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在心中》。
不经意间,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春光充溢的双语学校显得格外生机勃勃。因为在这个春天,我们大家要一起用实际行动来共迎文明之花的绽放!
我们应该时刻注意,要让文明礼仪成为一种习惯!
我们从小就接受文明礼仪的教育,很多同学都可以滔滔不绝地大谈文明礼仪。可是看看校园中随处丢弃的废纸,听听某些同学口中吐出的脏话,怎能不叫人痛心疾首呢!难道我们都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人”么?明代大学者王守仁说:“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告别不文明的行为,需要我们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其实文明离我们并不远,它需要我们从小养成,从身边做起。
记得有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说过:“我人生最重要的东西是在幼儿园里学到的。在那里,我学到了令我终身受益的东西,比如说,有好东西要与小朋友分享,谦让,饭前要洗手等等”。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吃饭洗手这些小事做起,逐步完善自己的文明修养,养成文明的习惯,使文明的观念从意识层次进入无意识层次,使文明贯穿我们的一举一动。
作为一名小学生,在校园里见到老师,要恭恭敬敬的向老师说“老师好”。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团结。不乱讲脏话;不随地吐痰;不扔垃圾;保护学校的花草树木,爱和学校新建的设施,看到那些不文明的同学,我们要帮助他们改过来,让他们知道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不要让文明只在纸上出现,要让它活跃在我们当中。文明是一种涵养,礼仪是一种艺术。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讲究文明礼仪在任何一个时代都不会过时。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文明之花在我们双语的校园里绽放的更美丽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