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五四青年节的演讲稿参考2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五四精神,做一个有责任的中国人》。
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纪念的是__年前一群爱国青年在历留下的光辉一页。1919年5月4日,爱国的学生运动像火山一样爆发了。北京三千多名学生挥动彩旗,高呼着:“外争国权,内惩国 贼,还我山东”的口号,直捣卖 国 贼曹汝霖的老巢,放火焚烧了赵家楼。
五四运动是一场由青年学生引导的爱国运动,他们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
回顾过去,青年们在血雨腥风的黑暗社会里不畏强敌,为维护民族利益而奉献青春。今天在这个和平的社会里,我们走在前人开辟的光明大道上过着幸福的生活,一切都是美好的。但这样就代表青年人可以放弃奋斗吗?当然不是,因为现在的青年正担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国家未来的命运都与我们每一个青年人紧密联系在一起。
我们作为现代化的新青年,应该要具有什么条件呢?首先要有理想,理想是大海中的航灯,是黑夜中的灯光,更是奠定成功的基础。如果成功是一条道路,那么理想就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路。第二是知识,理想需要有足够动力去推动,而知识就是的燃料。其实只要我们认真学习,认真听讲,这一点应该不难。第三要有强健的体魄,只有身体健康才能更好地去学习,去工作,所以我们要积极去参加体育锻炼,使我们的身体更强壮,身心更健康,学习得更愉快。
今天,我们攀登科学的高峰,明天,将为祖国奋斗不息!
努力吧!同学们,为了可爱的祖国!弘扬五四精神,做一个有责任的中国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