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生命是何等的宝贵,它就像那喷泉一样,是那么的多姿多彩;它就像傍晚的晚霞一样,是那么的美好;它就像二月的鲜花一样,是那么的美丽却短暂。然而,往往一些潜伏在身旁的“暴风雨”,使它比昙花一现还要短暂。
很快,春去夏来,我们即将迎来的是热度如火的夏天,但夏天不正也是一个“多事之秋”吗?听着夏天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的脚步声,我想到了多少生命在这夏天中丧失!
夏天是酷热的,它的酷热牵引着多少人去沟渠、去江河湖海中游泳、嬉戏?正是因为这一个个不规范的“游泳池”夺走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使一个又一个的家庭承受着天大的痛苦。溺水、溺水、溺水!成了一个恐怖的字眼,让人心惊胆寒,让人心情悲愤,但却无济于事。
发生溺水事故是夏季在安全方面存在的最大隐患,每年时有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蓓蕾初开,前程无限,却被无情的河(塘)水所吞噬,令人痛心。
溺水是非常危险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树立安全认识,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因此我倡议:
一、加强自我保护,不参与那些危险的活动,不到危险、陌生的河域游泳。
二、在有家人陪伴地前提下,到安全的、正规的游泳池游泳。并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活动,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三、从我做起,严守学校纪律。坚决不参与危险的外出游泳活动。
四、不在设有“禁止游泳”或“水深危险”等警示标语的水域处下水戏水,不在公园尤其是靠河处逗留玩耍。
五、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当发现有人落水时,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同时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她不象财富能失而复得,也不象离离原上草周而复始。谁失去了生命,不仅仅是自己失去了一切,还要给活着的亲人留下心灵的创伤。
同学们,我们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一定要珍惜青春,努力学习,主动要求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的重任。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