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学生一定要崇德向善,养成良好的品德,锻造优良的品质。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将来我们长大了,我们的爸爸,妈妈是要退休的,所以,我们要担起社会上各种职业的接班人。比如说,我们现在的医生将来可能就要退休了,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而且要向周围那些品德高尚、善良、正直的人学习。
不仅要崇德向善,诚实,这个词也要伴随我们一生。在德国,如果你逃票、撒谎骗人、欠钱不还的话,那么就再也没有人和你做朋友,更哪家银行愿意借给钱,甚至你找工作都成问题。而在中国,没这种严谨的规矩,你撒谎骗人顶多遭人批评,逃票最多让你的良心受到一定谴责,总之,不管怎样,我们无时无刻都要诚实,至于善意的谎言,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但事后要对自己进行良心上的谴责。
同学们,假如你们真的做到了以上的要求,那么你们将一定会受益匪浅的,希望你们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