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优秀作文
童年生活,就像淙淙流淌的小溪,而一件件有趣的事,就仿佛一条条活蹦乱跳地小鱼儿,不时从水中跳跃……在这许许多多趣事中,我最难忘的就是发生在今年暑假的一件事。
今年暑假,妈妈送我到乡下去看望奶奶,还留我在奶奶家住两天。
一天刚吃过午饭,我叔叔家比我大几个月的哥哥就过来了。他对我说:“豆豆,哥哥带你出去玩玩吧,见识见识我们乡村的美景。”一想到火辣辣的太阳,我就有点畏惧。“哥,还是在家玩吧,我不想去。”哥哥似乎看透我的心思,一把拽起我:“走吧,闷在家里跟你在城里有什么两样,我带你去兜兜风。”禁不住哥哥的连劝带拉,我只好跟着哥哥出去。
我俩一人骑一辆自行车,在乡间小路上穿行。路两旁,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杨树郁郁葱葱,时不时眼前还会飞过一只你叫不出名字的鸟儿,有趣极了。
我们骑着骑着,哥哥问:“豆豆,你想不想吃烤玉米呀?”他这一问,把我的馋瘾给勾上来了。妈妈老说街上烤玉米不干净,所以我长这么大就没吃过几次烤玉米,我拼命咽口水。并连声说:“想!想!哥哥,我们上哪去弄玉米?”哥哥指着前方,我顺着他指着的方向看去,哇!好大的一块玉米地,有的玉米“黄牙齿”都露出来了。看到这儿,我的口水差点流了出来。哥哥说:“咱们去弄几个。”“这是我们家的吗?”“不是。这是别人家的。”“拿人家的玉米,这不叫‘偷’吗?”哥哥辩解道:“在乡下,掰几根玉米棒不叫偷。”我劝道:“那也不行!没有经过允许拿人家东西就叫偷。”“那行,你站在这儿,我一个人去弄。”我拗不过哥哥,只好由他去了。我想来想去觉得这件事还是不能做,于是,哥哥刚一进玉米地,我就喊道:“哥哥,来人啦!”哥哥应声跑出来,四周看看,生气地说:“哪里有人哪,别瞎说。”说完又钻进玉米地里。我又喊道:“哥哥,真的有人来啦!快走啊,我先走了。”哥哥立马跑了出来,手里拿着两根玉米棒,紧张地说:“快走!”他骑上车,慌慌张张地往前赶。看着他那落荒而逃的样子,我心里直想笑,玉米地里发出“沙沙”的响声,仿佛也在笑……
童年是一幅丰富多彩的画;童年是一首快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都将在我的记忆里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