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离小高考只有5天了,这5天,是我们决战高考的前奏,是我们迈向理想大学的重要里程。这5天,凝聚着多年求学的汗水,凝聚着父母殷殷的期待。假设同学们百倍珍惜这5天,合理利用好这5天,你会收获一个不一样的人生。麦穗的金黄需要经受骄阳的炙烤,雄鹰的搏击需要经历风雨的洗礼,期待你们成功的消息,期待三月的春暖花开。谢谢!
学校是培育的摇篮,是祖国栋梁成长的地方,是塑造美妙心灵的净土。作为我们教师和学生,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学习都是由一件件小事构成的,我们不能对这些不起眼的小事敷衍而行或轻视懈怠。请记住:关注细节,生活无小事。所有成功者,无不是从小事做起,无不是关注自己身边的每一个细节。
让我们看看,在校园生活中,我们有好多好多的小事,你做到了吗?比方:踏着朝阳迈进学校,你是否检查了自己衣冠整、标志齐、手脸净呢?跨进学校,你是否见到了纸屑、果皮、食品袋,捡一捡呢?课间非常钟,你是否做到了不追逐打闹,轻声慢步过走廊,上下楼道靠右行呢?你,保护公用设施、关爱生命、团结同学、礼貌待人、乐于助人、走人行道过斑马线、认真听讲、多快好省地完成作业、勇于创新吗?踏着夕阳,你是否想过我今天收获了多少,有什么快乐吗?等等。这些小小事都需要我们具有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一种支持到底的信念,一种脚踏实地的务实态度,一种自动自发的责任心,一种没有任何借口的行为准则。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成功,才会成功,才会成为强者,才会屹立于不败之地。