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裁判员、运动员、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在这个新建的操场上,xx小学一家人迎来了冬季运动会的隆重召开。首先我代表学校对这次运动会的如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我还要表达感谢,感谢为这次运动会的筹备,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老师和同学!感谢为xx小学的发展做出贡献的所有人!
随着和谐社会建设的推进和新课改的深入进行,体育对社会文化和人们生活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从古罗马竞技场上的角斗,到现代奥运赛场上的角逐,体育从来都是人类社会的兴奋点,也从来都是教育的关注点。体育运动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竞争性,它不仅能强身健体,而且能培养勇敢、顽强、拼搏向上、团结合作的品质和精神。
xx小学自创办以来,一直坚持德育为首、健康第一、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认真实施新课程标准,我们要求学生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举办这次运动会正是我校落实素质教育的具体行动,是对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身体素质、意志品质、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验收,也是对全体同学组织纪律性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展现同学们的精神风貌,培养合作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希望全体师生能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在学校掀起体育健身活动的新xx。
老师们、同学们,此时,我们虽然站立在寒风中,但仍然觉得很温暖;我们xx人虽处于极度的忙碌中,但仍觉得很快乐。让我们大力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原则,积极拼搏,赛出成绩,赛出风格,用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去迎接xx崭新的未来!让我们共同祝愿xx小学明天会更好!
最后,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以饱满昂扬的激情,预祝这次冬运会圆满成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