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经历的事情很多很多,有喜有悲,有笑有泪,人生真可谓是多姿多彩。当然,我也不例外。在我的生活中,有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那就是我第一次去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北京的天很蓝,北京的天亮得很早。凌晨4点我就在睡梦中被妈妈叫醒,她要带我去看升旗。我心里在想“:那么早,谁升旗啊?”妈妈笑眯眯地说:“去到你就知道啦!”我们飞奔来到天安门广场,呀!我终于知道什么是人山人海了。趁还没开始爸爸给我介绍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为红色,长方形,左上方有5颗五角星,4颗小星围绕着一颗大星,象征团结,红色表示热烈,象征革命。五颗星设为黄色是显得光明,”我想:“五星红旗国旗的整个图案,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那,革命表示在哪里呢?”爸爸又说:“这个国旗说是革命时期那些因革命而牺牲的解放军的鲜血染红的,我们的红领巾就是国旗的一角。”听着爸爸说的话,我的心七上八下!正好是4点57分,严肃的升旗手缓缓的进入了我的视线,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爸爸的话还在我的耳边回响。在他们看来,这是一项很平常的工作,可是,在我心里,这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随着国旗的升起,新的一天即将开始。
北京,新中国的首都,我想,对我而言,北京是个神圣的地方。北京的古老,让我感到新奇;北京的繁华,让我大开眼界;北京的生活,让我感到亲切;北京的文明,让我深受教育;北京的景点,让我流连忘返。当然,令我最难忘的就是升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