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来宾:
xx市实验中学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了!这是实验中学坚持素质教育,积极推进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学校体育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我谨代表xx市体育局,对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行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运动员、裁判员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xx中学是我曾经学习和工作过的地方,母校的一草一木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这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良的师德传承,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社会精英,这里是一方学习求知的圣地,一座授业育人的殿堂。
近年来,实验中学在通过了xx省示范初中验收后,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办学成果有了新的突破。20xx年中考总均分位居全市第一,录取四星以上高中的人数在全市遥遥领先;在20xx年xx市运动会上,以总分246分取得初中组第一名的辉煌成绩。在20xx年xx市中小学田径比赛中,实验中学以11枚金牌、两破年龄组记录,总分209分的骄人战绩荣获初中组团体冠军。特别是去年,在xx省运动会上,代表扬州市参赛的实验中学棒球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实现了我市历史上获得省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体育是竞争的代名词,又是友谊的使者。现代的人才观,不仅要求建设者要有高水平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创新,还要求有健全的人格、健壮的身体、健康的心理。体育运动可以铸造我们健康的体魄,可以陶冶我们高尚的情操,可以加深我们相互的了解。在此,我希望实验中学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希望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尊重对手、尊重裁判,用你们的无限活力和青春风采展示人格高尚、能力卓越、身心健康的新一代中学生风貌!希望所有的裁判员认真负责,公正裁判,用你们的辛劳和汗水推动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加快学校素质教育改革的步伐!
最后,预祝本届田径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