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四(3)班的吴冉彤,今日我要和大家谈一谈植树节的话题。
三月,细雨如丝,小树抽出了新的枝芽儿,花儿绽开了五彩的笑脸,小草儿也悄悄地探出了脑袋,同学们,你们是否闻到了春的气息?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温暖的季节;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孕育绿色生命的节日——3月12日:全民植树节。
全世界有50多个国家规定了植树节,各个国家由于气候的不一样,植树的节日各不相同,每年的3月12日是的植树节。大家都明白,在茫茫的宇宙中仅有一个地球,这是人类的赖以生存的地方,但由于人类的乱砍乱伐,乱扔垃圾,乱排废气,地球上的植被正在逐渐地减少,导致土地沙漠化,全球气温上升,地球母亲千疮百孔。植树造林,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让我们在这个异常的日子里把思绪回到身边,看看我们的学校。学校里花草树木正在春姑娘的招呼下,揉着朦胧睡眼,正在苏醒。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你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吗?回忆一下自我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是否做到了保护、坚持这完美的环境而努力?你有过随意踏入草坪或绿化带的行为吗?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一个零食袋吗?你有过采摘树叶和花草的行为吗?
为此,我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开展“我和小树交朋友”活动。请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个环保小卫士,在家里,在学校,在社会上都本事所及地保护周围的环境,随手拾起地上的垃圾,劝阻不礼貌的破坏环境的人,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摘树叶,不踩踏草地,有条件的同学在家里种一棵小树或栽一盆花,让“绿在身边,花在眼前”,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做绿色的小天使。
最终,让我们牢记这一句话,班级、学校是我们的家,一切靠大家,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共创一个整洁、美丽的学校环境。
我的到此结束,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