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
大家好!如果有人问你:什么是精彩你会怎样回答战争年代的踊跃参军,八十年代的文学热,还是九十年代的出国热对,它们都是精彩。每个时代都是有每个时代的精彩,每个时代也造就了不一样的精彩,但无论怎样,精彩总是与青春紧紧相连。
记得走进大学的第一天,辅导员就告诉了我们,老狼学校民谣里简单自如的大学生活在这个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九十年代宣扬的“读书无用论”也早已被热火朝天的“考研”、“考证”热吹得无影无踪。时代已经将我们新一代的青年推向了社会的最前沿。所以,我们要寻找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精彩。
为了活得精彩,我们要拥有目标和信念。目标是心头的一盏明灯,信念是鼓舞你向着目标迈进的力量源泉。目标可能飘渺,路途可能坎坷。然而只要确定一盏明灯,就能让你顺利地泅过危难的海洋!传说中的火凤凰,它迎着太阳飞翔,为的就是将自我的身体点燃,因为仅有燃烧才能重生。这多少有一些悲壮。但又确是一幅壮美的画面。因为奋斗拼搏的过程无比精彩!
为了活得精彩,我们务必拥有知识和技能。知识是成功的基础,技能是实现成功的工具。人类步入二十一世纪,世界多极化,信息全球化,知识信息量在以百倍的速度递增。应对这样的现实,昔日象牙塔里简单自在的场景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寻找精彩的一双双炽热的目光。社会将竞争的残酷带到了我们的身边,从而也造就了新一代青年的自强和向上。有一句话说“机遇留给有所准备的人”,那么,年青的朋友们,让我们早早准备。
为了活得精彩,我们还要有不断超越的精神。鲁迅先生就以前说,“不满是向上的灵魂”。时代的提高使新事物以让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发展。没什么铁饭碗,没什么保质期。无论是什么时候,我们都是务必以起跑线上的姿态去迎接挑战。我们仅有不断地学习和提高,才能跟得上这个精彩的大时代。
永久究竟有多远没有人明白。我们只是历史长河中的小小一滴水。然而既是青春的拥有者,就没有理由不为自我喝彩,没有理由不活得精彩!我们都将会老去,可是我们不是为了永久的青春而来,而是为了感受和我们不一样的青春而来。从此刻开始,让我们活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