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文明礼仪的演讲词
大家好!
文明应该常在我们心中,礼仪也在日常一言一行,做好这些基本的事情非常关键,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当然不能忘记了自己的形象,文明这两个字我们务必要时刻记在心中,给他人留下一个好的映象,让别人在一看到的你的时候就感到非常舒适,这些都在文明礼仪这四个字当中,特别是作为学生的我们很多时候也应该清楚这写细节性的东西,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很多时候应该保持一个好的态度,认真踏实的学习,积极进取,这些都是一些基本的礼貌,同学们我们一定要做到这四个字才是。
做一个文明有礼貌的小学生,生活当中尊重长辈,这个道理我们一直都需要保持,有文明的去做好这些,那么我们就一定要知道有些事情是不能去回避的,工作当中也需要保持下去,其实在一些事情上面做好这些都是一些基本的东西,我们受到的教育就是这些,古人注重尊师重道,那么我们也应该效仿才是,虽然说不能超越古人,但是我们从个人生活细节下手是非常有必要的,首先就是文明二字,在学校跟师长同学相处的时候一定要讲文明,当然不论是在什么地方都是如此,经常能够在学校看到很同学在交谈的时候,非常的文明,举止都也很礼貌,特别是在请教他人的时候,总是放低身态虚心请教,这是值得发扬推崇的,学习就应该学习这种好的举止言谈,当然也有一些不好的现象,有的人出口就是脏话,文明这两个字当荡然无存,这种言行应该摒弃。
再来讲到礼仪,其实在生活当中处处都是礼仪,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现在礼仪礼节想必古时候都简化了很多,这也是因为时代在进步,但是古时候对于礼制的态度是非常严重视的,这一点上面我们作为一名学生一定要效仿古人,礼仪不可小视在我们生活学习上面有一个好的礼仪是会让人刮目相看的,讲礼貌,给别人的映象也不一样,我们作为学生更加应该懂得这一点,我坚信一个人做好了文明礼仪这四个字,在生活学习工作当中一定会受到别人的夸赞,一定会让自己人生道路顺利许多,同学们我们应该认真的去学习这些,今后这些会给我么带来无穷的帮助,从细节着手,文明礼仪伴我行,让自己快速的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