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存在问题
1、一部分学生学习习惯较差。不主动预习、复习,学习内容回生现象突出;不积极纠正作业中的错题,一错再错,考试中就吃大亏;书写潦草、模糊不清或草写的极个别学生也比较棘手,屡教不改。
2、一部分学生学习基础和接受能力比较差。学习非常吃力,基础又差,接受知识困难重重。作文更是语句不通,文不对题,理解能力存在很大问题。
3、一部分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有个别学生不踏实学习,靠察言观色做表面工作,应付小组长的检查和我的抽查,想方设法蒙混过关;有个别学生懒散习惯突出,懒到考试也不当回事,卷面书写潦草,随心所欲,态度极为恶劣。
4、有个别学生家长配合不力,不但不能全力以赴支持自己孩子的学习,还给孩子放慢气,灌输消极思想,误导孩子,这给我们的教育教学带来了极大地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