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聆听了向飞警察叔叔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后,我受益匪浅。
交警叔叔告诉我们:过马路时一定要走斑马线,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能在马路上或马路边追逐、嬉戏。交警叔叔还给我们讲了许多真实的事例:一天,在某小学的门前,一位小学生由于横穿马路,被飞驰而来的车辆撞了,致使头部受伤。还有一位孩子因为过马路不小心造成身体骨折……一个个血淋淋的事实告诉了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想想我们自己,中午、下午放学,一出校门就冲过马路,也不管左右有没有车辆。坐在车上,经常把头手伸出车窗外,试想一下,如果一辆车飞奔而来,擦过车身很容易让头部和手受到伤害。虽然这些灾难并没有降临在我们身上,可谁又能保证每次都这样幸运呢?现在想想真可怕。回到家里听爸爸说,我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非常多,约有十万人。平均每六分钟就有一人因交通事故死亡!这个数据可真吓人。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能够有这一切的前提就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强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