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范文
我叫郑玢,是个人见人爱的可爱女孩。我年龄不大,个子不高,却从小就有着一股永不服输的个性。
在学习上,作为一班之长的我勤奋好学。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遇到难题,不懂的题,也一定要把它弄明白才会罢休。在课堂上,我仔细地聆听老师讲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正因为这样,我的语文和数学期末考试年年都是双百。
我知道只有文化课优秀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兰江小学是以体艺为特色的学校,在兰江小学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不但要全面发展,还要有体艺特长。记得在一年级时,作为新生的我在刚刚开学不到两个月,就参加了全校的演讲比赛。为了能说好普通话,为了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一有空,就拿出演讲稿,对着镜子练口型,做手势。希望自己能像播音员一样字正腔圆。我年龄小,稿子又长,记不住,怎么办?我就反复读,反复背,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居然战胜了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获得了全校第一的好名次。在荣誉面前,我没有被胜利冲昏了头脑,为了进一步提高普通话水平,在二年级时,我报名参加了文化馆的小主持人培训班,在培训班里,我是年龄最小的一个,可是,我不会因为是最小而对自己降低要求。我和其他同学一样,练基本功,说绕口令。老师发下来的教材,我还有很多生字不认识,这时字典就成了我的老师。我把不会的生字标上拼音,反反复复地读,直到会读并理解了它的意思,才会罢休。这样,我认的字也比同学要多一些了。
凭着这股不服输的性格,凭着自己的实力,我当上培训班的班长。经常被选到广播电台去录音、主持少儿节目,成了太阳部落的业余小主持人。在去年的“六·一”,市少工委联合各个学校在和平公园举办了一场文娱演出。我也荣幸地当上了大家羡慕的小主持人。站在舞台上,我觉得自己特别幸福。
不过,我最热衷的还是拉丁舞了。
记得,刚学拉丁舞时,我才上一年级。虽说跳舞是女孩子的天性,但对当时还小的我来说,学习这种体育舞蹈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舞蹈的动作细腻而有力,音乐的节奏强而快。一个学期学下来并没有多大的进步。难到这种舞有这么难跳吗?我就不能跳好吗?心里虽然这样想,但就是不服气,我一定要跳好!每一节课上我都认真听老师讲动作的要领,并牢记在心,一遍一遍地练习。有一次跳恰恰时,我的腿总是伸不直,练了很多遍还是不直,心里不免有些着急。于是,我放学回家后就拿了一把椅子,一条腿放在上面,一条腿站立在地上,轮流换着压。就这样每天坚持半个小时,经过了一段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再跳恰恰时腿终于也能伸直了。我开心极了!
在以后的学习中,舞蹈的动作越来越难了,对力量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了。我的个子不高,力量也很缺乏,所以舞蹈的动作不是很到位。为了动作准确到位,给自己增加力量也成了我的练习项目。每天早起半个小时,练习跑步、压腿、抬手臂,这样一直坚持,到了三年级我的拉丁舞有了很大的进步。去年我参加了华东六省一市的体育舞蹈锦标赛。在12月份的寒冷天气里,我们只穿着一件薄薄的舞蹈衣,从晚上7点半开始就等候在赛场上。此时的寒冷并没能冷却我们火热的心,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等候,晚上10点多,终于轮到我上场了。在赛场上我光鲜耀人,把平时学过的动作,表现的恰到好处,我征服了场上的评委。最终取得了冠军。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这正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我对任何事情都充满着自信,我喜欢挑战,更喜欢挑战成功后给我带来的喜悦。不怕困难,克服困难,勇于进取,正是我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