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8日是我和软垒队员一起奔赴“全国软式垒球比赛”—鄂尔多斯战场的时间。
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先整理好我的衣服和鞋子,把它们整齐的放到我的行李箱中,带上我最爱的球和球棒,吃过中餐后早早的来到火车站,一到火车站,已经有好几名队员到了,大家都显得异常的兴奋。这是我们第一次离开父母独立参加集体生活,我也特别的兴奋,不一会大家都陆陆续续的到齐了,我们即将登上火车出发了,突然我心里一阵难过,我要离开妈妈了。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假装高兴的跟妈妈挥手告别后,头也不回的走进了候车室,这时泪水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我心里默默的说:“乐乐你一定要坚强”。不一会火车来了,我跟着老师和同学一块登上了开往鄂尔多斯的火车。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每天早早的起床训练,之后跟别的学校的对手打比赛,有一次我们输了,我心里特别的难过,想妈妈,想家人,老师让我们每个人给家长打个电话,接通电话后我跟妈妈说:“妈妈我在这里很好,很开心,你不用担心,我长大了,能独立生活了,我长成一个大孩子了,会洗袜子、叠被子了,我一定会好好训练,争取拿一个好成绩来报答你的养育之恩。”妈妈听了之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用颤抖的声音说:“好孩子,你长大了,你是最棒的,妈妈等着你凯旋归来。”
通过这一次的集体生活我变得独立了,学会了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