后,会嗜睡,反应迟钝,运动失调,产生幻觉等毒品不仅对身心的伤害很大,对社会的危害更大在一个家庭中一旦出现了一名吸毒者,家便不成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坏了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在社会上,毒品活动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中国古代的伟大哲人孔子曾说道:“苛政猛于虎”.而如今,我却认为:“毒品猛于虎”.吸毒,使无数人倾家荡产,债台高筑吸毒,使多少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毒品已对人类健康,人的生命,甚至国家的稳定构成了重大威胁如不加强管制力度,那么后果无法想象,中国可能遭到灭顶之灾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想当年清朝时期,大量鸦片使原本就腐败的清政府雪上加霜,人民痛不欲生随之而来的便是其它国家对我国的侵略不过即使处在那样的境地,也是存在着舍己为人的爱国青年的.1839年的虎门销烟,共销毁鸦片2万箱左右,为人民与祖国的利益做出了伟大贡献我们应当学习林则徐,认清毒品的危害,不要结交社会不良青年,也不要理睬陌生人,更不要吸第一口毒品.
今天,我国经济正在飞速发展,人民生活也日益进步,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为自己,为他人,为家庭,为社会,做一个有贡献的新一代少年.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