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发言稿
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举办第二开明中学第三届运动会。三届运动会,从第一届的290人,到去年的600人,再到今年的1000人。如果分别用三个字来形容的话,我觉得是“人”变到“从”,再变到“众”!
越来越多怀有梦想的同学来到这里。我们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线,这些线现在都有一个共同的交点,就是二开。我们每个人都在书写着自己的历史,这上千人的个人历史,未来将逐渐成就二开的校史。在校史中,有的人会给校园留下作品,有的人会留下传说。而今天,我们的运动会将给大家一个机会,一个在校记录中留下姓名的机会!
同学们,大课间时我们有各种各样的训练,跑圈训练了你的体能,素质练习训练了你的肌肉。今天是时候唤醒它们出来展示了!
当然,运动会它是一场全方位的盛会。它不仅仅是大家理解的跑步或者跳远,它也不只是对那些有运动天赋的同学开放,我理解它包括很多方面。所以写稿件、呐喊、送水是参与运动会,甚至搀扶同学、微笑迎接运动员归来,也是参与!希望大家都能全身心的参与到这场盛会当中来。
同学们,运动天赋可以有差异,但我们体育精神不可缺乏!什么是体育精神?看看接下来的赛场吧!一位同学虽然是赛道上的最后一位,但他坚持跑完全程,这就是体育精神中的坚持;一位同学摔倒在地,迅速爬起,奋起直追,这是体育精神中的永不言弃;一位同学连续两次跳高落杆,第三次终于成功,这是体育精神中的超越自己。同学们,当你真的全身心投入到运动会中,你就会发现这些震撼心灵的瞬间!当你真的全身心投入到运动会中,你才会与运动员同呼吸、共命运,才能感受到他们脉搏与心跳的激烈,才能感受到他们汗水与泪水中蕴含的激情!
人生的路,便如这奔跑,有坦途,也有坎坷;走过的岁月,有欢笑,也有苦涩,泪水告诉我一个跌倒的故事,汗水使我多了一份沉重。同学们,成功与失败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们要做的是在风雨中百折不饶、勇往直前。流泪可以是激动,徘徊可以是思考。“沙场秋点兵”,不管你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们要做的就是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极限精神,战胜自己,努力向前,做一个积极参与、公平竞争、勇于拼搏的运动员!
最后,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