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
大家好!
一条简单的红色丝带意味着什么?当你不知晓它的含义时,它只能是一条无言的红色带子。
在20世纪80年代初,美国一些艺术家用红丝带来默默纪念因艾滋病而死亡的同伴,在一次世界艾滋病大会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齐声呼吁人们的理解,一条长长的红丝带被抛在会场的上空。红丝带有了生命的意义,它逐渐成为呼唤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理解、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艾滋病病人的国际性标志。
或许就在昨天,我们几乎还在高枕无忧地谈论着印度和泰国艾滋病的严重程度,但如今严峻的事实也出现在我们面前,我国艾滋病患者的数目正在以令人心惊的速度增加,而与此同时,有关专家指出,歧视艾滋病病人比艾滋病还可怕,如果社会不接纳艾滋病人,一味的指责、歧视他们,长期下去,艾滋病人就会产生报复社会的过激行为,这样会使我们生活在有更多感染艾滋病机会的危险当中。
关心艾滋病病人,需要你我伸出温暖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