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四月的芳菲悄然落尽,不知道是不是为五月这个悲壮的日子默哀呢?令万紫千红为之动容的五四,再次到来。今天,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1919年发动那场起义的 烈士,为造就了我们如今美好生活的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纵使光阴荏冉,纵使白驹过隙,但历史不会忘记,不会忘记那一年,那群铮铮铁骨的年轻人,在怎样的迫害中挺身而出。人们不会忘记,那群抛妻弃子的工人们,用怎么样的勇气维护那一片名为祖国的土地。或许,他们没有经历枪林弹雨,或许他们没有马革裹尸,但是,谁说只有战死疆场的才是英雄?谁说的只有摇旗呐喊的才算士兵?在国家危难时刻,在众人缄默时,勇敢的发出一声足以让世人惊醒的怒吼的,就是英雄。
我们遗憾,英雄无名。可又有什么好遗憾的呢?谈起他们的时候,谁能不骄傲地说一句:这,就是我们中华儿女!
五四运动早起远去,五四精神却将永存。我们新一代大学生,应该担负,不,是必须担负起将五四精神传承并发扬下去的责任。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完善自身文化建设。要知道,当今时代,文化和发展才是真正的主题。国家竞争都是综合国力的竞争。文化,作为一种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的我们,幸福的我们,不要流血牺牲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学好文化知识,报效祖国,回愦社会呢?
那些在国家危难关头奋不顾身的英雄们,那些被贴上永垂不朽标签的英雄们。你们为我们洒下的热血,我们依旧感受的到它的温热。你们为我们流下的汗水我们依旧闻的到它的苦涩。最后,我想说,我也只能说:我,再次象你们致敬。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