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范文
我的中国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
梦想,是一对翅膀;梦想,是心中的一个愿望;梦想是一种前进的力量,是通向未来的桥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人想像杨利伟叔叔一样成为航天英雄;有人想当医生,救死扶伤;有人想当警察,英姿飒[sà]爽,惩治邪恶,保护人民安全。而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好好学习,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
我相信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梦,它同样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的梦,是中国千千万万小学生的梦,千千万万个小学生的梦将汇集成一个伟大的中国梦。为了中国梦绽放得更美、更艳,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
课堂上,我们应该专心致志的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做作业时要一丝不苟,审题认认真真、书写工工整整;生活中,我们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以实际行动诠[quán]释出“品学兼优”的真正内涵[hān]:弯下腰,捡起脚下的纸片;拿起抹布, 擦掉墙上的污渍;停住脚步,收回踩踏草坪的脚;伸出手, 拧紧正在“哭泣”的水龙头,搀扶蹒跚[pán shán]的老人;张开口, 说出温馨的话语, 喊出正义的口号......
常言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今天,我们是株株幼苗,在学校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明天,我们便是根根栋梁,撑起祖国大厦,使它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在中国梦的引领下,好好学习,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向着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奋勇前进!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