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人生在世,“奋斗”二字。作为一个不屈不挠的人,你应该无怨无悔地度过一生。
然而,我们怎样才能完成这个旅程呢?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是平庸,浪费了青春?还是努力?看你自己了。是笑天的小精灵还是陆地上平庸的小丑,就看你自己了。
时光飞逝使人老去,日月如梭。时间多短啊!时间多宝贵啊!当人们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老人已经摇摇摆摆地走过了人生的一条又一条小巷。不快点,不进步,不为自己的世界奋斗,那你就是一个可悲可怜的人。因为你的人生画面是那么的空白,所以缺乏光彩。本该被你抹黑的画卷,却因为你的浪费而白白荒废了。你到底难过吗?
铸剑师十年磨一剑,为了达到“剑快如倚天”的境界。头发剪得像泥一样的人会受益。漫长的十年在铸剑人眼里是那么的短暂,因为他早已忽略和遗忘了岁月,在自建的地堡里仔细研究铸剑。可以说他没有浪费时间。他可以骄傲的说:“我活十年剑无悔!”但是,生活中这样的人很少。你看不到张明一个接一个的跳槽,你看不到范长期从事网恋,你看不到的特别甜。在浮躁的社会形态下,他们心安理得的去创业就好了。你怎敢指望他们“十年磨一剑”!
“奋斗”一词含义无穷。为了理想,你务实进取,这就是奋斗;为了父母和家人,你在职场打拼,有好几个工作。这也是一场斗争;为了给贫困生再现学校,你跑来跑去,走街串巷,更是一种挣扎。
与其让它白白过去,不如抓住它,好好利用它。相信成功总是喜欢青睐这样的人。几年后,当你进入暮年,你可以对自己说:“我的青春没有虚度,我的人生终于有所成就,我快乐,我骄傲。”这是一个理想的结果。其实很多人年纪大了往往会觉得很失落,很无助。没有遗憾的青春对他们来说只能是谎言。他们中年没有成就,这让他们很后悔。没有后悔一切的药。一旦错过了永恒的仇恨,就要回首百年。人生没有遗憾。
如果生命稍纵即逝,那只是一瞬间。岁月匆匆而无情地过去了。我们应该冷静下来,抓住时间的尾巴,乘风破浪,直奔云帆,享受战斗的海洋。我相信,当我们死去的时候,我们可以平静地说:“我一直在这里,我没有遗憾,我很幸福。”
不要留下遗憾,赶快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