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发言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对上星期运动会的总结发言:
上个星期我们学校圆满完成了20xx春季田径运动会的召开,运动会上的奖状渗透了我们学校体育工作和运动员在近段时间起早摸黑的刻苦训练,在赛场上勇于拼搏的结晶和见证。
上周我们挥洒了汗水,将来我们即将展现智慧。
同学们都知道,运动会与学习都是竞赛,故而有其相似之处:运动会比的是体能,是技术,是意志;学习比的是方法,是效率,是心理。挺起胸,迈开步,向前冲,是运动会的。节奏;拿起笔,铺开纸,埋头干,是学习的旋律。素质教育的实行使得这样一句话闻名天下:判断学生能力的唯一标准不再是成绩,但学习的质量,是重要标准。
祖国的明天在我们身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同学们!今天是我们迈进五月的上学的第一天,不知你们想过没有,为什么我们总要赞美5月的灿烂?歌唱5月的辉煌?那是因为有我们五四的精神,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传统,把五四精神注入到今天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使之发扬光大,具有重要意义。弘扬五四传统,就是要更高地举起爱国和进步的旗帜。整整89个春秋过去了,但我们依然不能不频频回首,我们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利用有利时机,积极参加同学们喜爱的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我们的情操,提高同学们的精神境界。
因此,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是艰巨的,回首过去,壮怀激烈,展望末来,任重道远,站在这充满希望和令人向往的新世纪的起跑线上的我们:有许多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等待着我们去创造,去奋斗。“五四”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不甘落后,奋起拼搏,才能振兴中华;“五四”的精神告诉我们:只有用自已的双手,才能建设美好的新生活!
我衷心祝愿:我们将与全体同学一道,紧密团结,并肩协作,为我校树起一面鲜艳的旗帜建功立业,再创辉煌。最后,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家庭幸福,青年朋友们学习进步,节日快乐、快乐成长。我的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