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文明礼仪的演讲词
学生文明礼仪演讲稿精选我们是新时代的小学生,是未来科技发展的接班人。所以要从小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文明的好习惯。更重要的是培养良好的道德习惯,因为良好的道德品质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传统美德。要想继承这种美德,必须从小学会做人,在小学生的日常行为中贯彻每一条规则。其中一个说:
尊敬老师,见面要敬礼,主动打招呼,用尊称而不是直呼其名。
每天在学校,我们都会遇到很多老师,一些教语文,一些教数学,一些教科学,还有一些教音乐。我们不能叫出每个老师的姓。这时,我们可以礼貌地说:“老师好!”这句话,包括我们对老师的尊重,也代表着学生对老师给我们传授知识的感谢。老师听到这句深情的话会有多激动!
初级代码最后一条说:诚实勇敢,不说谎,改正错误。短短十二个字,写了中华美德骨干中心,也有亲身经历。我记得是在我四五岁的时候。一天晚上,爸爸给我做了一顿饭,我想出去玩。爸爸让我吃完一碗粥和一个煮鸡蛋再下去玩。粥吃完了,我还要吃一个鸡蛋,你到底要不要吃?我开始怀疑。这时,我好像听到朋友叫我去地板下玩。于是匆匆吃了几个鸡蛋,放在铁锅后面,跟爸爸说吃完了,然后出去玩。回来看到父亲阴沉的脸,知道自己又犯了错,就低着头等着批评。过了一会儿,爸爸问我:“你吃完了吗?”我心里突然一惊,啊,坏了,让爸爸去找。“世界上最可恨的就是说谎。撒谎比偷东西更糟糕。你小时候对社会撒过谎。没有你的未来空间!”父亲的话激励了我,我下定决心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中华美德无穷无尽。我们要从小学开始,循序渐进,成为守法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