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每天都要出门,当我们出门后,最需要注重的就是交通安全。随着现代的高速发展,人们的出行变得很方便了,但交通事故却在不断地困扰着人们。每天,在马路上,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比比皆是。我曾在一张报纸上看见一篇报道,一个15岁少女,过马路时没有注意红绿灯,在红灯亮起的时候过去了,偏偏又是上班高峰时期,车川流不息。
不久人们再没有看到女孩活蹦乱跳的身影了,代替的是一片血肉模糊……我们不难想象当时的场景,极其残忍,也不难想象当时家人看见这悲惨的一目的心理。这个噩梦,让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也让人的心灵蒙上了一层阴影。
父母总会在孩子外出时说一句:“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看红绿灯!,而文中的女孩,也就是在红与绿灯转变的一瞬间,车祸悄悄地发生了。
现实生活中,有交通信号的路口还好些,没有交通信号的路口根本就是一片混乱,车水马龙,互不相让,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撞在一起。其实每个人让一小步,就会阻止许多令人后悔不已的悲剧发生,难道不是吗?
车辆在你面前急驰而过,就在这时,你千万不能疏忽大意,每个人都不能只图一时的方便,而让一些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发生。在你违规前,千万要想想后果,因为生命只有一次。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请您遵守交通规则,安全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