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12国二班的学生代表。12国二班是由26个青春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同学组成的班级。尽管我们追梦的道路显得与众不同,但是我们的梦想平凡而不平庸。尽管我们饱受争议,但是我们正茁壮成长。尽管前方的道路曲折蜿蜒、布满荆棘,但是我们依然勇往直前、永不言弃。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责任肩负起爱国的使命。
历史就是一部最好的教科书。1935年12月9日,三千多名血气方刚、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领导下,进行了一次伟大的抗日救亡运动。他们,用勇气和行动,谱写了一曲青春的壮歌,呈献了一页激情澎湃的篇章,用责任肩负起爱国的使命。
如今,硝烟已散,历史被拂上了岁月的薄砂。但我们的记忆并没有尘封,北平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曾经的他们用热血沸腾的青春完成了为国抗争、救亡图存的使命。今天,这个接力棒已来到了我们面前,轮到了我们紧握住它并稳稳当当地将之传承下去。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使命。二十一世纪今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
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它代表着一个民族的未来和国家的希望。历史车轮的前进动力就来源于积极奋进的青少年们。近代以来,中国几乎所有的进步力量都来自于青少年们的积极进取和与时俱进。未来我们要朝哪个方向发展,历史的车轮要驶向何处,这些都将由我们思考决定。中国青少年的成长和进步同中国的发展进程和命运密切相关,生生息息、荣辱与共。
这是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归根结底这是人才竞争、素质竞争的时代,而我们就是这场竞争的生力军。我们要对自己负责:珍惜时间,把握当下,让梦想始于足下;对家庭负责:孝敬父母,勇于担当;对社会负责:关注时事,关爱他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指日可待。
少年强则国强。曾经我们都以为很遥远的未来,现在已经不远了,燃烧沸腾的血脉,祖国的未来由我们主宰!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