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日,也都非常喜欢过生日,对吧?因为过生日不仅可以收到各种各样的小礼物,还可以吃到美味的生日蛋糕。可你们想过吗?过生日虽然我们很开心,可爸爸妈妈却忙得很辛苦。你们想:爸爸妈妈工作本来就很累,还要抽时间买礼物、订蛋糕……小朋友相聚在一起玩得很快乐,结果却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爸爸妈妈就要花时间把家里重新收拾一遍。过生日要花钱,少的几十元,多的甚至要花掉上百元,爸爸妈妈挣钱很辛苦,我们能忍心这样花吗?过生日并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只能说明我们又长大了一岁,应该更懂事,应该学会节约才对呀。同学们,在乡下,还有很多像我们一样大的朋友因为家庭困难上不了学,如果我们能把过生日的钱节省下来捐献给希望工程,让更多的小朋友能像我们这样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不是更好吗?
行动起来吧,同学们,让我们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