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501班的顾,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交通安全记心中》。
交通安全,我们常常接触到得一个词语。但是,听老师说了,听家长讲了,又有多少同学真正的做到了呢?上学路上,我们经常会看到有那么几个闯红灯的同学,他们可曾想过,一秒的车祸,带来的是自己一辈子的痛苦啊!一秒的车祸,带来的是家人的一辈子流不完的泪啊!
“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每个老师和家长对我们的一个共同心愿。青少年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更应该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在交通繁忙,生活节奏加快的今天,遵守交通规则更是刻不容缓。青少年阶段是人生最灿烂的时光,珍爱生命,才能保证有生命来享受这段灿烂的时光,拥有健康的生命是拥有一切的前提。生命是你自己的,在尽情享受青春的欢乐时,也不要忘了自身的安全,我们共同努力,让交通更通畅,让生活更安全。
有人说:“我也违反过交通规则,但没什么事啊!”那只是运气好,这么做,是在和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人们一般会以时间紧或不了解交通规则为理由违反交通。这样虽然情有可原,但付出的代价也大了些,这是在拿生命作赌注!
有时候,我们也会急着上学。有时候,我们也赶时间。大家心里都想着:“我闯一次红灯有什么关系呢?我就一次车骑得飞快又有什么关系呢?”但是,有了一次就有第二次,我们并不能保证我们不会在这么多的“一次”当中发生事故,发生不可挽救的错误。
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
我们希望,今天的这个国旗下的讲话,能够再次唤醒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我们要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自己的心田。当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幸福、更多的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