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警惕网络风险共创网络文明。
自20__年开始,每年9月第三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20xx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xx月第xx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我们知道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的应用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广泛,甚至我们只需要一部手机就能做到随时随地轻松上网,那么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如何保障我们自身的安全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做起:
1、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
现在网络上我们能接触到的信息非常多,在这些信息中,有些是真实可靠的,有些则是陷阱,如果我们一不小心把个人信息泄露了出去,对方就可以很轻易的找到我们,这样我们的人身安全、个人安全也就无法得到保障了,所以在网上对那些无法确定的询问信息,我们一定不要随便泄露我们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年龄、电话、地址等信息,对方无法取得我们的个人信息,也就无法威胁到我们个人的安全了。
2、甄别网络信息,不随意传播不良信息,懂得保护自己。
3、在上网的过程中,尽量打开合法、正规的网站;
4、尽可能在自己熟悉的电脑上上网,使用陌生人的电脑毕竟在无形之中多一分危险。
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履行《全国青少年网络公约》,做文明网民我们要做到:
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
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
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
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
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各位同学也可以把今天老师国旗下讲话的内容回家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注意保护个人的信息安全,不传谣,不造谣,自觉遵守网络相关法律法规,做个文明的网络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