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中秋情思》。
在中国,中秋节是一个特殊的节日,它承载着我们无限的温情,承载着我们无与伦比的浪漫情怀,传承着我们无比优雅的文化精神!中秋节!风清月明。中秋节!河海相思病,旷野与天空相唤,草木与阳光相依,星辰与月亮相享。中秋节!也把父母和孩子,爱人和亲人,流浪者和家乡的心联系在一起。
中国人重视友谊,中秋节是个多愁善感的节日!希望人活得长久,一起度过千里。中秋节,人们坐在席子上,登高赏月,送他们到远方,思念亲人。无论何时何地,云开雾散,星月圆缺,改变不了的是人们心中那份刻骨铭心、久久不去的乡愁,是我们对亲人、亲人、朋友最感动、最真挚的感情。这些深情汇成了中秋的圆月,也汇成了人们心中深深的期待:让天宫和月娥避免必死的灾难,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亲朋好友,祝愿我们的海外旅人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
中国人是浪漫的,中秋节是诗意的节日。明月几时,向天问酒;抬起头来看,我发现是月光,又沉了回去,我突然想到了家;直到,举起我的杯子,我请求明月,把我的影子带给我,让我们三个;大海升起,月亮升起,照亮了整个天堂。当我们背诵这首熟悉的诗时,我们心中是多么浪漫的画面,我们心中是多么神圣的情感,我们为古老的中华民族和我们崇高而不朽的中华文化感到骄傲!
中国人想象力丰富,中秋节是一个浪漫的节日。月球是离我们地球最近的天体,是人类未来希望的第八大洲。中国早在古代就有嫦娥奔月的传说,中国人的想象力超过了地球的引力。中秋月明灯暗,明月寄托了古代中国人对月亮的美好想象和憧憬,寄托了中国人创造飞翔的梦想。如今,飞行不再是梦想。20__年,中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在火箭腾空的那一刻,夕阳和火箭喷出的火焰在天空形成了一幅美妙的画面。从此,中国航天事业进入了新的里程碑,中华民族的复兴翻开了新的篇章!
今天,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繁荣与和平的时代。随着这个和平美好的节日的临近,我想对你说:请珍惜我们家人和老师的爱,珍惜我们的同学,珍惜我们拥有的幸福生活!为了亲人的幸福,为了祖国的繁荣,让我们努力学习。
最后,祝亲朋好友健康平安,祝老师同学家庭幸福。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