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拼搏,成就梦想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1402班的商浩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努力拼搏,成就梦想。
记得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几句歌词道出我们求学的心声。
为了理想而努力,为了将来而奋斗,历史的长河中,这样的实例不胜枚举,这样的榜样比比皆是。是什么让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子?是什么让爱迪生有一千多项伟大的科学发明?是什么让爱因斯坦创立了震惊世界的相对论?是什么让贝多芬谱写出流传千古的乐曲?是努力学习,是顽强拼搏,是奋发向上,成就了他们的梦想。
对于商人来说,拼搏是在商场里跌打滚爬后换来的经验;对球员来说,拼搏是在穿过一个又一个人后把球踢进球门的喜悦;对我们来说,拼搏应该是经过一天天的努力学习后换来的充实和问心无愧。
可看看我们身边,有的同学沉迷网络不能自拔,有的同学虚度光阴,有的同学整天贪玩荒废学业,有的同学胸无大志不思进取。想想父母,难道他们辛辛苦苦赚来的钱送我们来学校就是让我们享受,颓废,堕落的吗?看看他们脸上的皱纹、头上的白发,难道我们就不心虚愧疚么?难道非要等到毕业之后学无所成,你才会痛苦流涕、懊恼悔恨吗?做强者,战自卑;攀高峰,胜逆境;努力拼搏,成就梦想。
同学们,只有努力学习,才会知道自己的落后;只有努力学习,才会找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同学们,不要再等了!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去实现我们未来的大学梦吧!
是雄鹰就亮出双翅去搏击长空吧!是猛虎就抬头挺胸去咆哮山林吧!让我们努力拼搏,成就梦想。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